牛城地主

美洲生活,房地产投资,个人爱好,胡说八道
个人资料
牛城地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地主是怎样炼成的(2) 午夜惊魂

(2014-01-05 13:47:29) 下一个
十余年前刚开始做房东时,战战兢兢,就像个刚学走路的孩子一样,谨小慎微,生怕出什么毗漏。在牛城的华人界,我算是最早吃螃蟹的,不管遇到什么事,都得自己琢磨,自己搞定。不像后来在我影响下加入此行的几个朋友,就容易多了。我这就是个Free consultant, 有什么问题,给我打个电话就结了,真应该管他们收点咨询费什么的。

那时我的手机二十四小时开机,都放在身边,电话一响,马上就可以听到。平常倒也没什么事,但有一次...

那大概是做房东的第二个年头,一天凌晨二、三点钟,电话铃响了。我从睡梦中惊醒,一接,打电话的自称是出租房区的警察,说我把冰箱扔在路旁,没有把冰箱门拆下来,让我马上去拆门。当时正天降大雨,真不愿意动弹,就说明天一早去行不行。他说,不行,要是现在不去,就给我发逮捕令,我问为什么这么急,他回答说,怕小孩子钻进去有危险。真TM见鬼,深更半夜的,下着大雨,连只野猫都见不着,哪来的小孩子,况且我下午就把它扔出去了,早干嘛来着,那还是条大路。

心里这个火啊,但没办法,穿上衣服走吧,开了半个小时车,到了那,冒着雨,把门给卸了。

原来,房客的冰箱坏了,我从Home Depot 买了一个送了去(因为着急,就没让他们送),然后把旧冰箱拉到路边,等Town里来拉走。法律规定,放在路边的冰箱都得把门卸了,以防小孩爬进去玩有危险。这我哪知道啊,也没人告诉我,于是发生了刚才的一幕。

后来再有类似的事,我就在店里买后,让他们给送。若是买新的,一般都是免费送,还负责把旧的拉走;若是买二手的,花上几十块钱,也就行了。告诉房客等几天,一般没有不同意的。再后来,租给家庭的房子,全都不配冰箱和炉子,甚至窗帘也不配,全是自己解决。

事情就是这样,你给他配了这些,是想为了他们方便。一旦出了事,你还得给修,要是他们自己的,就与我无关了。况且,若连冰箱,炉子都买不起,还住什么房子。对学生住房又不一样了,不但这些有,连床,傢俱都给配上。他们大多是国际学生,初来乍到,又没车,什么都让他们自己弄,有些不现实,当然了,房租就高些了。有些老美房东,还真有什么都不给配的,好多印度学生就睡地上,尽管在印度他们也那样,但这的冬天确实冷了点。

管的越多,事情就越多。学生房子里的冰箱坏了,一律买新的,炉子买个二手的还行。房子多了,希望这种事情越少越好。

做了四、五年房东后,也就皮实了,尤其是把房子都修了一遍,确保不会出什么大事后,心里也就踏实多了。晚上九点后,手机就留在书房里,有事情就留言吧(住房有点大,在卧室里听不到书房的电话铃响)。

不管做什么事,愉快的心情是至关重要的,要想办法尽量减少麻烦,但真要是事来了,就把它当成必然的吧,千万别上火,想想,这世上哪有光坐那收钱的好事,若有,也轮不到你我呀。这些年,建立了一套自己的准则,该管的管,不该管的坚决不管。 I am doing busines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iamhereforfun2 回复 悄悄话 一看到你删哥的留言, 哥就知道你听见哥的话了, 你删一次就长进一次, 哥相信你会成为一个比其他庸俗地主都高尚的人。
aywl 回复 悄悄话 不管怎么说,做这行至少时间上很自由,有点时间照顾孩子以及发展个人爱好;很不错的选择。
DL在逛文学城 回复 悄悄话 好心态!
sun45 回复 悄悄话 d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