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城地主

美洲生活,房地产投资,个人爱好,胡说八道
个人资料
牛城地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年终随笔 (3) 儿子给妈妈的圣诞礼物

(2013-12-27 11:27:43) 下一个
自打儿子们小时侯起,过完感恩节,就会催促着我们把圣诞树架起来,还亲自动手往上面悬挂各种小装饰。我于是就顺手把房子和前面的树上也挂满各种小彩灯,装上定时开关,一到晚上,各种小灯五颜六色,煞是好看,和邻居们的灯交相辉映,更加哄托出节日气芬,灯光会一直持续到春节后。

儿子们喜欢圣诞树,一是它好看,二也许是为了Santa的礼物吧。每年圣诞清晨,都会兴高采烈地打开给他们的礼物,我们也就年复一年地重复着Santa的故事,希望给他们的心灵留下更多美好的遐想。

三年前又搬家后,儿子们再没提过圣诞树的事,我也乐得轻松,一直让那树躺在阁楼上。有一次问老大为什么,他说知道Santa是不存在的,都是父母让孩子们高兴,说已告诉弟弟了。噢,对了,老大今年十六,老二是十三。从此就免了绞尽脑汁给他们买礼物的负担,直接问他们要什么,若不要,就给些钱,他们自己存起来。省了些事,也就少了些情趣。

几天前,常见老二坐在车库里拿榔头敲来敲去的。天很冷,车库里也就零度(摄氏)左右,他穿着棉袄,没带手套,坐在小马札上专心地敲着。我问他在干什么,他给我看了一个硬币状的东西,边缘已经敲得很厚,很光滑。说想把中心的实体去掉,变成一个环,问我怎么办。我不希望他用我的电动工具,怕出危险,就给他拿了个长钉子,让他一点点去掉一圈就可以了。我并没有放在心上,也忘了问他究竟想干什么。

圣诞早上,他妈妈便收到了这个戒指,说是给她的圣诞礼物。试了试,略小,且内环不太光滑,有些刮手,于是他居然用我的电动小Sander,把内环扩大,抛光(自己找到工具干的),这回就完美了。太太几乎泪奔,赶快把原来的戒指拿下,戴上了儿子给的礼物,说以后再不摘下来了。

这是用一个quarter硬币做成的,外沿经过敲打后变厚,心部则被掏空打磨,而成环状。我惊讶于儿子的巧思,手工的精巧,执着的个性(今天在车库角落里发现了两个废弃的砸坏硬币),对工具的天生领悟,和不怕吃苦的性格,而更惊讶于他对妈妈的一片孝心。想想,从小到大,我为母亲这么精心地准备过礼物吗?应该没有,不禁汗颜啊。

这戒指从价值上比不上纯金或宝石的,但里面的心意和感情却是远非金钱可比的。

有子如此,夫复何求?

后记:儿子今天问我怎么把外环弄得更光滑,我给了他一张500#和1000#砂纸,然后去了Gym, 等回来后,戒指已经抛光好了,漂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金不换啊。
平淡加拿大 回复 悄悄话 有热泪的感觉
美好 回复 悄悄话 最昂贵的圣诞礼物!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