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夫66的博客

杰夫的摄影作品和心得
正文

和皇兄说两句话,请进来喝杯咖啡。

(2013-11-30 17:25:01) 下一个

关于你提出的问题,我这样看

 

 

 

第一 。这是公共论坛,大家有贴都可以发,作为论坛版主,我们尽量给广大摄友尽可能大的表现空间和自由度。

 

第二 。摄坛本身并没有设立发帖数量的限制,尽管如此,鉴于文学城摄影版的流量极大,从节约版面资源的角度看,我们鼓励摄友们不要一张一张发,但是我们保持最大的宽容度,除非我们感觉到有人是恶意捣乱,版主才会干预,至少在我来WXC以后这样的情况还没发生过。摄影版最需要的是好的摄影作品,云漫大师一张一张发,还是一贴发十张,我都求之不得。

 

 

 

第三。WXC的摄版的水准是非常高的,有好多摄友是实名大V,出版的得奖的出书的高手林立,就是因为这里有一个很好的讨论交流提高的氛围,这里的讨论的学术性较高,同时比别的坛子的宽容度也高,所以坛子里,风景人物各个方面都很强,只要你有片子发出来,认真交流学习,你一定能提高。

举个例子:我是今年3月份来这里的,桑木扁担还是在我后边来的,这是他在4月10号发的第一个贴:

bbs.wenxuecity.com/photography/986206.html

 

他非常用心的看帖评贴,自己琢磨,我注意他很久了,这是他5个月后发的贴
bbs.wenxuecity.com/photography/1089561.html
 

 

 

 

这是质的飞跃。

第四。摄影是艺术的形式之一,艺术是主观的, “我之蜜糖,尔之砒霜”,每个人对艺术的理解和修为都不一样,同一个人在不同的时期对不同的东西有不同的认知,是正常的。你可以不喜欢,你有权利表达你的意见,你更有权力无视他的存在不看他的贴。但是没有人有权利去骂他的作品是垃圾,恶意针对个人,人身攻击都是不允许的。亚当斯有一句话“...No man has the right to dictate what other men should perceive, create or produce, but all should be encouraged to reveal themselves, their perceptions and emotions, and to build confidence in the creative spirit...",

作为版主,我们也有自己的喜恶偏好,但是我们的责任是要公平的给每一个摄友都有机会有一个表达的平台。对不同风格的摄影作品的容忍,不管他是多小众,多么反主流的品味,对其的包容是一个成熟的摄版的胸怀和自信的表现。但是我再次强调,跟帖应该对片不对人,坚决反对个人攻击。

第五。皇兄的片子极有灵气,我很喜欢你ROM的片子,你是搞艺术出身,绘画篆刻,无一不通,但是你很也很较真,口头上也不肯吃亏,但是皇兄,扪心自问:口头上不吃亏就是真的赢了吗?

摄版摄版,摄影作品是硬道理,你的片子好,自然有人捧,有人追,有人学,有人发帖,几个小时会有几十个跟帖,有人发帖,到沉了也就是一两个回帖,高下自分,因为标准自在人心。你不用担心高手发贴没人会看到,你也不用担心那些所谓自我感觉良好的劣片会成为主流,大浪淘沙。反而有时一些不怎么样的的片子,因为吵骂,反而成为热帖。

 

所以一句话:BE COOL

 

 

 (附,原帖链接:bbs.wenxuecity.com/photography/1118559.html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