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夫66的博客

杰夫的摄影作品和心得
正文

咱们后院的那些事---五入非洲记(慎入)

(2015-03-05 02:56:03) 下一个
  前年开始我在摄版发了一个非洲系列,记录了我之前两次去肯尼亚和坦桑尼亚的拍摄经历和摄影作品,发后引起了许多摄友的兴趣,在大家纷纷起哄下,于是和减肥兄和隋班左兄等一班臭味相投的狐朋狗友一起鼓捣出了一个东非摄影探险团,当时豪情万丈的立志把非洲拍成咱们的后院,于是取名为:后院摄影远征探险队一团,后来又有了后院二团,三团。随着自己对东非大草原的动物分布,景物地理环境了解的加深,对于拍摄路线的反复尝试改变以获得最优化的拍摄机会,出片率也越来越高。除了鸟片和动物片子,以动物作为一个表现部分的环境风景片也逐渐形成自己的拍摄方法和风格,更重要的是,结识了40几个脾胃相投,兴趣相近的男女汉子,有些更成为挚友,则更是生活中的一大收获。两年多了,这次回来看看三个团的片子,真是觉得把东非拍成了后院的感觉。下面我就晒几张二月份带后院三团我在非洲拍的几张片子,三团的队友的片子还没完全收齐,待收齐后我会另外发帖展示,有本坛ID的摄友也会自己发帖。
  这次由于前一阵伊波拉病毒肆虐西非,美国政府发布了非洲旅行警告,远离疫区6000公里肯尼亚也躺了枪,东非大草原鲜有游客,肯尼亚的旅游业遭受沉重打击。但是好处是今年东非的动物非常活跃,我们一共拍到了两次猎豹猎杀,一次豹子交配,幼狮打架,和充分利用几天光线好时拍摄的日出日落的片子。


 P1,安波赛利国家公园的经典构图--乞力马扎罗山下的大象,这是典型的到此一游

P2. 旱季非洲的空气非常干燥充满了灰尘土,几乎是半胶质的,在日落和日出时,如果云层在太阳附近形成一个裂缝或孔,就会产生“丁达尔光束”,这次我们遇到了好几次。


P3,目睹一只猎豹狂奔200多米追杀同样以速度闻名的汤普森瞪羚绝对是一种让人终生难忘的经历,而拍到这个瞬间亦是每一个野生动物摄影师的梦想,这次非洲之行长焦段我是用的佳能7D2加300mmF2.8镜头和1.4XIII增距镜,相当于全幅机加670mmF4(300mmX1.6X1.4=672mm)镜头,7D2追焦非常精准,没让我失望---注意瞪羚眼睛里的光点!


P4,这张之前的那张,可以看见猎豹是用前爪击打瞪羚的后腿让其失去平衡来捕捉猎物的


P5,瞪羚倒地后猎豹就会咬住它的咽喉使其窒息直到猎物死亡,拍摄这张时,瞪羚的腿还在抽搐。


P6.前两次去LAKE NAKURU拍火烈鸟,因为降雨量太多,造成湖里的的盐分稀释,藻类减少,火烈鸟只有百把只,今年干旱,水位低,藻类多,我们遇到了一个700多只的大群。


P7



P8,着陆时的火烈鸟极为优雅

P9.


P10.一直想拍一张角马站在地平线上的片子,这个片子越大细节看得越清楚


P11,国鸟在我心里永远是最美丽的鸟


P12,彩虹蜥(AGAMA) 这只正在脱皮


P13,这只母豹子就是上次后院二团拍到的“FIG”


P14,她身上的伤口是和狒狒搏斗时留下的,她最终吃了那只狒狒,狒狒是非洲豹的主要食物来源之一。



第二个捕猎场景较为残酷,请慎入。这是四只小猎豹围捕一只年幼的黑斑羚羊,羚羊不断的挣脱又不断的被扑倒,猎豹妈妈在一旁看着,这是它训练小豹子的方法。小豹子在几个月后离开母豹后,只有1/4的能够长到成豹。这就是大自然的选择方式。 、
P15

P16

P17


P18 最后这张是在热气球上拍的,又见“丁达尔光”


----------今年7-8月,我会在非洲待一个月,想去的弟兄们可发悄悄话给我。--------

我的网站:A Moment In Time-Jeffrey Wu Photography-
             中文:生命中的瞬间--杰夫影像--

谢谢观赏!

杰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莫佳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真是太美啦。我也去过非洲,当然没有拍出你的水平。
梁牧 回复 悄悄话 excellent
虎子山 回复 悄悄话 好美啊!
SDUSA 回复 悄悄话 太棒了。
龙虎老爸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可否分享一下费用高吗?谢谢。
早晚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欣赏,通过微信发给我所有的好友了。
Californian 回复 悄悄话 杰夫照的真美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