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夫66的博客

杰夫的摄影作品和心得
正文

WXC摄影论坛摄友2014非洲行摄团------可行性研究。

(2013-11-30 16:57:00) 下一个

在非洲时和回来后,我和RYAN 探讨了为WXC的摄友组织一个量身定做的非洲行摄团的可能性。

 

我指的量身定做,是结合我在非洲的两次拍摄经历和我们摄版摄友的特点来设定行程。

我建议的拍摄地点是肯尼亚,而不是坦桑尼亚。

这个决定是从摄影的角度出发的。

因为坦桑尼亚的摄影相对于肯尼亚,受限制比较多,大部分的摄影局限于车内,进了国家公园后就除了指定地点吃饭就不能下车,架程也长,开车时间长,拍摄时间相对较短。路况差,非常颠簸。而且一定要沿路开,不能off road.

如果是肯尼亚,则我们则先去Lake naivasha ,非洲鸟类最集中的一个湖,外号观鸟天堂--THE PARADISE OF BIRDWATCHING”坐船,穿过河马出没的荷叶区,这一路是拍鸟,拍河马,最好的地方。以下两张就是这里拍的



然后登陆到一个私人的小岛
月亮岛“Crescent Island”,这个岛上是电影“走出非洲”的外景拍摄地。这个私人小岛上没有食肉兽如狮子,豹子,所以你可以任意走动拍摄长颈鹿,角马,斑马,瞪羚,这就是所谓的WALKING SAFARI.然后沿东非大裂谷边缘进入马赛马拉国家保护区,由北向南连续拍摄6天一直到最南边。即使在马赛马拉保护区里,我们不能下车,但是汽车可以OFF road  去尽量接近野生动物,也好过赛伦盖提国家公园,
比如这张我们开到离狮子20米的地方,用70毫米镜头拍的
另外,在马赛马拉的
LAKE NAKURU湖, 我们也可以下车沿湖边拍摄。Lake nakuru 的鸟的种类极多,因为方圆百把公里这是唯一的水源。
这两张就是lake nakuru拍的


最后一天坐小型飞机从马赛马拉公园最南边坦桑尼亚边境飞回内罗毕。

去肯尼亚的最好时机是2月底,雨季开始之前。大约10-11天,(2月18--3月2号,意向)我尽量争取Ryan带我们的团。
Ryan 现在在肯尼亚带团,他要在月底回来,他想让我问问大约有多少人想去,他可以开始着手安排。

有兴趣的摄友请发悄悄话给我,Ryan回来后我再和他开会。

真希望我们可以一起在非洲打鸟打狮子

杰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