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夫66的博客

杰夫的摄影作品和心得
正文

我的非洲之二-(慎入)--- A Village Named LOSHO (Part 2)

(2013-11-30 16:45:17) 下一个

P1 第一次看到“马赛人”这个词是在大学时读海明威的名作(乞力马扎罗的雪),那时只知道那是一个非洲的游牧狩猎部落,骁勇善战。绝对没想到有一天我会在他们的村落里暂住。生活真是一个奇妙的旅程。 马赛人的分工很明确,男人主持放牧,狩猎,贸易,对外交际。女人建房,砍柴,挑水,洗衣。

 P2 这是接待我们的主人jacob,他是十几万马赛人里屈指可数的大学生,他在我们这次经历里的起的作用我在下帖理会说。他的装束是马赛勇士常见的装束。牧牛木棍,和防身的梭镖。他的腋下夹的树叶是一种african="" sage="" , 有一种淡淡的香味,马赛人用它来做除臭剂(deodorant)="" 和厕纸。
P3 空余时间他们练习射箭技巧。 马赛人仍然在保护区以外打鹿和野猪等。但是政府管的越来越紧,他们的打猎也受限制。但是作为一个传统,儿童从7岁起就持武器出外打猎放牧,成人礼后就正式成为马赛勇士(Masai Warrior )马赛人尊重年纪大的长辈, 路上遇见了,一定会打招呼行礼,这个高个子的马赛人是村里的长老。
P4 作为游牧民族,对于马赛人来说,牛就是一切,马赛人的财富就是他们拥有的牛的头数来确定的。
P5 p6 牛身上的烙印是所有权的标志
P7。 而每一只新生的小牛,就是财富的增值 马赛村的事物是由长老会(Elders)决定的,长老不是最富有的人,但是最有经验博学智慧的人组成。这是LOSHO村的长老们
P8 P9


p10高个子的是大长老,身高一米九以上,话不多但头脑特别敏锐。笑起来像个孩子 作为游牧民族,马赛人每5-6天会宰杀一只家畜,或牛或羊,宰杀的肉食是分给全村共有的。我们有幸被邀请见证一次这样的过程。所以以下内容可能会令你不快,慎入。我之所以贴出来,原因是1,这是一个难得的经历, 应该和大家分享。2,马赛人的宰杀是干净的,严肃的,他们崇拜这些动物,感激它们的奉献。我尽量选了不太血腥的片子

P11.傍晚时,我们去到山上的一个树林里,带着一只羊。 P12 P13, Jacob 先升起一堆火,然后轻轻吟唱一只歌曲,他告诉我这是感谢羊的牺牲,愿它的死亡不带给它太多痛苦。 P13 宰杀时,两位长老的动作很熟练,能看出他们在尽可能快以减少羊的痛苦时间 P14,几分钟里羊就被分解了。每一个部分都收好,分好,没有一点浪费。 P15 有一些肉不能生放,要马上烤熟,擦盐。 P17 我也尝了一条羊肋骨,基本上没有膻味。

回到村里天已黑了,远处传来了野兽的咆哮声,jacob说那是豹子叫,它们开始mating 季节了

那晚天上的银河在没有光污染马赛马拉大草原上特别明亮。
P18
最后这张,是Canon D60 加Sigma 10-20 拍的,我对画质很不满意,也就是这张片子让我下定决心,进5D3和2.8的广角镜头,希望这次会拍得好一些

(未完待续)

多谢观赏

杰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