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赵逐梦人

我本燕赵逐梦人,慷慨悲歌唱雄心。纵横驰骋千万里,人生真谛勤追寻。
正文

代顿风云录-2

(2018-03-04 18:57:12) 下一个

代顿风云录
第二篇
 
画虎画皮难画骨
商场宵小衣冠楚
诚信良知挂嘴上
坑蒙拐骗不含糊
 
    又有诗曰:
苍天不欺厚道人
才有仁义礼智信
失良耍奸劫钱财
定有恶报到尔身
莫叹老天存不公
且看刑场断头人
 
   书接上回
 
    打通了Brian Murphy 的电话, 我便按照一般的递盘规则向其索要大楼经营的财务资料,包括房客的租房合同,租金月报表,费用明细以及按月计算的损益表。不到一天的时间,我便收到了一大堆经纪人发来的带各种报表的电邮。打印出来后我一一查看分析,基本上没毛病。 但是我心里还是有点儿不踏实的感觉。第一, 三栋大楼共六十九个公寓, 出租率为67%, 也就是说大约五十家人住在哪儿。可是我哪天去现场考察偌大个停车场车子停的也就是小猫两三只。我当时琢磨着可能大白天的人家都上班去了,就没在意。第二,依照报表公司的收益很靓丽,除非业主是个傻子,不然上市要价应该高过眼下的两倍!带着疑惑,我又拨通了经纪人的电话, 提出要再去代顿并要每家每户做访问, 核实出租率和租金收入。Brian在电话上说不进入购买合同很难做到这一点。我想也是,假如每一个潜在买主都像我这样登门造访,哪可怜的房客们都甭消停了,天天等着被访贫问苦吧。
     征得老板同意后,我通过电邮授权经纪人向业主递盘。本想再压压价,经纪人说目前有好几个询盘的,业主恐怕不会考虑压价要求。于是我同意全价收购。 签字回盘不到半天时间,Brian Murphy就兴高采烈的打电话给我道喜,说业主很中意我的现金买盘,有出价比我高的他看都不看,二话不说就签了合同! 我一听也很高兴。说实在的,等六十九个公寓全部租满后,每月的租金收入约为四万美金,一年就是小五十万。扣除各种费用打着挺儿干赚三十万。将来上市要价二百五十万美金大概没啥问题。想一想只身来到这俄亥俄打拼五六年为哥们儿为自己赚取五六百万美金现金,还没喝呢我先醉了!这真是
 
自古万恶贪为首
黄金白银混人头
螳螂执翳欲扑蝉
黄雀在后情不留
 
    顺利的进入了合同,经纪人还帮忙找了交易代书公司(Title company),于是依约我当天就把两万美金的定钱打给了位于当地小城Kettering的代书公司。合同正式生效。第三天我便开车再次来到代顿。车子刚停下,一个穿着西服革履英俊挺拔的金发年轻白人男子就从楼里推门出来迎我。不用问这位帅哥就是Brian Murphy. 一番热情洋溢的介绍和寒暄后,我们就开始逐门逐户的访问查看。折腾了一个半钟点儿后,我带着一身冷汗走出了大楼。经纪人也是满脸通红默不作声。何故如此呢? 报表上80%的所谓租户都是子虚乌有! 公寓要么没人住,要么夸张到连个门都没有。更气人的是,一号公寓报表上明明写着租客叫玛丽莲梦露,但是打开房门后,公寓一股子酸霉味扑面而来,但只见满屋子的破烂家具,个个儿还都长满了霉菌。房客倒是有,是两只大黑猫。一见我们进门来,嗖的一下就窜到破了口的后窗户上逃走了。这可好,玛丽莲梦露的一根毛也没见着,倒是撞上了两只倒霉的猫。
     出楼来我很是生气,责问经纪人怎么会这么错的离谱? 年轻人除了道歉还答应我回到办公室马上联系业主问个究竟。 当下无话。 我回到哥伦布马上把查验报告电邮给了老板,并建议取消合同。这样的骗局也太拙劣了吧。跟这样的业主和经纪打交道不会有好的后果。还没容我从愤怒中平静下来,经纪人打来了电话,说有惊喜向我报告, 我听完他的新消息,脑海里又浮现了一副新的画面, 要问后事如何,待我下回从容道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