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赵逐梦人

我本燕赵逐梦人,慷慨悲歌唱雄心。纵横驰骋千万里,人生真谛勤追寻。
正文

代顿风云录- 第五回

(2018-03-08 19:10:42) 下一个

代顿风云录
第五篇
 
山外青山楼外楼
强中自有强中手
恶人招来恶人磨
出门在外靠朋友
 
   这首开场诗咋听上去深一脚浅一脚的不搭界,但却是人生路上不二的真谛。看官若不同意,尽管拍砖。
 
    话说我三步并作两脚赶上前去仔细一看,黄纸是蒙哥马利县警察总部发来的关闭物业预先通知。大意是业主必须马上通过法院驱赶如下房客。如在规定的时间不采取任何行动,县警察局将不需法官同意直接关闭整个大楼。
      看完通知,我不敢怠慢,马上驱车来到位于护城河东岸城中心的县警察局了解情况。接待我的是个身子骨起码重三百磅的大胖黑人女警员。她好像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从档案架子上取出文件,告诉我有三家妓女在大楼里长期卖淫,邻居不堪其扰。由于业主未采取任何措施制止,现在大楼已被县警察局定性为窝藏犯罪场所将予以关闭(public nuisance)。我告诉她我们公司刚刚接手大楼,请务必给个时间让我来解决这个问题。黑铁塔电话上请示了一下随即告诉我新业主有三十天时间驱赶问题房客,过期不延,定关无疑。出了警局, 我马上给大律师Lasky打了个电话。律师说这事儿他知道。就是因为Eric Moore在代顿出了名的一毛不拔是钱就赖,所以没有一家律师事务所接他的驱赶房客的案子,才是的本来很容易解决的问题变得如此严重。电话上律师又告诉我可先接触一下有关房客看看对方是否能自愿搬走,倘若如此,岂不是不费一分一毛就可达到目的。我一听有道理。妓女也是人,我不信我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不能说服她们自己个儿走人,反正早晚也的走吗。心思一定,我开车返回公寓,径直来到了三家被点名的房客中第一家Yolanda Smith. 轻敲了几下无人应,我就加大了力度。这是旁边的公寓们都打开了,混暗的灯光下我只能看见白乎乎的牙齿,但只见几个黑大汉都盯着我。我转过身笑着请安,并询问可否见到过Yolanda? 当中的一个黑人男子瓮声瓮气的告诉我Yolanda已经由于心脏病发作死了一个星期了。家里人早就把屋里值钱的家当搬了个精光。我心里当时直感谢上帝帮忙把苦主直接给收了,省了我费劲。来到第二家敲门,开门的是个黑人女性,满头打了卷儿的头发直挺挺的朝四周竖起,乍看跟头上安了个电视天线架一样。但只见她双眼深陷,满嘴的牙齿跑的无影无踪,宽大的红色睡袍眼看着就从消瘦尖刻的肩膀上就差一点就掉了下来。我尴尬的问她可否是Kisha Robertson? 她一脸茫然的点点头。我说明了我的身份和家访的目的后, 她嘴巴跑风漏气的对我说她的兄弟正从阿拉巴马州开车赶来接她回去。最多一个星期她就搬回到伯明翰去了。得,又省了。我听完心中暗喜。向她道了谢,转身就往最后一家走。这时旁边的一个黑人男子冲我喊道,嗨,别去打扰达琳,她这会儿正忙着呢。说完就是一通淫荡的大笑,惹的满楼筒子里所有男女都哄笑起来。 我摸不着头脑,还是走去敲门。敲了半天,房门终于打开了。只见一个四五十岁的黑女人披头散发从门缝里露出半个头来问我干甚?我自报家门并通告了敲门理由。黑女人一撇嘴说早就知道条子们不肯让她做省心买卖。她要再做两笔,攒够了搬家的钱就走人。时间说不准,也许一天,也许一周,最多两周内必定走人。我说这样吧,你给我写个自愿搬走通知,我也好到警察局交差。 她点头同意。 我于是迅速来到办公室打印了一份房客自愿搬离通知书,再次敲门,递上准备好的笔,让这位叫达琳的女人签了字。路过Kisha的房门,我顺手也让她在另一份上画了个押。 拿着房客签完字的文件,我心里很是轻松,还真没想到黑房客们还挺合作,打交道并不难吗!刚下楼要去县警局交差,就在这个时候从三楼走下来个身材高高大大的黑人拦住了我的去路,并问我是否是哪个中国新业主。我说业主不敢当,经理是也。他说好的很,找的正是你。于是向我伸出手。要知后事如何,且听下次分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且插梅花醉洛阳 回复 悄悄话 挺有意思的故事 您的诗有水浒风格 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