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赵逐梦人

我本燕赵逐梦人,慷慨悲歌唱雄心。纵横驰骋千万里,人生真谛勤追寻。
正文

红星照我去远航

(2013-12-29 17:26:22) 下一个

红星照我去远航

 

 

一眨眼移民美国都二十多年了,对国内过去发生的

很多事情的记忆也开始逐渐的淡忘。生意上要打拼,生活上要打理,账单

要打发,往日孟浪岁月的豪情壮念也一如昨日黄花,飞散凋零。我们夫妻

偶有闲暇饮茶对谈, 三十年相识弹指一挥间,叹人生何其短暂,念时光若

白驹过隙。

    想当年初到美国,怀揣发洋财的春秋大梦,身上带着现金,船上捎着

整集装箱的货,只身来到旧金山,算是正式登陆美利坚合众国国土。第一脚

就踢到了铁板。无奈之下,又飞抵德克萨斯的达拉斯。 当时的达城残破荒凉,

开着车转了几天心里凉的来一塌糊涂,心想如此不毛之地何来生意之有。

接着又跑到了几百里地外的休斯敦。记得当时是五月份,休斯敦的天气异常

炎热。 海风吹到脸上都带着水珠,满身的红痱子。 恼怒之下在小上海

就吃了一小碗牛肉面就飞回了旧金山。晚上躺在旅馆床上翻烙饼,于是就给

德国汉堡的一个客户兼朋友打了个电话。电话上他告诉我在洛杉矶他有两个

弟弟,都住在大名鼎鼎的比华利山庄(Beverly Hills)做生意,而且跟我还是同行。

一直想跟中国人做点生意,建议我去找他们谈谈。这一通电话便改变了我在

美国的人生轨迹。

   在洛杉矶十五年,我在生意上起伏跌宕,跌跌撞撞,从比华利山庄出来进去

衣衫华丽的华人小开,到开着大破车满街筒子吆喊的路边摊贩; 从租住

雅凯迪亚小公寓到身居丛山之巅俯瞰整个Santa Clarita山谷的七房大宅; 从

一人身兼数职雇员只有老婆一人的后巷小贩到指挥着四十五名白人男女的酒店

老板。到如今回忆起来一切依如昨日。这么多年来在美国走南闯北四处征战,

对自己梦想不懈的追求,妻子默默的鼎力支持,可爱的孩子们对她们父亲

热爱和在国内家人不断的鼓励都是我奋发向上的原动力。 每每想到他们我浑身

都有使不完的劲儿。但是,还有一个人对我的支持和鞭策却是我生命的北斗,

黑暗中的明灯,混沌时的引路人和倦怠时的发动机; 同时他也是我智慧的源泉。

这个人的名字叫毛泽东!

    我在很小的时候就认识了他,不过那时的他被挂在墙上敬如神明。 等我初中

读到六年级,我就成了全县学毛选的少年标兵。一个暑假我在家里哪儿也不去,

一人呆在家里,把双腿泡在木水桶里来躲开蚊子,愣是写下了近八万字的毛选

读书心得。我娘天天到村里的供销社买五分钱一个的作业本。 店员觉得纳闷就

顺势报告给了村支书。老支书来到我家做家访,心怀狐疑。身为我家远亲的村

支书知道我娘不认字,于是想到家里看个究竟。发现了我放在桌子上成堆的读书

笔记,一番阅读之后,当时老泪纵横。第二天就召开了全村大会对我特加褒奖,

并推荐我为全公社的毛选学习标兵。从公社标兵到全县标兵,小小的我到处

演讲,给无数的大人讲持久战,矛盾论,为人民服务和三大战役。从田间到县

礼堂,在全校的小伙伴中第一个坐过北京102吉普,红星手扶拖拉机,风光无限。

这一段经历让我对毛选在日后很长一段时间里都能倒背如流。毛泽东的谆谆教诲

便如热烙铁一样印入了我的心里。这么多年星移斗转,改朝换代,移土换地,

我对毛泽东思想的信仰从来就没有动摇过。毛泽东的语录和圣经的箴言录一直

都是我生命中的信仰!

   作为第一代移民美国的中国人,迥异的文化,陌生的环境,还有处处充满

陷阱的经商环境,让很多和我一样的中国人在美国缩手缩脚瞻前顾后。他们的

财政能力和经营能力可能都比我强出很多。但是,他们能否也和我一样在美利坚

新的家园挺起胸膛自信百倍的做个华人,我就不得而知了。

今年五月,哥伦布市政府通过市检察官办公室对我提起了公诉。起诉我的原因

是我对我所买的几栋房屋疏于装修妨碍市容(Public Nuisance). 对于市政府这种做法

我一直很有意见。我为此也曾经到市政府的 Zoning & Planning Department 去跟他们

的主管理论过。 当然,小胳膊始终拗不过大腿。但是我心里的怨气始终消不去。

于是我决定利用这次出庭的机会,当着法官的面,跟哥伦布市政府的官员好好理论

理论。自打汽车制造业全盘萎缩以来, 整个俄亥俄州的经济一蹶不振,百业凋零。

哥伦布自然而然的也受到了冲击。从2008以来整个城市尤其是西区到处都是法拍屋

或无主屋。价钱便宜到在加州一辆破车钱到这儿就能买一栋两个单位的独立屋。

到今天依然如此。但是,您千万不要被这超低的价钱所诱惑。要知道天底下没有

免费的午餐。你买这种房子容易,但是经营这种房子就很费财力物力和心力。

市政府一般会给你三十天的时间加以外观整修。一旦你没有按时整修,市政府就

会提告。两次出庭后你还没动作让市府大老爷满意, 市检察官就会对你进行刑事

诉讼。一但败诉,您就有幸混入了美国的监狱,少则90天, 多则一年。房子同时

会被市政府没收。很多外州的小投资人不知道哥伦布水儿的深浅,通过网站买进了

房子,幻想着要么翻手倒一把而赚一笔,要么稍事装修租出去坐收租金。由于对哥伦布

缺乏了解,很多人都美梦幻灭,在哥伦布遭遇投资滑铁卢,溃不成军。更有倒霉

的确实进了大牢。但是,哥伦布市政府在这方面有很多不合理甚至不合法的地方,

比如说,整个哥伦布有如此之多的多年失修低价待售的房屋,而市政府又有如此

严厉的法令,按理说为求公平市政府应立法责令房地产经纪人在买房时对有关法令

做适当宣告(Disclosure),就好像要求香烟制造商必须要在香烟盒子上注明抽烟有害

健康。 但是,市政府并没有这么做。而是配合房地产商进行合法欺诈。掠人钱财,

害人入狱,如此恶行一定要昭示天下,令其改正。我可以选择沉默,合作,但是,

我是毛泽东的战士,深信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扫帚不到,灰尘不会自己跑掉!

开庭日,我把自己的购房经历,自己的整修记录,自己单枪匹马与入室盗窃者

开战的报警记录,以及我在其他州当地政府的优惠政策文件一并展示给法官

,慷慨激昂的控诉市政府的不合理之行为,市检察官几次打断我的发言都被法

官制止。众多的应诉人击桌喝应。当然,法官最后并没有推翻市政府的指控,

但是她老人家裁定六个月内市政府不得对我再兴诉讼,让我有时间买掉物业,

走人了事。当然,不到一个月我就连送带卖把几个物业扔了出去,

从此不用再跟这帮子吃人不吐骨头的混蛋打交道了。

通过这件事我一方面对美国的司法制度更有信心了,另一方面红星又一次

照我去战斗。毛主席, 我永远都是您的战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