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青

生活随笔,记录我的小日子
正文

感恩节圣路易斯之行

(2013-12-02 12:02:56) 下一个
圣路易斯之行

 原来不知道儿子感恩节有一周的假期,所以感恩节并没有任何计划,这次行程纯属临时起意的。前几天儿子学习,做学校的功课,周三我们开始查找目的地,开车出行,查了一下,到圣路易斯差不多5小时,再看一下城市景点,我一下子就被那个大拱门吸引了,在网上看已经感觉很雄伟了,很想亲眼看看他。
        接下来再查,心里开始打鼓,圣路易斯的犯罪率,这几年一直居高不下,排在全美第一的位置,让人看了禁不住胆战心惊 。问了一个熟悉的朋友,朋友告知,他们家去了两次,两次车都被暴掉,一次在酒店停车场,一次在拱门下面。
       去?不去?心里在较量,手下也不停的在网上搜索一些重要信息,掂量着去的可能性,和危险度,想必每一个计划到圣路易斯去的朋友都和我一样,做过激烈的思想斗争。老公最后果断拍板,去,我们多加些小心吧。老公订酒店的同时,我开始收拾一个小小的行李箱,把必换的衣物和各种充电器,电脑等物品装了起来,儿子还要带IPAD,我拒绝,不必了,每人都有IPHONE,还有一部电脑,能少带东西就少带吧,这样即使被偷或者抢,也可以减少一点损失。 做了最坏的打算,汗,被住在圣路易斯的朋友知道了,肯定被笑话。
       周四一早,迎着清晨初升的太阳,上路了,车子飞驰在高速路上,爽,节日时分,人们都呆家里过节呢,我们却在路上跑,老公说,我们每次出行都是节日,倒是不用担心交通,呵呵,中午吃饭时儿子说了同样的话,因为餐馆全体关门,唯一找到的吃食就是麦当劳。
       下午时分,进入圣路易斯,远远的看见了大拱门,我开心大叫,到达酒店时,我的欣喜之情更是无法掩饰,也太美了吧,那个高耸入云的 GATEWAY ARCH 就那么华丽丽的站在我们的酒店旁边,这里强烈推荐来圣路易斯旅游的童鞋们入住HYATT酒店,看拱门太方便了,无需找寻,无需开车,下楼就在眼前。
        把车停在酒店楼下的停车场,21刀一天,也可以停在酒店后面的停车场8刀一天,老公说停贵的安全度高一些,出门在外,安全第一。行李一放下,我们就匆匆下楼,跑出来近距离和大拱门亲密接触。
        即使我已经在脑海想象了他的宏大,真的就在眼前,我还是被深深震撼了,无法想像这样的庞然大物是用了多少时间,做了多精确的设计,才让他这样坚定的站在世人的面前。高达192米,630FT。THE GATEWAY ARCH,他像一个大门,代表了200多年以前,美国从圣路易斯开始的美国西部大开发。
         老公在旁边说,好了,看见他,我们这次出行的使命已经完成了大半,嘻嘻,是的,看见他,我已经满足了,原谅我对他的喜爱,这里就多上几张片片吧,全方位,各角度,我的傻瓜相机为他帅气的姿态一次次倾倒。








       节假日,不开门,我们是两天以后,才跑到拱门的里面进行的探索。进门要过安检,但是不用脱鞋,抱着我的问题,我们买了登顶和实现梦想那一刻的电影套票。先看电影,纪录片,把大拱门的设计,建造过程以影片的方式展现在眼前,这个设计是从171个设计中胜出的,1963年2月12日开始动工,历时两年半,1965年10月28日放入最后一块焊接好的钢板,完成竣工的,在那时这座世界上最高的大拱门全程花费1千300万刀,看着影片中,那精益又求精的设计,丈量,焊接,最后一块钢板的完成时刻,梦想实现那一刻,人们的欢呼,有谁可以不被感动呢。
      看完纪录片出来,我们排队进入一个可以容纳5人的蛋形电梯,个个登登来到了拱门的顶端。
这是电影院的外墙雕塑




站在顶端,俯视全城


 第二天是黑五,全年最大的购物节,不让我购物也说不过去,老公和儿子陪着我逛了一上午的商店。下午我们直奔圣路易斯的城市博物馆而去。刚一靠近这座大厦,已经可以听见孩子们叽叽喳喳的兴奋叫喊,走过来一看,只见楼外的钢丝铁桶了爬满了大人和孩子。
      这个城市博物馆原来是一个做鞋的工厂,里面被建了很多奇形怪状的近百条各种通道,孩子们爬的到处都是,下面几层楼有很多古董摆放在2楼到4楼,看到了很多门把手,墙壁雕刻,和很多老旧的生活用品。
       倒是那些爬向楼顶的奇怪通道更吸引我们,我们艰难的穿越重重机关,爬到了10楼,然后从这里的一个大滑梯上面滑了下去,估计原来工厂就是通过这条滑梯把做好的鞋子滑下来的,呵呵,感觉这里更适合家中有小孩的家庭,我估计小孩子在各种通道里面爬一天都不尽兴,呵呵


      下面这个教堂是圣路易斯的一座很有名的天主教堂,THE CATHEDRAL BASILICA OF SANT LOUIS, 我挺喜欢看各地不同风格的教堂,这一座很是不同,外观清新不失庄严,里面流光溢彩,绚丽夺目。最有意思的是他居然是被415000000块各种不同颜色不同形状的玻璃块装饰出来的,据说但是玻璃块的颜色就有7000多种,装饰出来的面积有7700平方米那么大。非常值得欣赏






看下面的装饰,都是小小玻璃块装饰出来的哟,没有专业相机,便无法拍出来他的精彩夺目了,凑合看吧





我还是第一次亲眼看见天主教徒的告解室呢



这是圣路易斯的艺术馆,里面收藏了很多雕塑,油画,但是去过大都会博物馆后,看这里的艺术馆就感觉有一些些小了



里面有不少我们国家古代的青铜器,佛像雕塑,各朝各代的瓷器可以看到


      沿着市中心的大路,一路走走,有很多地方可以去看看,老法院,新法院,士兵博物馆都在中心对着拱门的那一条大路上,绝对是个锻炼脚力的地方,因为开车要不停地停车。
这个圆顶建筑是老法院,他和拱门相映成趣,可以变成一副完美画面




      这一对夫妇的雕像就矗立在老法院门前,他们就是著名的Dred Scott夫妇,当年就是他们的黑奴自由诉讼案件,在这个老法院判理成为自由人的,这是由这个案件引发了当时的1857年南北战争。



这是里面的圆顶,这可是当时法院的建筑典范哟


我们进来的时候,里面刚刚好有一场踢踏舞表演,我们免费欣赏了一场表演,呵呵


这是当时的审判室


往下顺着街道走下来就可以看到新法院,庄严雄伟



       动物园我们没兴趣,植物园我们是没时间去了,留点念想给下次吧。
        这次跑出来我们吃了几家不同风味的餐馆,发现这里国人很多,有国人的地方才有好吃的呀,吃的很幸福。下午找了两家中国超市,买了好多东西,儿子看我买那么多,问我是不是要把超市搬回家,我说,如果可以的话,我很想。他哪里知道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暮色降临时我们踏上归程,到家时已经夜色深沉了,感谢老公,开车很辛苦,感恩生活,旅程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文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ao11' 的评论 : 谢谢你,夸得我乐的找不着北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真得好好谢谢文青的图文介绍,我还真的是第一次看的这么的全方位。。。
这建筑。真实伟岸啊~有了这么个建筑物在这,再厉害的“不安定”分子也挡不住人们前往的脚步啊。。。。


文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春花秋月12' 的评论 : :) 不谢,也不是专业的,每天喜欢在包包里放一个傻瓜相机乱拍,老公儿子都烦我了,哈哈,管他的,我高兴,嘻嘻
春花秋月12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给圣路易斯拍了这么多的好照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