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青

生活随笔,记录我的小日子
正文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2013-12-09 13:48:52) 下一个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清晨打开电脑,看了一篇 Tibetanyak 写的偶遇,写出了一段考驾照时的温馨偶遇,陌生人之间的诚挚交流,帮助了别人,也成就了自己的小插曲。
       
        笑意吟吟间,不禁想起我年初刚搬到这里时,去换驾照的一段小插曲。

        我在老公的提醒下想到,我不能拿着一本加拿大的驾照一直在美国开车,我需要去拿一本本地驾照。因为我刚来不久,路也不熟,所以早晨跟老公一起出门,他前一阵子才刚刚来这里拿过他的本地驾照,路上告诉我那一片办公区域,把他送去公司我又开回去那里的办公区。停车时,我还嘀咕,诺大的停车场,怎么没有车呢?
   
         拿好资料下车来到门前,才发现里面已经全空了,门上贴的字条上留了驾照办公室的新地址,把新地址拍了下来,扭身准备回车上,突然发现前面一个大大的电脑公文包放在停车场离办公室最近的车位上,放眼望去四周没有一个人,我看着那个大大的黑包,不知该干什么了?
 
         别笑我,可能是可怕的新闻看多了,我居然想,里面不要是什么可怕的东西吧,炸弹?碎尸?原谅我吧,胆小呀。我是该报警吗?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后,我还是决定先看一看是什么东西再报警吧,小心翼翼地来到包包旁边,蹲下来轻轻动了一下,好像很重,闭闭眼,给自己打一下气,很轻很轻的把包盖打开,生怕里面有什么可怕的东西,睁开眼往包里看一眼,哦,松了一口气,手提电脑,满满的文件,笔,这是怎么回事?这停车场明明没有人,怎么会有这么大一包东西放在地上呢?

        不看还好,走掉了就走掉了,看见了再离开,自己都无法说服自己,我在想,是不是在我前面也有什么人来办驾照,把东西落在这里了,这么一大包东西,看来工作的东西全在里面了,这要是找不着,还不得急疯了。
  
        我也不敢把包包拿到我的车里去,只好在冷风中站着守着包包,怕我走开了,包包被别人拿走,那丢包的人回来也找不到了。我一个人孤零零的守着一个包,来来回回的搜索着四周,想找到一个帮手,万一失主今天没发现他丢了包包,我傻守着,也不行呀。

        终于有一辆车开进来,我眼睛跟着那辆车走,看到那辆车停在这片房子的尽头,我赶紧跑过去,问他是不是在这里工作,得到确切答案后,我把发现这个包包的事告诉了他,问他是不是可以代为保管这个包包,这样失主回来好找,要不然我就只好报警了。

        我俩走到包包前面,正在讨论如何保管,这时,一辆红色的小车风驰电掣一般驶进来,急刹车,一个高大印度小伙子急惶惶出来,一眼看见我俩身边的包包,才神色一松长出一口气,一把抱起包包,一跌声的,THANK U, THANK U, 
我和旁边店主人,也松一口气,又看着小伙子急冲冲的开车疾驰而去。

        我冷的很,跟另一个人道了谢,赶紧跑进车里,重新输入新地址,上路开始寻找。终于看见了新的驾照办公室,我欣慰的笑笑,还好找到了,拿了资料开门进去,办公的柜台长长的一排,一眼就看见刚才丢包的印度小伙子隔一个人排在前面,呵呵,果然我猜得不错,真的是和我一样办驾照,走去了老地址的人。

      柜台里喊号,小伙子向柜台走去,不经意间一回头看见了我,赶紧笑笑抬手和我打招呼,说THANK U. 我回个微笑,摆摆手让他快去办理。等我办完了新证件往外走,小伙子等在门口,再一次表示感谢,他本来是上班前赶着来办驾照的,没想到驾照办搬了新地址,他匆忙间就把包包丢在了停车场,U SAVE MY LIFE,小伙子说。我笑着说,我想到了,没关系,对我来说,不过是举手之劳。

       两个人笑着分开,他开开心心的上班去了,我开开心心的回家去了,心里满满的喜悦,不经意间,顺手帮别人一下,自己也收获一天的好心情。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说的就是那天我的心情,嘻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文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特高兴' 的评论 : 快别乱说话,你不会丢东西的:)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的故事。

下次丢了包也找你,:)
文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ao11' 的评论 : 他其实急着上班,所以才急惶惶的,能帮到他我已经高兴的好像捡了钱夹子了,哈哈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好人会有好报的。。。赞一个~不过换我一定请你吃个饭再不也要喝杯咖啡聊表谢意,可想而知就算是电脑不值钱可是电脑里的文件等是多么的“价值连城”啊,不谢哪成:)

遗憾的是小伙子年轻潇潇洒洒的给溜走了一个回报你的机会~希望以后还会碰到~

文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快乐的傻瓜' 的评论 : :)
快乐的傻瓜 回复 悄悄话 助人为乐嘛!
文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着46' 的评论 : 谢谢:)
不着46 回复 悄悄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