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青

生活随笔,记录我的小日子
正文

幸福很难吗 之安静的空气

(2013-12-06 13:44:26) 下一个
安静的空气
      喧嚣在每一个角落,烦躁扰乱了红尘,如今还有几多人还可以安安静静的活着,人安静,心干静,灵魂纯静。

      大多时候,人们想要好车,好房,好工作,好老公,好儿女,好日子,好      幸福,其实这一切看透了不过是好   虚荣。人生在世之不如意十之八九,谁又比谁好过多少呢,争到最后也不过自寻烦恼罢了,其实很多小小的幸福才是真幸福,抓住了就是自己的,

      谁留意过,能身处一方静室,也很幸福 ,抛空心绪,静静的呼吸,读两本好书,便胜过一切。

      这个下午,我,拥有了这样的幸福。


      从烦乱的琐事中偷一刻清闲,来到这静谧的一方天地,窗外娇嫩的春花灿烂微笑,窗内安静的空气缓缓流淌 。呼吸都比往日来的顺畅,我呆呆的坐在书桌旁边,闭上眼睛感受这一切,心境就变得不一样。


      就这么傻傻的坐了许久,才睁开眼看面前的最喜欢的作者 DANIELLE STEEL的书。 喜欢看她的书,是因为她不仅细腻,而且常常给我惊喜,她可以驾驭不同题材的小说,常常令我感觉书中定有一个人是她的影子。看她的小说,我可以跟着书中人物欢喜,悲伤,有时笑出声音,有时又哭花双眼。所以她的书,我从不需要挑捡,只要是我还没有读过的我就会拿来看,因为我知道她不会令我失望,所以只要她一直写,我就会一直读,呵呵忠实粉丝哟。还喜欢她的书常常用最平时的言语,刻画人物内心的功力很是深厚,我英文不好,最烦那些写了好多繁杂的词汇,令我看不懂的,翻不了几页就令人生厌。



       一个下午,我没有动地方,一动不动差不多读完了一本小说,到要走的时候已经接近尾声了,故事一如既往的吸引人,回家的路上我在想,回头要把这个故事讲给儿子听,呵呵儿子不爱小说,我就当是讲一个不同的人生故事给他吧,至少可以让他知道多一样人生的样子。 
      
       幸福很难吗?是的,很多时候很难,越想要越得不到的时候。  
       幸福容易吗? 是的,很多时候容易,越是不经意的时候,常常就与幸福不期而遇了

       这个安静的下午,我清空了心灵,在这一片安静的空气里,专心致志的读一册书,感觉很幸福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温哥华的风信子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每一篇文章里都能看到幸福的影子,嗅出幸福的味道!喜欢!
文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00135' 的评论 : 对生活的要求不高,所以容易满足:)
文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你的名字好幸福哟
00135 回复 悄悄话 内心富有是有material impact的。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我这一辈子都不会远离图书馆,好文,撒花。
文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tefang' 的评论 : :) :) 每个图书馆都差不多。谢谢
whitefang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图书馆好像我去过的学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