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青

生活随笔,记录我的小日子
正文

(2013-12-05 14:53:28) 下一个
        清晨,打开窗的一霎那,我欢呼,噢 好大的雪。庭院,树桠,草坪到处白茫茫一片,仿佛都盖了暖融融的银被,鹅毛大学还在洋洋洒洒的飞舞。抓了相机就跑到阳台拍了一张照片,呵呵连衣服都没顾上穿。

        前几天也下了两次,但是小小的不成景色,坐在温暖的屋子里,一边吃早餐一边看雪片飞舞,静谧的庭院仿佛成了纯洁的宫殿,尖尖的屋顶 由上自下被融融的雪花舒坦的包裹着。世界在这一刻干净的像个纯洁的少女。吃过早餐,雪渐渐变小,我武装一番,轻轻的走出家门,轻轻的是怕惊扰这个间尘不染的世界。



      雪中的一树一木仿佛都有了灵魂,盛开着与往日不同的风韵,灵秀的枝杈在干净的空气中纤纤的舒展,满院子的树木在这一刻都成了千姿百态的细腻淡雅的女子,雪借着树木,舞出了变幻的姿态。


灌木的红色果实在雪的映衬下越发的娇艳,像是顽皮的孩子,嘻嘻的在雪的下面探着脑袋


转个弯,牛儿还在吃早餐,看见我走过,一个个都扭转了头,开始向我行注目礼,我将他们记录在我的照片中,他们将我留在他们的记忆里(我想的),我们就这样在这一片雪的世界里成就了彼此的风景。


主人的到来,惊扰了我们彼此的深情注视,牛儿开始了骚动继而跟着主人的破车奔跑起来,记忆中牛儿总是慢腾腾的吃草,或者慢腾腾的卧倒,从来不曾见过,他们如此飞快的奔跑,迅捷而矫健,那样大只的身躯并没有任何负担,给力



一直喜欢这一排树木,在这样白苍苍的天空下,更见美丽。仿佛成为了哪个画家笔下的一幅黑白图画,树下破旧的小屋成为了这树林中唯一的故事。





胖嘟嘟的小鸟,唧唧喳喳的四处飞舞,唱着清脆的歌儿,累了便停在这枝头歇息,它永远是这天地间最自在的精灵。





这一片仿佛是个童话世界,是这周边最美丽的一角,仿佛是被世界遗忘的角落,但是风韵自然,古老,有太阳的时候,这里光影交错,此刻更是迷迷蒙蒙,仙境一般



我自是不甘落后,自然要在这一片白色的世界中留个倩影儿滴 ,一个人的世界,多了一份自在,少了一种闹腾,我在想,要是有人帮我,定要在雪地里打个滚儿留下影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