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青

生活随笔,记录我的小日子
正文

关于爱情

(2013-12-01 14:15:54) 下一个
关于爱情
      曾经告诫自己,写东西但是不写爱情,总觉得事事但凡没有尘埃落定,尤其是爱情,就只能感受,写出来便是罪过。会变成一块老伤疤,不疼了,那块文字的疤就贴在那里了,让看过的那一方永永远远的忘不掉,遇到阴天下雨,她就隐隐作痛。
 
      年纪小的时候,因为天性敏感,爱情又容易让人感触, 柔情的,感伤的,喜悦的,疼痛的,于是写下过一些字,最终发现我们感动的不过是自己。岁岁年年,几经磨砺,心上有了一层薄薄的茧,柔软的心被包裹了起来,保护自己,也防止它冲出去伤害别人,是幸?抑或不幸?这就是成长的代价,由不得你选择,是改变还是坚持。
 
      只是从此后不再相信那些,保持一颗纯洁的心的鬼话,童言可以无忌,大了后那些直来直去便成了刀剑,伤人时顺便也割伤了自己,于是两败俱伤就成了爱人之间的最终结局。在悲惨的结局面前,还有多少人选择坚持自己呢?为爱妥协,为爱改变,为爱受委屈。两个人都有说不出也懒得再讲的苦楚,能坚持下来还是因着心里那份浓得化不开的爱。从心底敬佩那些坚持在爱的路上的每一个人,都是勇士呀。在爱情的战场,我们屡战,屡败,屡败,屡战,磨练着自己,书写着自己的爱情故事。
 
      有日子了,故意不去看那些细腻的文字,怕触碰到自己心里最柔软的那一点而潸然泪下。有些年头了,不再动笔,怕哪一句无心的话,或者冲动的言语错杀了别人或者自己。都说爱情的第一要诀是理解,我要说爱情的第一要诀其实是“忍”,我们小心翼翼的忍受着,呵护着这一捧细沙,怕一不小心她就从指缝中溜走。
 
      读着一本本关于爱情的小说,那一字一句都包含了浓浓的情意。多少金童玉女,经历那么多年的爱情长跑也逃不脱分手的命运。逃不脱普通的爱恨情怨。读着他人的爱情,那一点一滴,却浮现出我自己的画面。即使早已知道,我还是暗暗惊奇,爱情你真的是个奇迹,可以在亿亿万万不同的人身上上演同样的一出出悲喜剧。我们经历着同样的情怀,那羞涩,那缠绵,那薄怒,那幽怨,那喜悦,那悸动,那争吵,那无奈,那谁都觉得自己爱对方多那么一点点,可我们都觉得自己的爱情是独一无二的,而决不承认自己只是在复制一个流传了千百年的童话剧本。有句广告词说,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我说,爱情恒久远,一套剧本天天上演。
 
      看来书还是少读的好,一不小心读了一本书,便生出了这许多的话,人家不厌自己都厌了。有了这许多的思思想想,也累了自己的那心那情。话说思想,不过是胡思乱想,太爱读书反累了自己半生情困的大有人在。记得那天看一个朋友的日志,有句话说得好,我便借来用用吧,“思想,有多远你就给我滚多远。
      最后还是希望每一个人都幸福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whitefang 回复 悄悄话 悠悠的文字,不愧是文青啊。名副其实的文青
文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ao11' 的评论 : 姐,我新开博,还要多向姐姐学习呢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我才不会因噎废食捏:)

只是现在已经没有了以前看书的激情和动力,那些文字带来的优美和满足已经慢慢地被“该死”的电脑给魔化替换了~不过让我选择,我还是选择电脑。。。:)

情感文字过去我也是十分轻易的被顺带着走,现在好很多,慢慢的有了自己的思想就不害怕被动了~

赞文青好文字~总是给人悠悠的暖暖的。。。感受
文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J20878' 的评论 : we are growing :)
CJ20878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grow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