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青

生活随笔,记录我的小日子
正文

那一轮圆月亮

(2013-11-27 14:02:09) 下一个
那一轮圆月亮
    周六晚上和几个老朋友聚会,吃吃喝喝聊了好久,从食物聊到太极,又从孩子聊到酒,呵呵,人多了,是能聊,个个兴高采烈。我因为家离得远,又上高速还有很大一段路没有路灯,便带着孩子早退了。
    出得门来,一上路,就看见一轮大大的圆圆的月亮挂在天空,似是害羞般隐在轻纱一样薄薄的云雾后面,硬是多出了几分朦胧的美感。越是朦胧那淡淡的微笑反而越见清晰。第一次我发现原来月亮是喜欢偷偷笑呢,要不然皓月当空的日子为什么我从没有见过她笑得如此妩媚。难怪自古以来人们爱把月亮比作是羞涩的女子,这人前娴静躲起来调皮的可不是个女孩子性格了。
    车上了高速,路的两边逐渐空旷渐渐把喧闹的城市远远抛离,只剩下两边的车道上明晃晃的车灯辉煌。月亮就那么不偏不倚的挂在我的车窗前面,兴许是知道这一段路没有路灯吧,她善解人意的露出了美丽的脸,你是在为我护航吗?要不然我怎么越看你越欢喜呢。一直以来我就喜欢那弯弯的似钩的月牙儿,总觉得圆圆的满月比不了那一弯月牙儿的灵动和凄美,可今天,我就是在这么不经意的这个瞬间被你感动了呢。满月原来更醉人,少了那份凄楚却多了一份明朗与皎洁,最重要是那一份善解人意怕是那弯月无暇顾及的呢。
    记忆中,小时候的月亮很小,很远,遥不可及的挂在天边。不知是时光太遥远我的记忆出了问题,还是真的在不同的城市人们看见的月亮是不同的大小。我不记得我小时候在我的家乡看见过这么大的月亮。我家乡的太阳总是比月亮大几倍,可今晚的月亮明明就是和太阳一样大的,只是和太阳散发了不同的光辉而已。
    一个转弯,我下了高速,前面灯光灿烂,要到家了,那一轮圆月亮转到了我的身后,仿佛在说,到家了,晚安。我情不自己的扬起了手对身后的月亮轻轻挥一下,晚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