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荷亭

我现居住在加拿大,是陕西人。我新建博客园地,以后会发出几十年生命中的曾经和感悟。简单介绍到此。谢谢。博客主人:激扬文字
个人资料
正文

“爱的祭奠”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 续一

(2014-01-11 12:11:27) 下一个
    和女儿通完电话,又和我们在加拿大认的干女儿通了电话,她是前一年多前随丈夫从加拿大到北京,告诉她我先生的情况,以及第二天坐飞机在北京机场转机,有3个多小时的时间。她听了以后,也很难过,说明天她会带两个孩子到机场和我见面。,,,,然后整理东西,想到我先生脑出血,可能会瘫痪,所以白天已经让我妹妹买了卧床病人需要的大、小便盆,其它也就是几件换洗衣服等,不需要托运。很快就收拾好了。然后简单洗洗,就和四妹躺在床上。四妹困了,睡着了。可我哪睡得着。整夜都惦着我先生的安危,也不时想到,女儿十四年前,经历弟弟病逝时,十四岁,那时,爸爸在意大利,有妈妈和姨姨们撑着,现在一个人要面对深度昏迷的父亲,不知有多恐慌,多难过。想到这里,我的心好痛。又想到20多天前,我从我妹妹家出来,准备过马路,坐车去医生那里看牙时,明明是绿灯,而且是行人过马路的标志,刚走两三步,就被一辆载货的电动三轮车压伤右脚,致使现在走路还不正常,而且肇事车还逃逸了。

    记得当天晚上,我跪在床边向神祷告说:"主啊,我知道你爱我,可今天我过马路时,明明是绿灯,却被闯红灯的车压伤,虽然迫于当时,许多民众围住了肇事者,让他载我去医院,可他还是设法逃逸。我不明白,为什么会发生这件事,但主啊,我求你,医治我的脚和腿,我还准备过几天去旅游。另外,今天压伤的那个人,只所以逃逸,还不是怕花钱,主啊,那个人是卖苦力的,也不容易,我已经原谅他了。主啊,你也宽恕他吧。我只求你,医治我。谢谢,奉主耶稣基督的名求,阿们。"我们的主真是垂听了我的祷告,我的脚,一周左右就消肿了。但还有疼痛,无法走长路。当时祷告时,不明白的,现在似乎想通了。如果不是脚受伤,我就旅游去了,我用的小灵通,在外地是无法用的,何处觅我。看来,一切突发事件的发生,都有其奥秘。 辗转反侧,难以入眠,脑海里,像过电影一样,想了很多很多,回忆连着回忆、、、、,就这样,一夜不眠,熬到了天亮。

    电话玲声响了,我的外甥来电话,已经出家门了,估计40分钟后过来,送我去机场。我和四妹赶快起来,梳洗完毕,随便搞了些早餐,可我根本就吃不下去。肚子也不觉得饿。

    电话又响了,车马上要到了。我和四妹拿着行李箱,以及随身背的包,来到楼下。坐上汽车,奔赴机场。一路上,妹妹和外甥都在安慰我。我在心里默默祷告,求神给我力量。

    到了机场,办完手续,来到候机室,我的右脚又疼痛起来。俗话说"伤筋动骨100天。"而我从脚受伤,到现在刚刚十五天,,,,怎能不疼呢。我的相机里还保存着脚受伤从第三天开始拍摄的照片,因为我感觉到神在慢慢地医治我的脚,我要为神做见证,所以从第一次拍摄,到前天,已经有好几张照片在相机里了。现在又疼痛了,这是神在提醒我,要依靠他,他会伴我同行。于是,我又在心里默默的祷告。十点半,坐上飞机。不到一个小时就到北京机场。还需要转到国际航班楼。我和工作人员讲了我的脚有伤和疼痛,需要帮助。他们派人开了一辆小小的运送乘客的车,把我送到国际航班楼,我满怀感谢,告别了司机。然后拉着小行李箱向大厅走去。

    进了大厅的休息场所,就看到我的干女儿和孙子、孙女。他们迎着我走了过来。干女儿和我相拥,两个小家伙也抱着我的腿说:“奶奶好!”“好、好,你们都好吧。”看到欢快的孩子,我藏起了我的忧虑,和孩子们一起来到椅子旁,坐了下来。干女儿对两个孩子说:“你们俩在那边玩一会吧,我和奶奶有话说。”两个孩子很懂事的到一边玩去了。

    我们的干女儿是我在滑铁卢英语班的同学,她的父亲早些年去世了。我的干女儿看起来非常年轻,看起来像十几岁的姑娘,我们同学都错以为她是随父母移民过来的。谁知道,她是探亲来加拿大,而她的丈夫当时在滑铁卢大学读博士。我和先生非常疼惜这个懂事、乖巧、善解人意的姑娘,在征得女儿的同意后,就认了这个干女儿。干女儿详细询问我先生的情况,可我,并不知道更多的情况。只能将我所知道的一点情况告诉她,另外拿出了我写的那三首诗给她看。她也觉得很奇怪,我为什么会在将近一个月前写下那三首诗。这里面有什么奥秘我们不知道,但是能感到里面所蕴含的征兆。干女儿只能委婉地安慰我。后来,我们又一起拍了照片。、、、、、时间就在这样的说话中悄悄的流失了。我要去安检了,分别的时刻来到了,干女儿塞给我一个时髦的包包,里面装满了她专门买的各类小吃。我那有心带这个呀,可我干女儿坚持让我收下。我只有接受了。干女儿说:”妈。你要多多保重。“两个懂事的孩子一起说:”奶奶再见。”

    就这样,我告别了干女儿和孙子、孙女,继续我返回加拿大的行程。(我的脚伤照片,和干女儿他们在机场的照片,以及那三首诗都还保留着。那三首诗在我美国女儿那里。我会在适当的时候发表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吕贝卡 回复 悄悄话 神的爱和亲人的爱使我们活着有盼望。有亲友的关切和安慰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