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下幸福, 回味幸福, 传递幸福

害怕可爱的小闺女将来会在爱里受伤,会一个人孤独地流泪; 让我记下日子里爸爸和女儿的点点滴滴, 让女儿明白,她曾这样被一个男人深爱, 溺爱,宠爱
正文

走过生活,优雅老去

(2014-02-14 18:37:03) 下一个




二月的夜,冬意依然,陡峭的寒风合着哈达孙幽冷的哗哗河水,冰冻着夜里急行的我。车站里,只有三两个人,清楚地听见,滴滴答答,融化的冰沿着车站的屋檐,痛痛地打在斑马线上。我躲得远远的,蜷缩着疲倦的身体,刚刚错过了回去的PATH. 那是四年前的情人夜, 近十点,我加班回家, 没有玫瑰,没有巧克力,没有爱人的等待. 有的是即将单身的恐惧, 无法对自己交代的婚姻,对孩子的歉疚,对工作的厌倦. 泪水爬满了我的脸.

告诉我, 现在,你身体哪个部位能让你放松?心理医生让我inhale & exhale, inhale & exhale, 然后,不止一次地暗示我. sorry, I can't find any place. 我觉得尴尬。我病了,整个身体长年的压抑,紧张, 我脆弱到看到一个稍微熟悉的人, 或者
一个稍微关心的问候,眼泪就会掉下来。 那不是我。我曾经开朗,外向,健康,美丽。 那时,我拥有青春,拥有一切。

然而,从小苛刻的教育,知识分子的虚荣,让我的内心看不到自己的需要。当一切都得自己面对的时候,我在别人的需要和自己的需要中迷失了本心。

心理医生说, you are too self critical, it is not good for you. 你应该接受自己,爱自己,聆听自己的声音,接受自己内心的选择。 才意识到,我所有的痛苦都来自- 自我的挣扎,是父母的人生哲学和我的人生境况之间的较量。

几个月之后我放下自己, 慢下脚步,换到 local 的工作, 暂时把争强好胜,或者不进则退的恐惧抛开; 在烛光里,听听喜欢的音乐, 在雪夜寂静里,读读喜爱的小说; 慢慢地把一个人的小资,展现在和孩子实实在在的生活中;不再想着明天,明年,我要做什么,要成就什么,轻松地享受今天的脚步,让我更容易看见内心,接近内心,那个要求完美的我...

四年之后的情人节,我的帖心小棉袄,躺在小摇床里, 看着我,满足地微笑,香甜地睡着;那长长的睫毛,让我艳羡,更让我满足...

感谢生命,让我遇见我现在的爱人, 谢谢他的耐心与指引。 谨以此, 献给今夜出差在外的他, 也献给所有为了爱, 为了美而生的勇敢女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rajaros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此言极是。痛苦,挣扎,走出来,就是财富。
rajaros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拙心' 的评论 : 谢谢。心中的力量不止是一个男人成功的必要,也是女人拥有幸福的条件。一路走来, 感触颇多。希望对正在经历的朋友有所帮助或与有类似经历的朋友多交流。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没有4年前的痛,没有这段人生经验的学习过程,4年后的感恩之情可能就不会如此浓烈。另外同意风酥酥的评论,孩子还在摇床里,谈何老去?
拙心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for sharing ...
靜痛力美.
rajaros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酥酥' 的评论 : 谢谢鼓励!会努力的。 最怕愚痴的人多情,害人害己不浅。简单的生活,简单的快乐,简单的坚持,对有些人信手拈来,而对有些人却要绕地球一圈,比如我,呵呵。有空来坐坐。
风酥酥 回复 悄悄话 从文章中可以感觉到你情商很高,对自己认知很准确,而且有颗感恩的心。希望能看到你更多的文章,更希望能看到你越来越快乐。
rajaros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酥酥' 的评论 : 谢谢风酥酥。我确实是用心在写。这几年走过的路,不容易。最主要的对自己人生定位和人生态度的重塑。上一篇刚写完,老公就抗议了,我有那么老吗? 哈哈。其实他人生正当年,快乐地忙着自己的事业。不得不说,因为他内在的强大和人生的睿智,我才得以重生。也许是因为来之太不易吧,我只想慢慢地和他一起变老。

能接受自己想要的,并勇于追求,对天资一般的我,是一件太不容易的事。以后,我会分享我走过的心路,读过的书,还有吃过的药...所幸的是,我不会再否认我孩子的喜好,或者对职业的追求,因为我知道最糟糕的,远没有我们想像中的那么糟.


风酥酥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是用心而不是手在写。有疑问:为什么你女儿那么小,你就开始谈“老”?为什么你老公要戴“老花镜”给小孩剪头,是调侃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