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谁,是小三(3)?

(2013-11-26 08:53:30) 下一个
”小三“一词,也是在最近10年内诞生出来的”网语“。对于小三的定义,估计大众也不甚明确,很难同传统的”二奶“区别开来。

如果翻译成英文,倒是蛮学术气的: Third Party

如果把”婚姻“当成合同的Party 1 和 Party 2 的终生友好合作 (with good will), 那么 除此以外的人物,如果介于其中的关系的话,其身份便是 Third Party,  俗称”小三“。

当今社会文明,男女平等。”小三“一般并不太有严格的年龄和性别的区隔,可细分为:

a. 三奶
b. 三爷

有些文章中为了简洁,直呼为”三“。

年轻时的姐,也算得上是条”女汉子“。湖南师范大学英语系毕业,就直接留本系教English。那可也是风华正茂,星光点点啦。响当当的一身”正能量“。吃饱了撑的,就爱管点闲事。

姐,有一从高中到大学的”闺蜜“。长相一般,可相当地聪明,伶俐。没大刻苦,就轻轻松松地直接考上了湖南大学的研究生,堪称“学霸”。80年代,能考上研,可不是件容易的事。人逢喜事精神爽,幸福敲上了门。结交了一位相当英俊的湖南中南矿业大学毕业的小伙子。那人俊的,一袭白衣蓝裤黑风衣,风度翩翩,气宇轩昂,哪是现在的谢霆锋,刘德华这些港台小白脸可比的。


可有一天,闺蜜哭丧着一副脸找我了。
GM: 姐,这事,你得帮我。
JJ:说。咋了?
GM:小宋以前的女朋友又回来找他了。哭哭啼啼,要死要活的,小宋心又软,也不知咋办。不过,他还是向着我滴。


很有意思,姐,当年的第一反应居然是:好你个烂女,小三,居然敢抢我“闺蜜”的男友,反了不是?还有没莫有点规矩了?

怒发冲冠凭栏处,姐(没多想,也没有什么家伙好抄的),当夜就同闺蜜一起直奔“小三”住的工厂职工宿舍,准备“大打出手”。。。

可眼前一幕的“小三”,只是个瘦瘦弱弱的18岁左右的女孩子,惨白的小脸上挂着泪痕。她一边抹着泪,一边哽咽地:
我,除了他,什么都没有。我高中毕业进工厂当学徒;他,大学毕业分到工厂当工程师,团委书记;他鼓励我读大学,我努力了,可天生不是那块料。我知道,我不如你。你们是大学生,研究生;他选择了你。我也想忘了他呵,可我办不到啊。。。没有了他,我真的不知道还活着有什么意义。。。呜。。。。

沧海变桑田,很多年过去了,我的闺蜜同当年的男友结婚又离婚了。

可我一直没有忘记当年的那一幕的纠结:

谁,到底是小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