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心情

Life is too short to be miserable everyday!
正文

女人心情4

(2013-12-06 10:54:32) 下一个

承担

     

梦见自己的满嘴牙齿突然跌落,大哭醒来。心悸之中不顾子夜十分,仍然要拨通父母的电话,听一听父母的声音安然,才能静下心来。因为听人说过,梦见自己的牙掉了就是最亲的人出事了。笃信这个咒语,故每有此梦必心惊肉跳。

人到中年,扶老携幼 ,负担可想而知。每每父母有微恙,每每儿女染小疾,我均在内心祈祷所有的病痛让我独自承担,千万别祸及我的亲人。

每当乘坐公共汽车,遇到稍有年纪的人,总是跳起来给他们让座。每当路遇顽童扭打撕扯,总是忍不住上前劝阻。“老吾老”“幼吾幼”,就是希望自己年迈的双亲和娇弱的儿女出门,与我有同样心情的人为他们施善。

        有位好友父母爱女心切,每周都要为女儿送来蒸好的馒头,煮好的咸鸡蛋,包好速冻的饺子。好友心疼父母的劳累,坚决拒绝。但一次次拒绝又一次次接纳。犹如重山一般的恩情,让好友承受不起,只能加倍回报。

中年的儿女,已经开始回忆从前年幼时父母为自己所付出的点点滴滴;中年的父母也注重为子女的成长付出满腔热血。付出已是中年人的主旋律,付出已是中年人甘如甜饴的心香。让我来承担吧,承担父辈的一切痛苦,承担幼辈的一切灾难。

能承担,是一种幸福;让你承担,是一种信赖;敢承担,是一种勇气;愿意承担,是一种责任。让中年的我全力承担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