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心情

Life is too short to be miserable everyday!
正文

追忆17年前美丽的一天

(2013-11-26 09:06:24) 下一个

等待你的哭声(写给儿子高中毕业之前)

  
    听到你的第一声哭,我的泪瞬时涌出。我的儿子。我的宝贝,无数次在梦中出现的你,终于来到我们的身边。


    当护士把你娇嫩的身体交到我的手中,我颤抖的双手几乎捧不牢你。你强烈分明的心跳与我的心跳节拍一致,你菲红的脸庞与我有几分相似。你哇哇地哭着,是在告诉 我,你和我是至爱亲人,你将依赖我。我向你承诺,我爱你,我的责任就是保护你,教养你,从现在开始,直到我的生命终结。


    你安静地睡着了。小小的眉头竟然紧蹙着。为什么,宝贝,难道房间太热?太冷?围着你的人太多?你一直自由的身体此刻被衣服包裹?你一直清静的环境被噪杂打 破?你熟悉的妈妈的心跳离你太远?你还不会吸吮乳汁让你有些饥饿?我心焦,我无措。我怎样才能帮你把所有的不适消失,我怎样才能感知你的喜怒哀乐。


    你哭了。犹如天籁之音的召唤,我在第一时间像子弹出膛一样飞到你的身边。我是该抱起你的,可我触碰到你绸缎一般的皮肤犹如触电一样僵在那里,任由你哇哇地哭 着,就是抬不起胳膊。你太娇柔了,我怕你会从指间滑落,我怕粗糙的掌纹会把你划伤。我呆立在你的小床边,犹如棉花一样软得飘了起来。我的灵魂向上苍求助, 神灵助我将你抱在怀里,眼泪滴在襁褓上。宝贝。从此,妈妈再也不忍将你放下。

 


    我贪婪地盯着你看了又看,你的每一寸肌肤,你的胖手手,你的脚丫丫,都被我亲了又亲。你让我又一次赞叹生命一脉相承的神奇。你像你的姥爷,我就像你姥爷,最终你的长相也像我。我的心中升起了神圣的责任感,养护你我义不容辞,也同样责无旁贷。

 

              
    夜里,我睁着双眼毫无睡意,捕捉着你的呼吸声,等待着你的哭声。心里勾勒的竟然全都是你两三岁后会跑会跳的画面。那时,妈妈会陪着你看春草发芽,赏夏日云朵,采秋的红叶,踏寒冬白雪。有人说你的哭声嘹亮,将来当歌唱家,有人说你的双腿细长,将来当体育明星。不,不。我不奢望你在这个世界上因为名利而不快乐,我期望你有快乐简单的童年及快乐简单的一生。妈妈我对你的期望是健建康康平平安安足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nile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最令人激动,感动的时刻。值得写下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