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水如烟

半城烟雨半城沙,半窗凉月半窗花,半梦红酥半残酒,半盏温香半醒茶。
正文

心的诉说

(2013-11-28 15:50:39) 下一个





心的诉说

一个人的日子要学会独自吞咽寂寞,瓦解孤独,每个日夜只有孤寂陪伴自己。也要慢慢消化突如其来的萧瑟,然后慢慢地心甘情愿的去承担。

一个人的时候,也试图做一个释放温暖的人,就像春日午后的一杯咖啡,愉悦他人又自我释放。

而现实生活中的我却还是一个淡然的女子,不肯再去开始一段新的恋情,也并非真的无法忘怀过去,而是清楚的懂得,自己最终想要的是什么。

于是理智的一个人生活着,偶尔也有一种释然的感觉。

随着年龄的增长也不会再幼稚的奢望上天会赐予一份良缘给我,更加不会天真的认为一段苍白的连自己都不相信的开始,会有一个完美的结局。

如果没有一个温暖而舒服的怀抱等着我,我宁可把自己裹紧在大衣里来抵御寒冷。

任何的理想主义,务实变通的妥协,都无法说服如今的自我了。

选择单身至今,并不是自我的抉择,而是想随心儿去漂泊,潜意识里也想宁缺毋滥吧,或许这只是一个过渡,一个心的归宿。

等待的心,是一个急切的姿态,一些焦躁的心绪会展露端倪,也是一种被动的心性,往往会让我们与幸福擦肩而过。

单身不代表就不好,也不是什么标榜,也决不是意味着幸福。两个相爱的人也有分离的时刻,同床共枕的两个人,也有一辈子欺骗彼此的。因为这个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幸福,也没有绝对的不幸。

单身与否,是一种选择,而不是一个标准。

在未来的日子里,我想我会选择一个心地善良,自信而不自负的。他有一个温暖的怀抱,也是我最向往的避风港,而且话不多,喜欢用自己的行动去承兑给我的诺言,对我有一颗包容的心,永远喜欢我的笑颜,宠我,爱我。

我觉得一个不挑剔的男子是善良而值得去爱的。

如果一个男人不敢自己去担当,而是躲在女子的背后,是让我所鄙视的。

有的时候觉得失去也是一种幸福,是它让我们在成长的道路上走向成熟。

爱情是一种投资,也是一种依靠,需要有一双慧眼,给与盲目下去的勇气。

这是一种生命的状态,也许这辈子都不会碰到自己的真命天子,但也不会妨碍让自己活的时刻精彩。

找一个风轻云淡的午后,寻觅一间浪漫的咖啡馆,要上一杯cappuccino,就着美味的cheese cake,读一本自己喜欢的书,或是沉思,或是天马行空,也是很惬意的。少了平时的一份姿态,多了一份温情,延续着温暖,传递着一种优雅的生活方式。

有时也会在一个不眠之夜,发现自己的思维越来越清晰和残酷,总想安抚那些凌乱的思绪,却又无法掌控和抵制前尘往事的接踵而至,无助时也会泪雨滂沱。

生命之中,有自由自在的天马行空,也有年华老去的无力回天。活着的每一天,感受着自己的执着,自己的努力,自己的坚强,自己的脆弱,不管有什么变化,也要学会善待自己,善待他人。

人生需要一些极致的体验,无论是幸福还是痛苦的,享受着它,也承受着它。

无论是爱情,理想,怀念,伤痕。。。。。。它们悄然来过,走过,曾经拼尽全力过,然后微笑的转身离去,从此不再眷恋。

文字是一种安抚,也是一种心灵的诉说,能让人的不安给与慰藉,让幸福飞翔,也能让痛彻更加尖利。这也是文字奥秘的迷人之处,不同的词藻,不同的意韵,不同的诉说,不同的人生,却让不同的心绪得到交融,充满神奇的知遇。

心的诉说,在夜空翱翔,随着音乐的旋律,自由的舞动,忘却自我,忘记束搏。

岁月如星夜深邃神秘,亦如那桥无限延伸带来希望。

曲终人散时,我心如止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