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水如烟

半城烟雨半城沙,半窗凉月半窗花,半梦红酥半残酒,半盏温香半醒茶。
正文

漂泊的落叶

(2013-11-27 15:04:50) 下一个






漂泊的落叶

 

清凉的晚风,
吹动着漂泊的落叶,
树梢在,
星光里摇荡,
莹火生辉,

爱意在,
迷茫中远航。


随着晚风的吹拂,
我们在无意中,
相遇,相识。
从第一次的相遇,
一种莫名的亲切感,
让我向你靠近。
虽然相识的时间不长,
也有一种相识很久的感觉。
心如蝶舞,
弦语相思。 


假如哪天我静静地离去,
你是否还会为我哭泣?
我不过是风中的一片落叶,

无意地,
飘进了命运的画幅。
唯有我对你的情,
却不会没入黄土。
她将化为孤独的彩蝶,
在你的梦中飞舞。


到了春天,
化蛹为蝶,
彩翼铺满了,

漫漫的长路。
花儿蝶儿,

伴你走天涯,
直到海枯石烂。


假如哪天我悄悄地离去,
请不要为我留步。
记住我在你耳边说过的话:

只要你好好的,
我就会好好的;
只要你高兴,

就是我幸福。 


我是一片漂泊的落叶,
随着风儿,
一路漂泊。
我不知道天涯海角有多远,
只是把给出去的心儿,
藏进诗篇。


叶儿也想随着风儿,
飘到一个避风的港湾。
心儿累的时候,
有一个自己的安乐窝,
永远的停留。 


或许叶儿就适合这种漂泊不定的生活,
她独自漂泊惯了,
不喜欢被束缚。 


或许她就是那片被人遗忘不断漂泊的落叶,
风吹乱泪水的呼唤中,
只有独自能听见,
自己的心枯与骨碎。 


或许有一天叶儿能飘到了天上人间,
在那里独自飞舞,
无忧无虑,
享受自由飞翔。


 

【聆听落叶有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流水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怀有情' 的评论 :

问好有情,这首是张羽唱的落叶,不是张雨生唱的~祝周末愉快哦~O(∩_∩)O~
怀有情 回复 悄悄话 冒昧请问水仙姐姐,本人有点土,歌手可是雨声兄?向他致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