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育儿日记: 瘸子迟到

(2014-02-13 07:27:48) 下一个
每天早上喊小猪起床,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 混混吞吞总是睡不够, 张不开眼睛, 慢慢的穿衣服, 拖拖拉拉上厕所, 不急不缓下楼, 讨价还价刷牙洗脸吃早饭, 到了学校, 到秘书那里领一张黄牌, 是一件司空见惯的事情. 哪天突然起早了, 或者秘书发善心让她PASS, 那就偷着乐了.

前几天春晚演出, 我不慎把脚踝扭了, 第二天早上, 脚肿起来, 走路非常困难. 干脆就起晚了, 电话给学校, 说今天我受伤了, 要晚点到学校. 于是给小猪找到一个很好的迟到的理由,即使领了一张黄牌, 也没有那么郁闷. 第三天, 我的脚好多了, 本来是可以准时到学校的, 但是慢节奏的小猪, 依然不能准时到学校. 走到学校门口, 看看一头沮丧的小猪, 我说: 小猪, 今天我可以帮你一下, 我可以瘸着走进去, 但是明天我再也不会因为你迟到, 而假装瘸子了! 我的脚已经好了! 今天是最后一天, 你知道了吗? "

小猪点点头. 高兴地尾随着.

世界怎么会是这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