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美国幼儿教育之印象一

(2016-09-07 21:02:48) 下一个

最近乐乐升到pre-K了, 每天都开开心心地去上学,然后回来会带回一些练习的字母,手工等纸张。手工基本是每天一个主题。起初我并不在意,小朋友很得意的展示完就随手 一放,没有放在心上。直到最近,忽然带回来一份手工,画的是星座,英文是“constellation",说实话,我是看了他的手工,赶忙查查字典才知道这个意思,顿时觉得有必要记录一下小朋友每天在学校里学习的情况了。于是专门把他每天带回来的手工、纸张检查了一番,觉得以前的偏见得改改了。谁说学校不教东西, 尽是玩了?敢情学校每天都在寓教于乐。通过检查一番小朋友的手工和字母练习,我基本掌握了学校的规律,每个字母(a, b, c, d, etc..)会教两个星期,这两个星期内,每天会找一个以此字母打头的单词来重点学习,包括单词拼写,相关手工,涂色等等活动。估计在学校还会读相关的书籍。把这些单词、手工稍作整理,就是很好的单词学习资料。我也已经把这些手工整理好, 专门做成一个year book,让他自己把觉得好的手工都放进去。我的目的是准备隔一段时间就帮小朋友复习一下,有这些手工,小朋友会比较容易记忆和掌握这些生词。这种教育方式,还是比较容易让小朋友接受的,我也比较喜欢。没有想到乐乐对这个year book非常喜欢,每天放学都会拿着一些画,手工,或者练习的单词,要求我和他一起放到year book里面。

我自己还专门找个本子记下他学的这些单词,有些单词我都不是很清楚,对于扩充我的词汇量也是有所帮助。集中的背诵一些单词对于我来说应该也是可行的。我也时不时给他看看这个本子,重复这个过程,希望能培养他持之以恒的习惯。他通常都会很兴奋地要求自己写一些他会的但是我没有记下来的单词。 要求我和他一起想一些以各种字母开头的单词。

下一步就是如何写作文。目前还没有很好的想法,继续观察和学习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