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关于英语学习和在美国的生活/工作

(2014-07-10 08:59:37) 下一个

最近在小花生网看到的一篇关于语言学习的文章,我的感触很深. 原因是这篇文章几乎触动了我一直以来根深蒂固的关于写作,关于说话,关于人际交往的方方面面.  

从小学习就对作文写作不感冒,加上当时的口号:"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 更是让我忽视了作文和写作能力的培养. 青春期时候, 在家姐的带动下,好赖读了几本世界名著,但是都是囫囵吞枣,注重情节而忽视其中细节的描述, 措辞使用,文理通顺. 

对于英语的学习, 在国内的Tofel, GRE, 单词是背了一堆,却是用来应付考试的,从来没有想到如何去用这些词汇来打造我的英语能力和功底.

在美国学习和工作的人,尤其是在美国职场混了一定时间的人大都会有语言拖后腿的感慨, 不能说会道, 只能做技术, 领导做不来 等等都是一些表面的现象,其实就其实质还是一个人的语言表达能力, 不信仔细观察那些抱怨在美国升不上去做领导的人,给他换到中国,他就一定能做到领导的位子上么? 我只能说" too simple, too naive". 

这篇还基本传达了提高语言表达能力的方法和品评标准.  方法就是积累和准确表达, 品评标准是"读者意识". 所以积累是有目的的积累, 准确表达也是有目的的,那就是"读者意识“。而这种积累不是立竿见影的,非多年而不见成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