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家乐园

这家伙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正文

温家宝角色尴尬 当总理就像当了十年副总理(图)

(2013-12-02 17:32:11) 下一个
温家宝角色尴尬 当总理就像当了十年副总理(图)
 

由陶世龙、肖墨、辛子陵、杜光四位老学者在北京发起的着名的“启蒙沙龙”,于2013年7月28日举行学术座谈,研讨薄熙来桉。发言内容广泛而深刻,涉及到社会关注的多方面的问题。笔者对沙龙发言进行了记录和整理,选择发表以飨读者。

荆中:我原来在国家机关,最后退休在全国工商联,我退休十几年了。我看了姚监复先生的文章,我现在是以文会友,我本人是搞工程系的,不会写文章,是讲因果关系。

我觉得我们中国这个社会呀,其实我很早就关注,因为大家都生长在这个社会上嘛,我是从1979年开始有个小圈子,研究私人经济。我们就是讨 论,就像现在这样子,就在我家。大概一周到两周,后来我们这帮人就散伙了,据说任志强,他当时的老板还在我那个组里头,我还不认识。他的老板据说是叶帅前 妻的孩子吧,不知道什么关系呀,他去世了,我就不说了。

我今来参加我就问一个问题,因为我坐在后边,不知道谁说薄熙来的事情,说薄熙来审判,今天不知道是哪位老先生在发言的,我就问一个问题,各位都在政界学 界,尤其是鲍先生,我是看过这些文章,你的名声比较响了,我是第一次见,对薄熙来的审判估计这走势会怎么样?会不会把中国这个社会撕裂开?

我因为掌握的资料很少,当然我跟薄熙来个人有点接触,他的个性非常好,他在大连当副市长,我当时在宁波工作,我是宁波政府副秘书长,我带过两次团参 见大连的外经贸活动,因为我分管外经贸的,我感觉这个人当时还不是这样,他比较新潮流,喜欢学西方,就是不修围墙,我曾经写过这一篇文章《把政府的围墙拆 了》,我举了大连这个例子。

那后面他走的这个“唱红打黑”呀,我个人认为呀,我说说我的观点呀,不一定跟大家一致。薄熙来他是想做点事情,很多人都说他想进政治局常委,我说进常委没有错,你习近平能进为什么薄熙来不能进?关键是怎么进,怎么个渠道。

在美国是通过选举,大家投票对不对,中国这个因为我是党外的,各位都是党内,也有党外人士,定了一套制度,这套制度跟现在环境可能有点不吻合,他打黑我赞 成,他以黑打黑我就不赞成了。另外唱红歌,老百姓唱我说没问题,你作为书记,你拿着公款去唱,那我就觉得不大赞成。他也曾经做了一些事情,他为农民解决户 口,这个事我就觉得办的不错。

温家宝是可以做事情的,你当总理呀,温家宝当了十年总理,我总觉得他当了十年副总理,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种感觉,他还在副总理角色,没有担当起总理的角色。我们现在最贫困的我刚才听是七类,后来哪一位又加了一类,我说最贫困只有农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