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乐居

住的时候有品味,卖的时候有价位 ! 只有喜不喜欢,没有好不好看 ! 喜乐的做喜乐的事!
个人资料
喜乐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家装故事(12) 万千学费(下)

(2015-12-05 09:06:43) 下一个

我的家装故事(12)

万千学费(下)

  作为家装行业,两个主体无非是屋主和施工者,对于学费,当然是施工者交的多,这理所应当。因为,你交的学费越多,你自己的本事越大。如果你交了许多学费还没有达到应有的水平,那就像读了好几年书,最后肄业了一样少见。其实也有屋主缴纳巨额学费的,虽说少见,但也值得一提。因为,其实最后你会发现在你付款的学费单子上居然不是你的名字!这就是典型的替别人买单。

      几年前,一个已经确定了的屋主,突然打电话说:因为她的一个朋友在国内是专业木工,所以,原定的DECK就让她的朋友去做。一是因为便宜,二是因为专业。我觉得哪个理由都是成立的,所以,愉快的答应了她的改变主意。因为还有其他的室内项目要我去做,所以,有幸看见了又专业又便宜的作品。屋主问我做的咋样?我都不知道咋说!我们常常提倡同行朋友,可以竞争,不要诋毁!因为那个哥们早已开店离行,所以在此稍作说道,以醒读者!

      还记得很清楚,那个deck的尺寸是12x20英尺,一个将近22平方米多平台,哥们只用了两个支撑柱,而且靠近屋子一侧的支撑板上,与墙体连接的膨胀螺栓是松动的。特别离谱的是平台上的栏杆,本该下端固定在边上的扶手立柱,被他固定在上下两个横杆上,不仅摇晃而且超高,本可以依偎在其上的围栏扶手,现在要“高抬贵手”才能爬到上面,不知道你是否领会了那种感受。

      要说到另外一个数量级的学费,我自然就想到了她。一个非常仗义,非常豪爽的女汉子,她也很自豪这样的称谓。但我觉得她的上万元的学费就是因此而交。那是在她的家装工程开工两周后,她问我还需要几周,我说至少两周。她说有一个铁哥们(最后才知道是一个铁姐们)给他推荐了两个老外,特别有经验,剩下的活最多两周全部完成,而且收费又低。善解人意的我立即交接现场,可是两周后的某一天,从她的哭诉中听到了骗钱不干活的“老外”还跟踪她!由于我在之后的工期已满,无法回头帮她。所以,再一次的有朋友推荐了一支同胞队伍,这支亲戚加朋友的队伍在她家整,,,整,,,呆了三个月后的某一天,我去帮她安装了镜子,玻璃,,,。看着那里贴的可以绊倒人的地砖,还有那张她交了学费但名字却是“铁哥们”的收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