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天地

由于工作关系,接触到很多老照片。老照片之所以老,因为它是历史的载体,它记载着历史的真实,依照老照片我们寻摸到历史的脉搏,探摸到青
正文

战败国民的历史观

(2016-02-01 20:24:39) 下一个

曾经和日本同学和德国同学都讨论过二战,结论很有趣。
德国同学说:第一是二战和我没啥关系了,那是历史,我们已经是未来了。第二,德国在二战时候非常的愚蠢,做了很多错事,而且付出了惨重的代价。包括二战后的代价,已经还债了。第三,因为是错的,所以德国不能赢,也无法赢,错的就是错的。就算二战德国战胜了,因为是错误的,对德国,德国人,也没有好处,所以德国应该失败。
日本同学说:第一,先问个问题,二战中日本和中国是不是一伙的?我当场昏倒,老汪和你们一伙,不是中国和你们一伙啊。第二,非常有中国传统特色的回答。作为日本人,当然希望日本胜利,但是胜者为王败者寇,既然输了,无话可说,胜利者写历史吧。第三,他问我是不是有个地方叫做南京,那里是不是发生了事情?我google一些照片给他看,包括百人斩的混蛋(日本报纸报道图片)。他看了久久无语,然后给我说,以前他看过最悲惨的照片是原子蛋爆炸后的广岛和长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