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

一路走, 一路看, 一路说感受 。
个人资料
手拉手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感情也会过气吗?

(2020-05-10 14:20:36) 下一个

有个词叫过气,就是过时了吧?

我们都有一个体会,读过的书、看过的电影或者是电视剧,无论再喜欢的,都不会永远地念念不忘的。但真心喜欢的会在刚刚看完的时候,感慨万千。

很多喜欢写评论的人都有体会,无论是读书看剧,如果不马上写自己的心得体会,过段时间也就不想再写了,觉得过气了。

那么我们的感情会不会也有过气的说法呢?

我有个要好的朋友,枚。

枚是一个幸福的女孩儿,婚后也是很幸福,但发现了吗?幸福的人特别容易不知足。

枚在一次朋友的聚会上认识个单身男人,两人有点一见如故、相见恨晚。后来当然故事很俗,来来往往了很长一段时间,中间也有分分合合的经历,彼此一直觉得互相需要、甚至觉得很美好。

他们虽然没有到实质性的出轨那一步,但精神上可以算作是出轨了。他们无话不谈、也涉及到不少感情隐私。

久而久之,不知道是心气没那么高了,还是两人根本就不是一路人,就时常闹别扭。我感觉还是因为关系不正常的原因吧,你想这样的关系是正常的关系吗?

于是两人因为一点小事儿就“分手”了。

分手之后的两个人,彼此猜想着对方,反正我知道枚是这样的,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枚真的很少再跟我提起她这个知己了。

有句话叫,只有你懂我。现在看这句话很滑稽,谁都能用,谁都可以说。但如果说的多了,好像也就不稀奇了,到底什么叫懂,懂会不会改变,会不会成为不懂?或者说,以为懂实际上根本不懂,也可以说懂不了?

枚的经历也说明了这一点。起初枚经常跟我提起他,每次都眉飞色舞的,而渐渐地她不再提他了,而且我提起来她也不感兴趣了。

那天,我们通电话,聊来聊去说到了现在休息在家的闲事儿,我问她是不是寂寞了?她说有点,我说那还想他吗?她马上说:“什么时候的事儿了,早就过气了。”我很惊讶,当初他们那么感情用事,似乎情深似海的,怎么说分手就分手了,再提起来还觉得过气了?

看来感情也可以过气的。

这就涉及到一个问题,如何让我们的感情不要过气。

感情需要培养,需要维护,需要经营,至于如何去做,首先感情的关系需要纯洁、需要单一、需要正常。接下来就看我们是不是想把日子过好,如果是,那么都会知道应当怎样做的,那些以自己的利益为出发点,想要改变别人顺从自己而生活在一起是不现实的,也达不到自己的目的。

男女感情是两个人的事儿,凡是出了问题都是两个人的问题。枚,即便觉得还是想她的知己,也要知己想她才行。人是互相有感知的,当你发现自己已经放弃了,或者说不再关注对方了,那么对方也是一样的。

人生都有自己的伴侣,无论是不是有婚姻。

选择怎样的感情陪伴,是一个人生活能不能幸福的根本,选择正常的人,培养正常的感情,过正常人的生活,这是正确的选择!

祝大家母亲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完全赞成你的说法!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美丽的菲儿!祝你天天快乐!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感情和食品一样,有保质期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拉手分享如何让感情不过气,母亲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