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

一路走, 一路看, 一路说感受 。
个人资料
手拉手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说一个跟中秋节相关的故事

(2018-09-21 16:00:23) 下一个

每天奔跑在为了养家糊口的路上,有时候都不知道哪天是哪天了。一晃快一个月没有更新博客了,要过节了,说一个故事,记录一下自己的心情和感悟。

中秋节就要到了,现在的中秋跟过去不一样,过去的人们对中秋节相当的重视,因为是团圆的节日。即便走得再远的人,都会记得在中秋节要思念一下家乡,思念一下在家乡的亲人。

过中秋节自然是要跟自己家人一起过,跟父母,跟兄弟姐妹,跟爱人孩子。

玫,是我的一个闺蜜,比我小。她今年的中秋没有回老家,爱人也不在身边,所以得空找我聚聚。我知道,她是寂寞了,这年头不寂寞的人都在忙自己的日子,真说能单独跟谁聚聚的不多了。所以,我很珍惜这次相聚。

咖啡厅里弥漫着咖啡和奶的香味儿,我们靠窗的坐位前后都没有人,所以,即便大点声音说话,也不是什么问题。玫的嗓门还是比较大的,经常需要我提醒她:“小点声。”

人的感情,是一个非常复杂的东西,有了,麻烦,缺了也麻烦。玫的一段经历就是这样的。

玫跟一个男生曾经有一段感情,自然是婚外的。有的时候,玫高兴过,也痛苦过。现在没了,她也还是有高兴也有痛苦。所以,我一直就说,别轻易去触碰不该触碰的东西,感情就是其一。

男人的承诺不能当真,自己的感情也不能陷得太深。无论是身边的还是远方的,都一样。

为什么婚姻里的男女好多都生活得那么纠结?还不是因为太认真了,男人说过的话不算数的多,女人陷进感情的漩涡就难以自拔。别以为就跟情人才有情,婚姻里的女人所以伤心,很多时候并不是男人真的不好,而是女人们陷得太深了。

有人说,那婚姻里没有感情好?都半真半假的好?

其实,男人怕约束,尤其在婚姻里。男人成家为的是有更多的自由,而不是被家绑牢。女人呢,成家是为了安心地在家过日子,要绑牢男人,女人不是怕男人怎样,而是需要有陪伴,因为这是女人对家的理解。家里有我也得有你。

为什么女人也容易出轨?多半原因都是因为孤独、寂寞,精神上的。所以,哪怕是不见面的,网上谈兵式的感情,有些女人也会深陷而不能自拔。

男人呢?不一样,他们除了需要语言上的交流,也需要实际上的交往,也因此,往往有过一段交流之后,男人觉得没有什么可图了,也就会转身走了,也许有了别人,也许回归自己的生活。这时候就是考验女人的时候了,能不能放得下,能不能自拔,这是决定着女人是不是能轻松地回归生活的根本。

多数的女人都难以做得到拿得起放得下,她们也未见得是真的离不开那个男人,而是心理还没有做好准备呢,就被“抛弃”了,这样的现实难以接受。

有人一定会说,原本就不该有的,还弄得悲悲切切的。感情的问题没有该有不该有,遇到了能做到理性对待的人不多。这无关乎男人和女人是不是好人的问题,也无关乎他们应当怎么做不应当怎么做的问题,遇到了就是遇到了。

玫,陷入的那段感情,其实时间并不长,而且没有实质性的交往,但她却久久不能忘怀,让她深埋起来都做不到。她的心理我理解,毕竟是她太投入了。错爱有时候来得更让人难忘和痛苦。

人,有时候都盼自己有个安稳的好日子,可我发现,但凡有着不错的小日子的人反而容易有闲心,有些婚外情就是在这样的人群中发生的。那些过得大富大贵的人,或者是那些忙得天昏地暗的人,多是没有这样的闲心的。

所以,人不能太有闲,精神上的空虚更让人容易想入非非,而如今人们闲时多多,物质条件越来越好,也使得很多人不思进取,没有再提高自己的愿望了,读书,学习新东西的愿望大大减少了,而用在别的方面的心思却多了起来,这种懒惰的心理,带来的就是自己都意想不到的麻烦。

往年的中秋节,玫都会跟她的情人有交流,去年没有,今年也不会有了,玫感觉非常失落。其实要我说,既然男人不喜欢你了,又何苦这样放不下呢。其实去年这个时候,玫的痛苦看上去没有今天这么大,过去一年多了,玫却好像更加留恋过去了。

我劝玫,人家有人家的生活,你有你的生活,小心是不是脑子出了问题。因为我看到过有人说,脑子有问题的人常常会有特别放不下的心理,否则按常理应当不会有人这样的。那些特别的走不出来,都属于是一种病态。

我不知道是不是科学家们没有体会,是不是他们的不相信导致了这样的研究结果,如果不是,那么我倒特别担心玫的健康状况了。现在脑子有病的人越来越多了。

我曾经认识一个女人,她特别聪明,特别能赚钱,在大家都拿几十块钱一个月工资的时候,她就赚好多好多钱。后来得了脑病。再后来我看有报道说,如果女人跟爱人的关系不好,有感情问题,脑子就会出问题,然后就表现在拼命赚钱上,这样的人,原本看不出有什么特别的能力,却超常发挥能赚很多钱。

这样的结果,让我还真有点相信这样的研究是有道理的,因为有例子证明了这一点。希望玫不会也是有了脑病。我有点担心。

跟玫,我是无话不说的,我把这担心告诉她,她笑了,说我小题大做,说我无中生有,我说不盼她好。爱说什么说什么去吧,反正我不想心里始终存着这个担心。我现在要祈祷的就是,先有的放不下,慢慢地形成了脑病,而不是因为有了脑病才使得她放不下的。

我劝了玫很多,从各个方面,各个角度,我使尽了全身解数,希望对玫能有实质性的帮助。玫说,她跟我在一起就好像跟医生在一起,有信任,有依赖也有交付。我心里不是一点压力都没有的,希望玫是夸大其辞,是说笑。

这个故事让我这些日子有些郁闷,虽然明天全家要出去游玩了,但心里好像不像每次那样感到真正的愉快和轻松,而是有着一种压抑。希望玫能好好过这几天,能像她说的那样,慢慢地快乐起来!

我们看故事,不能只看热闹,要学会看经验,汲取教训。不要让这样的事情发生在我们自己身上,不要为情而困,因为没有比那种痛苦更折磨人的了。这一点我看到的,听到的实在是太多了。

当然,人都是有感情的,人生的路上,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感情困扰,遇到了要懂得把持自己,要学会享受感情而不深陷其中。有些感情不是每个人都适合拥有的。这一点在没有遇到的时候,也许很多人都想不到。而等到自己明白了,也许就晚了。玫,就是最好的例子。

祝大家中秋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la' 的评论 : 谢谢你!不会的,暂时的影响总会有的,我已经正常了:)
祝你节日快乐!
anla 回复 悄悄话 好人呐,玫有你做朋友是不幸中的大辛,但是你也不要放不下哟。。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作家!中秋快乐!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美丽的菲儿中秋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拉手,中秋快乐,旅途平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中秋快乐,情感专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