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

一路走, 一路看, 一路说感受 。
个人资料
手拉手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出轨离幸福还有多远

(2018-05-12 15:16:07) 下一个

都说美梦噩梦的,我这人很少做梦,要么睡眠特好,要么睡不着觉,反正做梦的时候极少,而且做了梦也记不住,本来在梦里跟真的似的,醒了一下就全忘记了。

还有人说前半夜的梦是真的,后半夜的梦是反的,什么都没记住,还怎么说前半夜后半夜的?

现在的人多少都看点电视剧,电影什么的,过去对明星不太关注,除非经常看电影的,而现在不一样了,一部剧你必须看好几十集,怎么也记得住你喜欢的演员了吧。

过去谁说帅哥美女,都觉得就是挂历上那样的。现在不是,天天剧里的人跟现实人似的,在你眼前一晚上一晚上,或者大半天大半天地晃着,能记住这是肯定的了,感觉上也是更真实了。

过去的明星就是漂亮点,别的功夫不多,而现在的不一样了,哪个都是会唱歌,会跳舞的,身材也好,除了演剧也常常出现在各类节目中。那些宣传视频满网站都是,所以,想要了解自己喜欢的哪个明星都不是什么难事儿。

前一阶段有一部电视剧《风筝》,都说好看,也说有争议。是柳云龙的片子,因为这部剧柳云龙又重新回到了大家的视野中。也因为这部剧,大家又开始追看他以前的剧。我也是,在看《暗算》,说是他的成名剧,总要看看的。

剧还没看到一半呢,说实话,还是更喜欢黄依依,陈数扮演的。这部剧里黄依依的风情万种,是很正能量的。而安在天,柳云龙扮演的,在黄依依面前,却显得有点虚伪。

那天连续看了几集《暗算》恰好都是安在天和黄依依的戏,可能有点入戏了吧,联想到了很多。这部剧的评论,还是等看完再说,我要说的还是我那个梦是怎么来的。

也许是因为看剧的原因,晚上睡觉就做了个梦。当然梦中的人不是安在天,也不是黄依依,是另外一个也很有名的演员,前段时间播过不少他的剧。是靳东。

说到靳东,以前一直觉得他怎么会娶了那个太太,慢慢才知道,他是父母离异家庭的孩子,所以,内心一定有家庭不完整带来的影响,不会像其他男孩子那样,选择漂亮的,年轻的女友。其实他的选择是对的,也许他们也不会走到头,但至少眼前还好。

演员不容易,他过去的三年加起来才在家呆不到一个月,这种年纪轻轻的聚少离多,有再多的感情也禁不住消耗。人除了爱情,感情,亲情,责任,耐力,还有需求和欲望的必须满足。所以那些因为聚少离多而分手的夫妻,我们完全应当给与理解和宽容。不是他们真的不忠,也不是因为耐不住寂寞,而是需要。

人生有很多需要,物质上的,精神上的,心理上的,生理上的,无论哪方面的需要都是正常的。除非这人本来就不正常,那就另当别论了。现在很多人把正常的看成是不正常的,而不正常的却被誉为正常的。我看是有些不正常的人,在散发着不正常的理论呢。

梦见他很短,但很清晰,开始只是一个背影,就觉得这人怎么这么熟悉,宽宽的后背头大大的,头发并不是很多,个子也不那么高。怎么想都想不起来他是谁,就觉得太熟悉了。听到他的声音也感觉很熟悉,只是分不清是谁。好像有点声音小,也好像有点什么别的声音在干扰。

后来他转过身来了,我看清楚了,原来是靳东!非常帅的模样,年轻就是好啊!我记得自己心里这样想了一下。虽然面容完全是靳东,声音也是,可觉得身材不完全是。

还记得我看见他在摆弄手表,我问:“你那么喜欢手表?”,他说:“是的,我非常喜欢手表。”然后又说了什么好像不记得了,只是觉得他再说什么也听不清了。很快就醒了。

就是这样的一个梦。清晰真切,但非常短的一瞬间。当然只是刚刚醒来的时候,自己想了想,奇怪,怎么做了这么一个梦。很久没有看靳东演剧了,而一直在看柳云龙的剧。

早上的时间都非常紧张,所以赶紧起床准备上班了,再后来也就没有多想。得空坐下来想写点什么了,才发现,今天是一个忘不了的日子!还是不说这日子了,那样就跑题了。

人生多半时间都在为了吃喝而奔跑,一个小家需要付出的太多了,而为了这个付出能有收获,又要付出得更多。这就是我们每个人的生活。

人累了,总想歇息一下,有时候身体累了想睡睡觉,有时候精神上累了也想放松一下。看看书,看看剧,走入别人的生活,缓解自己的精神压力。

写出来的东西,演给你看的剧,要么完美得不行,要么就是悲惨得不行。没有生活那么真实。所以,我们跟着期待完美,不愿意接受那些悲惨。其实,谁都逃不脱命运的安排。

我常常不主张人们读很多言情小说,因为多数人都在自己的年龄能找到适合自己读的东西,比如琼瑶的作品,多少年来让无数男女感动,而实际上现实生活中根本不合适那样去生活,生活不是那样的呀。

很多不般配的人非要扭扯到一起,最后伤痕累累的,还以为什么缘分不缘分的问题,命运不命运的问题,其实原来就不合适。多少人荒废了那么多的时间,青春都搭进去了,健康甚至生命都没了。

还有人称之为伟大,值得,不后悔。我感觉都是有点毛病了吧。就好像不少出轨的男女,总觉得找到了真爱,而到最后能拼尽全力在一起的,说不定不久就又分开了。今天我一个好友就是三年前跟她出轨的男人走到一起的,而三年后,短短的三年,美好完全断送了,他们各自回归单身。说是缘分尽了。多轻松,多简单的一句话,其实他们内心承受的,只有他们自己知道。

这个世界上的有些事儿,就是来打你的嘴的,那些花花绿绿的词儿,那些浪漫的事儿,最后呢?只有在其中的人才能知道,也许最后他们也不清楚。

记得这个朋友曾经跟我说她的决定的时候,我劝她,不要轻易离婚,出一家门进一家门不象你想得那么简单。她跟我说:“姐姐,我离幸福已经很近了,你不要劝我。”三年后,她完全不记得我当时对她的提醒,只告诉我,现在自由的日子才是幸福的。我只能说:“只要你觉得幸福,说明你的的决定是对的,至少今天是这样的。”

幸福是一种感觉,它没有固定的模式,更没有条条框框,觉得幸福就是幸福,也因为这样,幸福才变得难以捉摸,到底怎样是幸福,幸福能维持多久?

好多人说,崇拜明星的人,粉明星的人,也是出轨,属于精神出轨。如果这样说,曾经梦到过明星呢?我想也算吧。那么梦醒了,一切都过去了,甚至根本记不清梦的什么了呢?

出轨就好像做梦,无论怎样,梦都会醒,时间长点的有,短点的也有。难道不是吗?

那么出轨离幸福有多远?其实跟梦一样,醒了就一无所有了,只要在梦中,你永远是幸福的!

为什么出轨追求的幸福就好像梦一样呢,是因为你在为了挣脱一种你以为的束缚,羁绊,所以在遇到了以为的幸福的时候,就急于抓住它,而实际上,这种幸福只是你短期内的一种寂寞,孤独,一种需要,一种要满足自己什么的一种冲动。等到你真的拥有它了,却跟以前一样,感觉得到这样的幸福也不是你要的,于是又回到你自己的从前,加之感觉失去了原来的家,失去了最早的爱人,孩子,那种失去是痛苦,会冲淡你原有的幸福感。彼此都一样的时候,分手就成了心理的强烈需求。

所以,要选择自己另外一段人生,要放弃过去的幸福带来的痛苦,要寻找新的幸福。一定要让自己回归到有资格的队伍当中,然后慢慢地寻找。心急是万事不成的祸根。

按规律办事儿,那种什么都不想失去,什么都要的人,最终是不会有幸福的。

所以,要说出轨离幸福还有多远,我感觉,那是一个永远都到达不了的彼岸!

祝大家生活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三儿她姐' 的评论 : 谢谢鼓励!问好朋友!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同意楼主的评论: 都是太贪,人的欲望是无穷的。真爱需要用一生的时间修得,而不是偶遇,也不是谁能找得到的。

看过周围外遇所谓“真爱”, 过了几年基本都是一地鸡毛。 但人还是要跃跃欲试:)

有人贪名,有人贪钱,有人贪情,有人贪欲等等, 说到底,就是一个贪字。 楼主分析透彻,顶好文!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谢谢朋友支持!
新周愉快!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手拉手来' 的评论 : 认同很多人就是因为太贪,人的欲望是无穷的。谢谢手拉手好文章。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 的评论 : 都是太贪,人的欲望是无穷的。真爱需要用一生的时间修得,而不是偶遇,也不是谁能找得到的。
问好!
bl 回复 悄悄话 反正婚姻出问题,夫妻双方肯定都有责任,但谁出轨肯定就是谁的错,可以接受离婚,但不能接受欺骗,出轨的原因有很多,有些人因为寂寞,有些人为了欲望,有人想要物质,还有另外一些为了新鲜,当然还有最无耻的那种,宣称自己是找到真爱了。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迩东!
周末愉快!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erry_8' 的评论 : 很多人换了也会后悔。
问好!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手拉手来节日快乐!
cherry_8 回复 悄悄话 日子这么美、幸福,“出轨”都是假象,只有鸡肋人生才需改轍换道。。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贪心。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母亲节快乐!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干嘛要出轨啊?先了解了一段再来第二段不更好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情感专家,母亲节快乐!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stlePines' 的评论 : 谢谢鼓励!问候朋友!
CastlePines 回复 悄悄话 分析得透彻. 句句在理儿上.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人和人不一样,对于普通人来说有些事儿付出的代价就大了。
谢谢!问好!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出轨本身就是人生的一个过程。无论好坏,都是人生的一部分。好坏只有当事人知道,譬如张艺谋、薄熙来、平鑫涛、徐志摩、徐悲鸿、郭沫若、鲁迅、毛泽东和郁达夫。可以看看他们过的日子,问问他们本人,如果有机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