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

一路走, 一路看, 一路说感受 。
个人资料
手拉手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认识的凯文(19)

(2016-04-11 08:32:33) 下一个

时间能带走一切,我们的生活慢慢地真的回到了平静而平常的状态。每天上班下班,周末带孩子老人出去,节假日基本都是在家里忙活。那时候陪戴安娜出游也算是我们跟着沾光了,平日里家人想要一起出门确实不容易,老人渐渐更老,孩子也大了,不愿意跟着大人出门,所以每天就这样过着,也算是挺好的。

时间过得好快,转眼马克的孩子要上大学了,巧的是刚好来我们这个州,虽然不在我一个城市,但路程也就是个把小时。马克和太太要来送孩子上学,他给我打电话,也是想见见面。当然。

那是一个星期六,马克一早来电话,他们到了孩子要上大学的城市,学校还没有开学他们在附近酒店住。我带上了一些礼品,赶过去看望他们。

我请他们在附近一家中餐馆吃饭,聊到孩子的未来,聊到了他们的未来,也又说起了我们的过去,还有过去的那些人。

“有凯文的消息吗?“马克问。“没有,自从他回国后就没有再联系了,也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我说。“前年,他曾经给我来过一个电话,他现在应当还在国内呢。”马克说。

我忙问:“那他结婚了吗?”我想马克肯定知道她有了女朋友的事儿的。”我跟他联系的时候,还没有,我问过他一些女孩子的情况,他说不上多爱那个女孩子,但也还是喜欢的,毕竟这么多年一个人,虽然说自己生活也没有什么,但还是需要有个人作伴的。

在这边的时候,他也不是没有找,只是找合适的太难了。年龄大的女人不用说,有婚史,有孩子,麻烦一大堆。年龄小的也有问题,人家要生孩子,要你帮助办身份,到时候能不能跟你过得长,这些都是很现实的问题。

凯文这些年把心思都用在工作上了,收入也不菲,加上他又特别会过日子,家底子也不薄,如果在财产上有担心,对方肯定不高兴,可是如果不在乎呢,将来一旦有个闪失也是麻烦,毕竟年龄不饶人,我们这个年龄的人,哪儿还有机会重头再来了?

记得那年我们在凯文家过节,我不是早来的,住在他家,我们有一天聊得挺多的,他的顾虑不是没有道理的。他什么都明白。

凯文这个人,什么都好,就是要求自己太高了,要做一个像样的男人,又要表现的极其有责任感,内心的需求又很高,加上对经济也很重视。他跟我说,他必须小心谨慎,因为他已经没有时间再犯错误了。

我劝过他,放弃一桩痛苦的婚姻是生活的一种选择,跟犯不犯错误没有关系。婚姻的事儿,没有什么绝对的对错,相比之下,如果能对不爱的人放手,也算是一种负责任的表现。毕竟那比彼此伤害要强很多。

婚姻是需要缘分,但肯定有不合适的,那么多人离婚,也证明了这个道理。凯文希望自己是一个完美的人,不希望自己有什么遗憾的事儿,尤其被人一眼就能看得到的,像婚姻。

他总感觉内心有点自卑,觉得自己再好身边没有一个女人,总是不太对劲。其实,要想有一个理想的女人陪伴确实不容易,这对任何一个年龄段的人都是一样的,但人一旦过了谈情说爱的年龄,再择偶,会跟年轻时候完全不同。尤其是有过婚史的。

人年轻的时候,多看自己喜欢,爱,然后迫不及待走进婚姻。但过了那个年龄,人们首先考虑的就是条件了,多大年龄,有没有婚史,有没有孩子,有没有工作,身体怎么样。这些都成了考虑的必要条件。可是到了这样年龄的人,这些条件都好的人可以说是少之又少。

凯文在国内找了一个年轻的女孩子,她认识凯文的时候还是一个姑娘。凯文可能喜欢这样的条件吧。我没有特别问过凯文她的具体情况,但相信也不会特别年轻。 ”马克一口气给我讲了很多关于凯文的事儿。

我接着说:“现在国内的孩子找有成就的男人已经是一种时尚了,不管多年轻的都愿意那么做,别说是单身的凯文了,就是有家的男人都很吃香。真不知道现在的女孩子是怎么想的。她们没有想过年龄的差别会带来今后生活中彼此的代沟吗?

一个女孩子到了一定的年龄没有过男朋友,甚至没有认真谈过男朋友,这样的女孩子我感觉一定也会在某些方面有缺陷。要么身体,要么心理。不正常啊。

当然也有可能只有这样的孩子,跟年龄大的男人生活在一起才能比较默契,说不定的。”我一边想一边这样说着。

”嗯,你说得有道理。“马克说。“凯文不跟咱们联系了,也许就是跟那个女孩子成了,他不愿意咱们这些世俗的想法影响他来之不易的机会,要知道哪种情况的人对于他来说都是不完美的。这个年龄就是这样的。所以,他希望自己能按自己的感觉去选择,去生活,不要受咱们这些饱汉子不知道饿汉子饥的人的影响,也是正常的。如果是我,也许也会这么选择的。”马克接着说到。

“唉,咱们也是因为有戴安娜的嘱托,想着咱们知道的多点,也能替戴安娜放心一些。凯文是成年人了,这么多年一个人,也不是没有一点经验的,再说有过婚史的,怎么也能知道自己到底需要的是什么吧。哪儿有十全十美的事儿啊,看自己需要吧,只要他觉得高兴,满意,愿意,咱们没什么说的,也替他高兴就是了。”我一边跟马克说着,也是说给自己听的。

平日生活里很忙,有时候想起来就会惦记凯文的事儿,现在马克这样说了,我好像也安心了很多。人生的选择都是跟着自己的心走的,相信每一个人自己的选择,远比要人家听劝更重要。毕竟人家是当事人。

那次见到马克也是我收获最大的一次。第二天,马克开车,我们一起上山去看望了戴安娜,戴安娜墓的周围又多了很多新的墓碑,她又有了很多新邻居。山上的风景依旧秀丽,空气也清新,只是因为这里都居住着长眠的人,所以总能感觉得到那股阴气。让你无论如何都不会有开心的感觉。

我流着眼泪跟戴安娜说着凯文,告诉她:“戴安娜,凯文现在生活得很好,他还在国内,你知道的,国内热闹,又有熟悉的环境,他还有很多家人在国内,所以他比生活在这里好不知道多少,你就放心吧。

国内的女孩子喜欢找凯文这样条件的男人,现在的女孩子都很会哄人的,凯文一定很开心。你就放心吧。你惦记他的那些问题,现在都不是问题了,吃饭在国内现在是最方便的,有他喜欢的人陪着,加上国内的文化环境,我想他一定生活得很开心。

我们也都很好。马克来送孩子上大学了。你要在就好了,咱们又可以聚会了。

戴安娜,希望你安息,我们也都希望得到你的祝福。”

我们在戴安娜的墓前放了一些鲜花。墓园的管理很好,四周都是干干净净的,像是总有人在打理。每当看到这些,我们都为戴安娜最终的归宿感到心安。

送走了马克,我把我的电话和家里的地址都给了马克的孩子。

就这样,我们一晃又是几年没有再见面。马克孩子毕业的时候,我恰好去欧洲出差,所以我们没有机会见面,孩子毕业后在加州找到了工作,我也没有再见到过马克的一家了。

那一年的暑假,老人要回国看看,孩子们也很久没有回国了,我们决定全家回去过暑假。收拾好了行装,准备出发了,我突然想,这次能不能在国内遇见凯文?想完了自己也笑了,怎么可能,我根本都不知道他在哪个城市呢。(待续)

 

《我认识的凯文(1—1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邵明朋友跟读,鼓励。错字改过来了。
问好!
昭明_watch0 回复 悄悄话 有一个小笔误,“我流着眼泪……”那段,“他”写成“她”了。其实不改也可以,但是想到以后还会有更多的人看。

写的很好,让我们想到了真情。这些年,这些真情(男女之间,朋友之间)已经不多见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