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

一路走, 一路看, 一路说感受 。
个人资料
手拉手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认识的凯文(9)

(2016-03-29 09:34:53) 下一个

下午公司没有很忙,毕竟刚刚过了节,又要迎接圣诞。我准备早点离开,去看看戴安娜,也许她正等着我给她讲我们聚会的故事呢。

我叫了外卖,带着去了戴安娜家。戴安娜今天情绪不错,屋子里收拾的干干净净的,人也打扮过。我一直很佩服在家里也把自己梳理的干净利落的人的。

看见我来,她高兴得不行,我好久没有见到她这么高兴了。我在想,这治疗如果休息了就能恢复这样,还是值得做,但看到她治疗期间的样子,真的很难过。

我们一边吃饭,一边聊天。她跟我说马克明天回家。看来马克给她打过电话了,我没有问马克跟她说什么了,只是轻描淡写地说了我们聚会的事儿,她好像也知道的,马克带了安娜来,是要给凯文找伴的。

开始我还担心怎么说这事儿,后来也想开了,戴安娜病着,而且不轻,现在也没有心思考虑个人问题了,再说,这样的情况下,谁又能照顾她呢。我倒觉得他们早分开是好事儿,不然这会儿怎么办?凯文不可能什么都不做照顾戴安娜,原本戴安娜好好的时候,他们都闹呢。

“安娜人怎么样?”戴安娜问。“看上去不错,条件也好。”我直接回答,既然这样,我也不想说别的,就直接回答她的问题算了。这样大家都坦然。其实我看得出来,戴安娜反而更平静。

“那就好,你们都说她好,我也就放心了。”戴安娜说。看来马克也跟她形容过了,当然马克更了解她,不然怎么会带她来。“就看凯文的了。”我接着说。

“凯文这个人,好是好,就是内心的标准太高了,关键是他不自知。你平日问,他说怎么都好,但真的在一起,还真不是那么回事儿,都这么大人了,也不能找后账,说你原来怎么说的。你就是说,他也会说,怎么说都行啦。你说你再有脾气还能怎样?我算领教过了。是我没有福气,也是他的命好吧。去找个起码健康点的女人照顾他,这是好事儿。”戴安娜说着情绪有点低落。

“咱们不管他,现在先把自己身体养好了,既然咱们不愿意跟着他,也愿意看着他幸福不是吗?”我这样转移着话题。想让戴安娜不再想她跟凯文过去的事儿了。“过去了就过去了,咱们不想那么多,没有意义。”我又说。

“凯文,只配找个小的,撒娇,折磨他,他心里就痛快了,不然他总是把你当手下,要召之即来,挥之即去。”戴安娜说。“唉,男人都一样,你还不知道,又不是没有过家。”我这样安慰她。

“是。现在当然明白了。”戴安娜笑着说。

我们吃过了饭,坐着又聊了一会儿,我看时间不早了,我该回去了,戴安娜也该休息了。于是我起身告辞。

戴安娜送我到门口,我刚刚要开车走,电话响了。我挥挥手,示意戴安娜回家,她关上了门。

“谁呀?”我问。“我,你没跟戴安娜说我和安娜的事儿吧?”凯文来电话了。我戴上了耳机,一边开车,继续听凯文说:“我知道,马克肯定跟你说了我跟戴安娜的事儿了,不是你们想的那样。戴安娜也不那么了解我。”他说了很多他那段时间工作压力大,刚刚跟戴安娜生活在一起有些不适应,还有戴安娜常常误解他,等等的吧。就好像说,是不是我们会认为是他不好。

“凯文,放心。戴安娜一切都好,她说了,你们不合适不是因为你,而是她身体当时不太好,情绪也不好,现在都过去了。她非常高兴你有安娜。她一点都没有不开心。我说的都是真的。咱们这些人之间,不需要说假话。对吧?”我这样跟凯文说。“那太好了,你慢慢开车,我挂了。”凯文好像松了一口气,挂断了电话。

回到家里,时间不早了,家里人都准备休息了,我也很累了,于是什么也没再做,睡了。

第二天一早,我刚刚上班,马克来电话了,他带着安娜在路上了。我知道,凯文没有接受跟安娜作朋友。也好,凯文确实需要有一个自己能真正喜欢的人跟他在一起,否则还会折腾的。其实,不光是凯文,每一个人都应当找一个自己真正喜欢的人,这样在今后日子里才能将就得下去。

婚姻生活是一门科学,不是真的要双方人都多好,而是要互相能平衡的,你只要有某几点是欣赏,喜欢对方的,对方同时也是这样的,那么日子就会容易过得到一起去。

哪儿有一辈子都不需要互相将就的夫妻啊,就是我们自己也是需要时常调整自己的,有时候我对对方的不满意,唠叨,都是在调整自己,只是没有注意到对方的感受。人和人要能彼此互相理解非常难,甚至是不可能的。

不管彼此是怎样的条件,生活在一起都得有付出,有些付出不可能有回报,这些都是过来的人慢慢才能懂得的道理,而想再婚的一些人,所以感觉很困难,也是因为不想付出的太多,因为没有条件能够重头再来了。

安娜和凯文、戴安娜和凯文,他们之间其实都存在着这样的问题。所以他们的未来都还未知。(待续)

《我认识的凯文(1-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