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

一路走, 一路看, 一路说感受 。
个人资料
手拉手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次离别(4)

(2015-05-02 09:18:29) 下一个

辉说了他会定期给楠报平安,楠开始不知道这个定期是什么时候,多久,哪天?所以楠天天查她的邮件,惦记着辉会不会哪一下有时间的时候就给她来信了,她甚至幻想着他要说的话。可是又几天过去了,楠还是没有收到辉的任何消息。

楠自己说过,她的脑子有时候转不过弯来,需要一个时间,过了一定的时间,她会自己明白过来,然后恨自己那么笨。她想起来了,辉在百度有个空间的,他说的定期报平安也许是要楠看他的更新吧,如果他定期在更新就说明他是平安的。

想到这里,楠觉得不要再总去查邮件了,辉这是婉转地告诉自己他以后还会定期地更新他的空间的。楠既觉得自己送了口气,不然每天惦记着辉确实很难熬,同时也觉得心里很难过,这说明辉并不想再跟她直接有联系了。

辉在疏远楠。他也许真的因为工作实在是太忙了,也许因为楠说的做的他不喜欢了,也许他真的对这样的关系感觉到累了。不管是哪一种原因,楠都觉得能够接受,因为毕竟他们是没有未来的。但是从心里说,楠不愿意是这样的结果,可又有什么办法呢?

辉出国了,是去培训吗,也许他会留在那里?以前辉曾经跟楠透露过这样的可能,说也许有一天他会去德国生活一段时间,那时候楠有点不愿意他走,辉说过:“现在的通讯这样发达,世界已经没有了距离,就是走得再远也会像在一起一样。”那个时候的楠,为了这几句话感动了好多天,她喜欢辉,辉有才,善解人意,知道体贴关心人,而且特别适度。

过去的点滴,在楠的心里早就扎下根了,楠知道,跟辉在一起的日子,自己感觉到了那么多的幸福和快乐,都是因为辉的好。她曾经感恩上苍让辉在她的人生里出现了,她也特别感恩辉,在她的人生里留下了幸福,快乐和爱!

可是今天不知道为什么,跟辉好像有了隔阂,她的猜测似乎正在验证着她早就有的预料,那就是他们会有一天不了了之的,虽然悲哀,但也在情理之中。当今社会这样的现象很普遍,对于他们来说也不例外吧。

曾经的海山盟,曾经的不离不弃,最后变成一场空的根本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了,至于那些偶遇中的情感也许还能这样断断续续地有着一点点联系,已经算是好的了。楠常常这样安慰自己。她常常自责,是自己不好,没有好好珍惜跟辉在一起的时光,是自己的任性让自己都明白自己不配有这样的感情,不配享有跟辉在一起的幸福。

楠在那段日子里很苦恼也反省了自己很多。她那几天几乎天天晚上给我打电话,诉说着她跟辉的过去。让我惊讶的是,她能清楚地记得那么多辉曾经跟她说过话,她能记得自己当时的心情。我劝过她很多,希望她尽早放下不属于她的感情,不然受伤害的不仅仅是她还有辉。

楠说,辉是个好人,心地善良,心又很软,人很有才也有事业心,在当今有这样心地的男人其实真的不多。我想这也是楠始终放不下的辉的原因。但就他们本身来说又不可能走到一起,即便他们走得再近,关系再好,又怎样呢?我一直觉得这对他们彼此都是不小的问题。

是的,很多人都希望有些美好能持续的久一些,能多久就多久,其实真是长痛不如短痛。我所以劝楠尽早走出来也是因为我这么想的原因。只是也许我真的不能体会楠和辉的内心,所以楠虽然跟我什么都说,却从来没有按我希望的去做过。她说,试都不想试,因为她根本没有办法那么去做。

我想其实辉可能跟楠是一个感觉,不然只要他不再理楠又能怎样?说到这里,我不禁感叹:人和人的心的交流,心和心的相知真的是非常的神奇。(待续)


《一次离别(1)》  《一次离别(2)》    《一次离别(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