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

一路走, 一路看, 一路说感受 。
个人资料
手拉手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次离别(12)

(2015-05-10 08:47:39) 下一个

 那天回到家里时间真的是不早了,我简单收拾了一下准备躺下了。平日我根本不在卧室看电视,更不用说电脑了,上床到入睡的一点时间,是我用来看书的,一个是迫使自己每天有专门的时间看书,再就是睡前需要心静,有利于高质量的睡眠,休息好了,第二天才能有充分的体力和精力面对繁忙的工作。

跟楠呆了一个晚上,那天真的很累很累了,但我知道,我必须要把楠的那封信看了,不然会睡不着觉的,再说也是为了楠,一般情况下楠是不会把信给我看的,也为了楠对我的信任吧。我想着把我的笔记本电脑拿到了我的床上,心想:“今天特例。”

打开了电脑,我登陆了我的邮箱,两封信呢。

我深吸了一口气,打开了第一封信。

“亲,你好!”这是楠对我一直以来的称呼。

“亲,你好!

想不到吧,咱们之间也会用邮件联系,当然了也联系过的,不过都不是说这样的事情。跟你用邮箱说心里话,对于我来说还是第一次。以前,我很少用邮箱,开始有QQ以来,我就不怎么用邮箱了,记得有一次要用的时候居然密码都忘记了,急坏了我了,从那以后我把密码专门写到一个地方,免得再发生类似的事情。现在微信横行了,更是很少用邮箱了。

我说的很少用,其实是咱们之间,还有普通朋友之间。说到这里我想你一定猜到了,我跟辉还是用邮箱的。

亲,你看我都说了些什么,不耽误你时间了。给你写这封信是告诉你,下一封信是我转给你的,也不是转,就是也发给你的,是我给辉写的信,我想也许是最后一封信了,写得特别用心。都不能用特别用心来形容,是花了我很多心血写的。你明白吧?

所以我最后决定给你看看,因为我知道你愿意了解我,了解我们。对吗?看吧,看完了就删掉吧,我也不留底子,免得以后看到了还要再想。

想不到的事情总会发生的,这是我过去想都没有想到过的。

看我,说多了,行了,好多话在给辉的信里呢,我不再重复了,那样会耽误你很多时间的。

亲,谢谢你花时间听我说,因为我不知道我给辉的这封信他会不会看到,会不会看。但我相信,你一定会看的,所以... ...

好,晚安!

楠"

是的,楠很少给我用邮箱写信,过去没有别的途径联系的时候,她也是只言片语,而像今天这样的方式写信给我,这么正式,还是第一次。我知道,楠在用各种方式要走出她自己的圈子,她真的想要做回自己了。我的心情有点紧张,有点不知道能说些什么,也说不出来此刻我的感觉,反正是很复杂的一种心情。

我拿着我的电脑,我的双眼直愣愣地盯着荧光屏,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回过神来,我轻轻地又打开了第二封信。

“亲,你好!”我一看,这又是写给我的吗?开头这么熟悉。当我看到第二行的时候,才明白,不是,是楠写给辉的。

“亲,你好!

辉,我第一次用你称呼我的方式称呼你,希望你没有不高兴。

辉,移动我的手指给你写信每每都是特别开心的,就是有不开心的时候也是不自愿的,都是为了闹你,这个你知道的。

 ... ...  ...  .....”

    楠例数了跟辉在一起这么几年的那些美好和不快,每每都是检讨自己的不懂事儿,也责怪自己不了解男人,不了解男人是以事业为重的。其实这也是楠最终要放弃这一段感情的主要原因之一。楠的依赖性实在是有点太强了,主要还是因为她从小的经历造成的,所以真的很难改变。

楠的这封信写得很长,满满地充满着楠对辉的爱恋与不舍。在信的最后,楠写到:“ 这次你去德国出差,走前那么忙,也没有告诉我你在为出差做准备,所以我很不懂事儿地一直联系你,让你浪费了很多时间,想象得到你有多紧张。找到你的时候,你已经在德国了,虽然还在倒时差,但我知道,你很想我能联系你。你说我们不能常联系了,但你会定时跟我报平安。我一直等待,等待着你的消息。

两个月过去了,没有一点点你的消息。我想到你也许这次会留在那里了,因为原来你说过的,你也许会在德国生活一段时间。这话我还记得,你呢?

没有你消息的这些日子,我想了很多很多。我们都不是孩子了,各自该有怎样的生活我们心里都很清楚,虽然在我们内心彼此都能有感应,但你我都清楚,我们不会有未来。很多人要是知道我们的故事,都会觉得我们不正常,有点什么毛病,既然知道不会有未来,为什么还要这样?

这也是我在空间写下咱们的故事后,网友们的普遍反映。我知道,他们多数人不懂,不懂得我们的感受。不过,他们的反映有些也提醒了我,让我想得更多了。我想你在德国也许看不到我写的故事吧,就是能看得见你也不一定有时间去看。

辉,我猜想你现在的生活跟在国内的时候完全不一样了,吃的住的,交往的人,一切也许都是新鲜的,需要适应也需要学习。所以你真的很忙。

辉,这段时间我每天查看我的邮箱,没有你的消息有时候很惦记,有时候也很想念,也有的时候很烦心。这个感觉你也许没有体会。

辉,忙你的吧,如果还回来我们还有机会再联系,如果你决定在德国生活一段时间了,暂时不回来了,也请接受我对你的祝福!

辉,我很孤单,从小就是,这些你都是知道的,所以,我想了又想,我准备要重新开始我的新生活了,好多人在关心我,知道你的也在打听你,不知道的都在催我,说女大不能留。我知道他们都是好心,我知道,我自己也不能再留着自己了。

辉,还记得我给你写过的那些故事吗?我知道你很喜欢,希望你想念我的时候就想想那些故事吧,让它们替我陪伴你,因为那些故事都是我花心思写的,也都是发自内心的。我想你懂的。

辉,还记得吗?

... ...  ... ...

辉,其实我很想你,可惜我不是你希望的那样的人。所以算是我辜负了你,抱歉。

你的亲--楠”

读着楠的这封信,我泪如雨下。因为隐私,我只能摘取其中的一些话,我想她也是流着泪写的,因为很多地方她都放了哭的表情。

看到时间实在太晚了,我没有打搅楠,再说,我一时也不知道说什么才好。我关掉了电脑,躺下了。

那一夜我没有睡好,楠信里写的很多内容我从来没有听说过,也没有想到,即便现在知道了,有些我也很难理解。这也许是另外一种感情的表现吧,这个结果也许就是享有这样感情的人们的最终选择吧。

我迷迷糊糊地睡到了早上,醒来的时候才知道自己还做了一个梦... ...(待续)

 

 《一次离别(1)》  《一次离别(2)》  《一次离别(3)》 《一次离别(4)》 

 《一次离别(5)》 《一次别离(6)》  《一次离别(7)》一次离别(8)》

《一次离别(9)》 《一次离别(10)》  《一次别离(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