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

一路走, 一路看, 一路说感受 。
个人资料
手拉手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次离别(11)

(2015-05-09 09:34:02) 下一个

女人在一起话题很集中,除了男人还是男人,除了穿就是吃。要不为什么女人的闺蜜比男人多,为什么男人和女人成不了闺蜜,原因就是女人要说的话题都跟男人有关系,而女人感兴趣的吃穿,男人多数视为不思进取。

跟楠在一起也是一样的,有时候我甚至想,就是这些个话题把我们俩紧紧地拴在了一起。楠说我俩感情深,是的,我也觉得人和人的感情确实需要投机的话题来培养,没有交流,没有真诚的交流,不论男女成为知己都不太容易。

楠这几年的生活因为有了辉显得特别精彩,用楠的话说,辉给了她很多快乐和幸福,虽然他们只是纸上谈兵,但那种感觉似乎比有些每天厮守在一起的人还更温暖。我相信楠的感觉,也理解她。她的经历,生活的家庭环境,以至于一路走来的一些遭遇,让我完全相信楠是真的喜欢辉的。

那天晚上,我们的话题不知不觉就又说到了辉。原来我想早点回家的,被楠不断的讲述,我也不知不觉地忘了着急回去看楠要发给我的信了。

楠遇见辉,就像咱们所有人在网上的相遇是一样的,互相欣赏文笔,互相跟读文章,然后慢慢地开始了交流,只是在不知不觉中,楠和辉走得越来越近了,他们的话题慢慢地私密了起来,甚至慢慢地疏于打理自己的空间了,他们把自己的交流变成了每天的功课,尤其是楠,每天有得是时间,所以缠着辉成了她生活中的主要内容。

我还记得那时候的楠几乎很少主动联系我了,我以为她真的有了男朋友了,时常想探个究竟,后来才知道,原来是她认识了辉。

其实,现在因为网上的相识走进现实的也不少,可是楠从来没有说过他们会有这一天。因为辉从开始就说不希望见面的,他总是说:“这样不是挺好的。”我曾经为此劝过楠,不要太投入,不要收获痛苦。楠听不进去,她觉得这样也挺好,她需要。

楠从小缺少父爱,很多人觉得男孩子不能缺少父爱,那样对日后的生活影响会很大,其实女孩子也是一样的,楠的经历就说明了这个问题。正因为这样,她常常感到辉像她的一个兄长也像一个父亲,言谈话语中,楠总觉得自己小了不少,也年轻了不少。

跟辉在一起,她无拘无束,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得到的总是辉的赞许,即便辉批评她的时候也会很婉转,甚至用讲道理的方式来告诉她。楠觉得辉像能看得透她的心,知道她的内心世界。楠甚至说过:“难道你是我心吗?怎么能把话说得到我心里去呢?”楠知道她的表达有问题,但确实是这么想的。

楠跟辉在一起说话,从不避讳,她常常把生死挂在嘴上,她记得有一次还是他们刚刚认识不久的时候,他们聊天,楠不知道怎么想起来就写了一句:“欧。。。”辉马上问:“这是什么意思?”楠说:“死了呀。。。”辉说:“瞎说。”楠知道自己说死不好,立刻回到:“哈哈。”辉说:“还笑,想我了没有呀?”楠说,那一刻她真想一下扑到辉的怀里,亲口告诉他:“想了,非常想你!”楠在跟我说这些的时候,我可以感觉得到,楠内心对辉有着深深的依恋和爱。他们的感情不是咱们想象的那种关系。更不是胡来的。

楠和辉的相识,他们经历的感情交流让我完全相信,这个世上是有真爱的,虽然他们不会到一起,也许从此真的不会再来往了,但这段感情,在他们彼此的心中会留下深深的印象的,也永远都抹不去了。

我看着楠跟我述说着辉时候的那种表情,我体会着楠此时的心情,我想,楠为什么要拒绝辉呀,既然辉忙就让他忙吧,总有联系她的时候吧。我还没有想好怎么问楠这个问题呢,楠看我在想着什么,楠说:“你肯定不知道,有一种感觉能让你的心都化了,过去我只是听人这么说,现在才有体会,辉的话常常能让你有这样的感觉,有时候你难以想象这世界上还有人会给你带来这样的感觉,都不敢相信那是真的。”

我知道,我没有过这样的体会,肯定难以完全理解楠的感受,但我看得出来,每当想起来辉,楠的内心是幸福的。

楠能记得每一次跟辉聊天的字字句句,我很佩服,我想也许只有在这样恋着的人的脑子里才会装得下这么多琐碎的只言片语吧,说实话,这对于人类来说也算得上是个奇迹了。我突然想到了辉,他呢,他是不是像楠一样,也能常常想起来楠,也能记得楠跟他说过的那些话,哪怕是其中的一部分?

我看楠停下来的时候,我就问她:“楠,辉会不会也像你这样呢?他会像你想着他一样地想着你吗?”“当然,我问过他的,他说他跟我一样一样的。”楠很肯定回答到。我差点脱口而出“那你干吗要拒绝他呢”,我没有说。

这时候,我突然想起来我应当回家了,时间不早了,再说还有那封信在等着我呢。我看楠也有些累了,于是我说:“楠,时间不早了,我回去吧,你也早点休息。”楠起身走过茶几,让出路来,意思是我可以回家了。(待续)


《一次离别(1)》  《一次离别(2)》  《一次离别(3)》 《一次离别(4)》 

 《一次离别(5)》 《一次别离(6)》  《一次离别(7)》一次离别(8)》

《一次离别(9)》 《一次离别(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