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

一路走, 一路看, 一路说感受 。
个人资料
手拉手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次离别(10)

(2015-05-08 10:01:19) 下一个

我到楠家门口的时候,看见楠的门前干干净净的,看来她这段时间整理了院子,我知道她在慢慢地在让自己回归正常的日子。

还没等我按门铃呢,楠已经站在门窗前了,她看见我走过来就把门打开了。“我觉得你快到了,赶快进来吧,饭菜都送来了,你再不来该凉了。”楠一边说,一边帮我把包拿了过去。“我也是因为买了点水果,所以晚了。”我这样解释着。走进楠的家,我很惊讶,屋里面干净得像装修过一样,看来楠最近一直在整理家。“楠,你把家收拾得这么干净啊,太能干了。”我这样说着。“干净吧,如果不收拾好,我还不会要你来我家呢。最近我一直忙着收拾家,把过去没有用的东西都整理了一下,该捐赠的捐,该扔的扔,卖废品还得了不少钱呢。”楠一边把饭菜摆上桌,一边跟我说着。

我看着楠的样子,真的,好像很久没有见过她了似的,甚至觉得她跟我过去认识的那个楠似乎不一样了。我真的觉得人还是可以改变自己的,但要有很大的决心才行,也要有事儿来激发自己,否则真的不会。

我俩坐下来了,楠倒了杯红酒给我,自己也倒了一些。“来,咱们今天好好吃喝一下,庆祝我的新生!”楠举起了杯子,看了我一眼,我却从楠的眼睛里看到了一丝的忧伤。我装作快乐地也举起了杯:“好的,楠,祝你新生快乐!”我这样说着,跟楠碰了一下杯子。楠低下了头,晃荡着杯里的红酒,好像在想着什么,突然她仰头把半杯的红酒一饮而尽。我知道,楠的心里并不像我看到的那么快乐。

“楠,这饭菜真的很好吃啊,你有福气,住在这里能不用做饭也能吃到这么好的饭菜。”我找着话题,希望我们不要又进入不愉快的话题中。“是啊,要不你也搬过来住?反正我这里有地方,那样咱们可以天天见面了,也能一起做饭吃饭,不愿意了就要他们送上门来。”楠很认真地这样说着。“算了吧,那样我天天上班太远了,要起得很早的。我可不愿意起早。”我这样说着,心里也是这样想的,再说,我们就是在亲近,住到一起也不方便。

楠叹了口气说:“也是,那就常来玩,周末可以住在这里吧。”“好,以后就经常来。不过我要来的时候肯定先请示你,要是你不方便千万告诉我。”我这样说着。“不方便?不会。至少短时间内不会的,这个我清楚。”楠说完自己苦笑了一下。

我赶紧刹车不再继续这个话题,我唠唠叨叨地跟楠说着公司的人和事儿,楠认真地听着,跟着我议论着,我们的心情都回到了现实,回到了正常状态。

我们吃饭的速度不慢,边说边吃的,半个多小时就差不多了。楠起身去把她新做的酒酿汤圆端了出来,说:“尝尝吧,我的手艺。”闻着那香气,看着楠端着碗的美丽,我的心生出一种感动,一种温暖和一种痛。“多好的女人啊,什么都能做得那么精致。”我心里这样想着,我没有说。

我喝了口酒酿汤,说:“太好了,真的很正宗,可以跟饭店的媲美。”楠笑着说,要是我没事儿做了,就开店,卖酒酿汤圆。“卖汤圆,卖汤圆... ...”楠哼着歌儿也喝起了酒酿汤。

就这样,我和楠说着笑着,闹着。

我们吃饱喝足了,收拾好了厨房,我把带来的水果拿出来了,一样样地洗过,切好,楠递给我一个大大的果盘,我把切好的水果摆进了盘子里,楠看着我在做,说:“咱们俩应当是配合和默契的,你看,你水果切得多漂亮,还那么会摆,这个我就不擅长。”“得了,别笑话我了,我这哪儿是什么本事啊。”我说着把一盘子的水果端到了楠的客厅的茶几上。

楠的厨房很讲究,过去就是,她的餐桌就是吃饭用的,饭后的水果,茶点都不能在餐桌上用,这我是知道的,所以我直接就把果盘端到了茶几上,楠又沏好了一壶茶。平日晚上我是根本不喝茶的,但今天,我没有反对,我不想让楠扫兴。

我放好了果盘顺势坐在了沙发上,楠轻轻地坐在了我的边上,楠的茶几上一直放着她那台红色的笔记本电脑,楠看我拿起了一片蜜瓜在吃,她的手摸了摸她的电脑,我说:“楠,吃块水果吧。怎么了?要查邮箱啊?”我故意这样说。“楠的手缩了回来,她也拿了一块蜜瓜放在嘴里:”嗯,好甜啊,你真会挑,我就不会买蜜瓜,因为太难挑了,买回来的不是生就是烂,从来没有过这么刚刚好。“经常买,经常买就有经验了,下次我带你去,教你挑,保证让你学会。”我这样说着。“好,那可太好了,下次有机会一定得跟你学这个本事。”楠笑着说。

“这也叫本事啊,哈哈。”我也笑了起来。我们俩互相推了一下,笑着吃着... ...

楠再一次拿起了她的笔记本,我看她面色有些严肃,也凑了过来,她看了我一眼,又轻轻地把电脑合上了。“楠,怎么了?出什么事儿了吗?”我担心地问。“没有,什么事儿都没有。这样吧,我到时候给你发过去,你回家在邮箱里看吧,不想让你在这里花时间。”楠说着把电脑又放回了原处。楠突然抱着我的脖子,轻声地说:“告诉你,我现在感到特别轻松。这是我的心里话,你相信吗?”“我感觉得到,楠是这样希望的,此时她说的是真心话。

但是为什么她突然感到如此轻松,她又做了怎么样的决定,她发给我的内容里究竟说了些什么,是跟我说的话,还是跟辉?我心里在琢磨,但很快我就猜到了,一定跟辉有关系,也许她真的要跟辉不再联系了吧。我这样想,但没有问,我一个字都没有提。

我恨不能现在就起身回家,我想知道,楠究竟要说什么,她为什么这么轻松了。但我没有那么做,我不愿意让楠觉得我是一个那么好奇,尤其对她那么好奇的人。既然她会发给我,我今晚就一定能看到,着急干什么呢。

想到这里,我轻轻拍了拍楠的后背,我说:”楠,我当然感觉得到了,没什么不相信的,我相信你现在心里确实是很轻松的,应当这样,不论发生了什么,我都会站在你这边的,你高兴我就高兴,你烦闷就尽管跟我说,我一定帮你。“我胸有成竹地说着。

楠,放开了我,坐了回去,她拿起一块桔子,示意我也接着吃,我们边吃边喝边聊,一直到很晚很晚... ...


《一次离别(1)》  《一次离别(2)》  《一次离别(3)》 《一次离别(4)》 

 《一次离别(5)》 《一次别离(6)》  《一次离别(7)》一次离别(8)》

《一次离别(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