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

一路走, 一路看, 一路说感受 。
个人资料
手拉手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次离别(8)

(2015-05-06 09:38:36) 下一个

楠在一个月中做出这样的举动,是我以前没有想到的。楠有一个幸福的童年,爸爸妈妈非常宠爱她,但在她上初中的时候,爸爸外出做生意去了,开始是说为了让楠将来能上好的学校有更多的经济条件,后来当然跟很多男人一样,楠的爸爸喜欢上了别的女人,跟楠的妈妈离婚了。

楠的爸爸是一个还算有责任的人,她一直供养着楠,也给了楠的妈妈不少的资助。楠的妈妈在楠独立后也改嫁了。楠的爸爸觉得他们对不起楠,所以尽力给楠在经济上以最大的满足。楠的房子保姆都是楠的爸爸出钱的,包括楠平日的生活开销。

楠习惯了这样,她心里也有她的苦,她曾经说,她就像一个孤儿,虽然有很多钱,却心里一点都不快乐,很多时候对于爸爸妈妈的关心楠是抵触的,但她也说,想开了,给钱就要,自己不需要那么辛苦也不是一件坏事儿。

楠的经历让楠在感情上缺少温暖,在平日的生活里缺少关照,她的一些性格,一些疑神疑鬼的想法无不与此有关。我曾经劝过楠很多,但我知道,这些都无济于事,因为她的经历,她心理所受到的伤害和养成的性格是无法抹去和改变的。

楠是一个好女孩儿,但她的性格决定了她人生的路必然不会平坦,她也许要经历更多其他人没有经历过的艰难。人生,不是有钱就没有困难的,有人常说,钱能解决的问题就都不是问题,说得就是这个道理吧。

楠所以跟着辉这样不愿意撒手,即便她看出来辉的犹豫,辉的躲闪和不喜欢,她依旧这样一步一步地紧紧地跟着他,也许是因为楠缺少爱的原因。有时候我觉得辉也许感觉到什么了,或者楠跟辉说过自己的身世,辉是一个心肠很好也很软的人,这其实是长处也是弱点,既然不能给楠未来,就不要再搭理楠了吧。

我相信,辉也是喜欢和爱着楠的,但是了解的越多也感觉得到楠的性格是一个问题,而且无法改变,辉的犹豫也是从他几次三番的断了联系又恢复中可以看得出来的。有感情的人,重感情的人往往都会这样,折磨自己也折磨别人。唉。

离开楠的家已经很晚了,我看着这所大房子,想着一个人住在里面的楠,我不知道她将怎样度过今后一段时间的一个又一个的夜。我深深地叹了口气,慢慢地走在夜晚的街上,我第一次感到了夜的黑,夜的冷和夜的恐怖。

回到家里,我洗了洗准备睡了,我感觉我不仅仅是累了,也很乏,从心里往外的乏,好像病了一场那样的无力和没有心情。我无聊地拿起了书,想驱赶一下我内心的烦闷,可是似乎一个字都看不进去,我不知道这是为什么,是仅仅因为楠的经历吗,她有今天这样的结果不好吗?一个女人应当是独立的。

我合上了书,靠在枕头上,我望着对面的墙和墙上的那个挂钟,我看着时间一分一秒地在过去,想着女人的青春有多短,男人对一个女人的爱能持续多久,女人为什么会在爱上一个男人的时候变成了完全依赖一个男人,为此而不肯舍弃,让人感觉甩都甩不掉的粘着人家。这是因为爱吗,还是因为懒,因为女人的天性就喜欢依赖?楠现在一个人独立起来了,不好吗?没看到她有我想象的那么不堪啊。

许多许多的问题,在我脑海里出现,我自己无法有解,我第一次希望有一天跟楠坐下来好好聊聊,专门聊一聊这个话题,我要把这些问题都提出来给楠,让她回答我,一定要她说心里话。想到这里我心里稍微轻松了一些,我钻进被子,关掉了灯,睡了。(待续)


 《一次离别(1)》  《一次离别(2)》  《一次离别(3)》 《一次离别(4)》 

  《一次离别(5)》 《一次别离(6)》 《一次离别(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