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

一路走, 一路看, 一路说感受 。
个人资料
手拉手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次离别(3)

(2015-05-01 09:23:12) 下一个

离别对于现实生活中的人来说是艰难的,尤其现代社会,人们的克制忍耐程度大不如从前了,加上社会现象的乱生。然而对于楠和辉来说,想象中应当有所不同,毕竟原本他们也没有在一起过。

楠在担忧辉的时候找过我,后来再见到她的时候,我问起她跟辉的事情,她说,她还是给辉写了信,但辉没有很快回复,那两天楠可以说是有度日如年的感觉。过了两天,楠在查邮件查到手麻的时候,终于收到了辉的回信,回信很简单“我在国外,不再写了。”出国了?楠的心即放下了也又担心了起来。楠看着辉的信,心里突然感到特别的想辉。

楠有一段时间没有跟辉联系了,因为辉总说他特别忙,每天加班要到半夜,所以没有时间跟楠频繁地联系,楠是半信半疑,但有时候也理解辉,毕竟男人是以事业为主的,再说只要工作都是这样的,由不得自己。现在多数人赚钱多的都是在外企工作,老板都很苛刻的,人家的钱不会白给你,只有你付出得多得到的少,而没有你可以偷懒的余地。

想到这些,楠也就不那么总是有事儿没事儿地跟辉联系了。她想给辉足够的时间,让他去忙自己的事儿,她想辉如果有空肯定会联系自己的。所以她经常看着辉是不是上线了,通过这样的方式,楠享受着跟辉在一起的生活。

想不到辉出国也没跟自己打个招呼。楠知道,辉的公司是德国老板,他前几年去过一次德国,呆了好几个月呢,说是培训什么的,楠只是听辉这么说,因为她根本不懂得辉说的那些事儿,辉也从来没有说清楚过,可能觉得没有必要吧。

知道了辉出国了,楠又写了信,嘱咐他要注意的一些事儿,还专门写了封信只有几个字:“很想你!”对于楠的嘱咐,辉很快回信了,也只有几个字:“好,明白了。” 至于楠的那封短信,辉没回复。

楠心里清楚,辉有时候也很不理解楠,时常的断了联系有时候也是楠先做的而且莫名其妙。楠就是这样一个人,很多时候我也感觉得到楠的这个习惯,开始很不习惯她这样,以为因为什么不开心了或有了什么事儿,可是等她又来找你的时候,却像先前什么都没有发生过的那样。

记得那天楠找我,我实在没有时间跟她出去,于是中午来了我公司,其实我看到楠给我看的那封辉发给她的信,我有点意识到那个“不再写了”是不是想说“别再写了”?我听楠说后来又陆续给辉写了几封信,辉都没有回,楠自己也意识到了辉的意思,于是跟辉说,知道他很忙,所以不必回信了,也不必定期报平安了,知道他在工作呢。

可是楠说,她还一直希望得到辉的回复,我提醒南:“你觉得他说的‘不再写了’,是说自己不再给你写了,还是要你‘别再写了’?”楠半晌没说话,我不知道她认可了我的想法,还是自己也恍然大悟了。

下午我要开会,楠不得不早一些离开,我看着楠闷闷不乐的样子,心里掠过一丝伤感。女人的心是天上的云。漂浮不定,又难以琢磨。早知今天,何必当初呢。没有经历过的人也许很难理解楠和辉吧,我常常这样想。(待续)

 
 《一次离别(1)》
  《一次离别(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