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

一路走, 一路看, 一路说感受 。
个人资料
手拉手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次离别(1)

(2015-04-28 16:03:28) 下一个

春天迈着蹒跚的脚步,慢慢地,走走停停地向我们这里走来。

楠好久没有跟辉联系了,说不上因为什么,是不喜欢他了吗,是厌倦了这种也许一辈子都见不到面的日子了?楠的心里也不清楚,只是觉得时常轻松时常烦闷。

认识辉是楠没想到的,但跟辉断断续续的交往使得楠的人生有了一次特别的经历。楠知道,这经历也许最终留给自己的就是一段回忆,因为在开始的时候楠就想好了,将来要写一篇《我有一段情》用来纪念这段感情。

楠坐在我面前,看着她憔悴的样子,我的心有点痛也有点恨。说不上因为什么,也许只是因为楠跟我很好吧。

“每次我们不联系的时候,都是互相通过看对方是不是在线来判断彼此情况的,包括原来就比较了解的生活规律。可是最近我突然发现他总也没有登陆,登陆的时间停留在了几天前。这太奇怪了,原来他每天要登陆几次的,至少一次两次。”楠这样说着,心情好像紧张而不安。

“有没有发个消息问问他?”我这样提醒。“没有。”楠眼皮都没抬地说。“为什么不呢?既然这么惦记。又没有什么深仇大恨的。”我说。“我想还是不要吧。”楠说看了我一眼。

“既然这样就放下吧。你看看你,这几年折腾的都什么样了,表面上看挺开心的,心里总是这样紧张而不安。开始就没有结果的事儿,还要它继续又有什么意义呢?”我有点没有耐心了。“你看看,这几年你跟我叨咕了多少辉呀辉的,我听到的比你说任何人都多。”我心里这么想的也这么说出来了。

“你不知道,我跟你说那么多,也是因为心里憋得慌,没处去说,你以为我愿意说吗?”楠含着眼泪看着我。我的心软了下来,赶紧递过去一张面巾纸。楠拿着纸轻轻地擦着化过浓装的眼和脸。“行了,别掉眼泪了,总跟我这儿打悲情牌。喜欢也喜欢了,爱也爱了,现在也不来往了,还惦记那么多干什么呀。一个大活人,老大不小的了,还能怎么样呀。再说他原本也知道你们没有结果的。说说,解解心头的寂寞就行了吧。”我一边劝楠,一边想着这几年来楠和辉的种种。(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