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

一路走, 一路看, 一路说感受 。
个人资料
手拉手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也喜欢文学城

(2015-02-02 09:25:58) 下一个
说喜欢文学城,肯定有人认为是说假话。好多人说,文学城现在不如以前,说不能想说什么就说什么,还有时候会删帖。

怎么说呢,只要有组织就得有规矩,只要是大家呆的地方也肯定得有规矩。再说大家免费在这块地方消遣,解闷,说话,聊天,学习,交友,还不让人家有规矩?没有道理吧。 

文学城上有很多广告,那都是付费的,尽管如此,我相信也不是什么样的广告都能给你作的,花钱都如是,别说免费的了。要想长久,不管什么,都要有规矩、要有自我有约束能力的人在一起,才能长久,大家都想怎样就怎样,那日子怎么过? 

到文学城没有很久,但真的很喜欢这里,不仅仅是喜欢网站日益完善的管理,也喜欢这里越来越能说得到一起去的网友。更喜欢读越来越多的好文章,有价值的信息和知识。 

网络是一个公共场所,秩序当然需要大家共同维持。当然也要有人管理,只要有人管理的地方肯定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那么真的没人管理的地方大家都喜欢吗?我想肯定不是。 

这几天看见有网友说,不知道文学城还能热闹多久。我觉得说的有道理,这里都是我们这一代人居多,有一天我们都老了,上不成网了,那么这里会有年轻人来吗?

现在的年轻人都说英文,写英文,对中文网站会感兴趣吗?如果真的那样,是不是再过若干年,文学城就不存在了?想到也许会有这样的结果,真是感到挺失落的。 

有句话叫“活在当下”,我看咱们也只能这样了,不管若干年后这里怎样,现在的我们都还欢蹦乱跳的呢,好好在这里享受我们这块天地,好好地用我们的业余时间维护好这块天地,让我们业余生活充实一些,我感觉不是一件坏事儿。 

再说了,谁能知道若干年后的事儿,说不定美国人都会说中文,写中文了,那时候咱们文学城成了最老的海外中文网站了,谁能说到时候不会有人继续在这里了解中国,在这里用他们学会的中文参与我们的博客,论坛。还有咱们的后代,还有后代的后代。 

谁说的文学城就一定会消失?不会。

到了那时候,让他们好好趴在咱们城里,慢慢地琢磨咱们这些年来写下的这些东西吧。什么政治观点,什么移民烦恼,什么婆媳关系,什么孩子爬藤,什么私房小菜,说不定成了他们研究中国的一个途径呢。谁能保证不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 

想到这里,心里有点敞亮了! 

所以现在的我们,说话的时候,写字的时候都要更认真一些,别到时候让人说咱们有错别字,说咱们写的语句不通顺,说咱们思想有问题。等等的吧。 

也因此,有规矩是有必要的,不然骂人的话满天飞,到时候人家还得出一本书《中文网上的俚语字典》哈哈,那可是笑话咱们了。再说了,我想谁也不愿意为此出名吧?

历史其实没什么奇怪的,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都会成为历史,包括我们留下的这些东西。历史咋研究出来的,不都是这样研究出来的吗?准不准,真实与否,现在想想就知道了。

所以,每个人都要为真实的历史做贡献,别把喜欢骂人什么的都让人作为历史的研究材料,不是啥好事儿。反正我是这么想的。 

喜欢文学城,也希望文学城越办越好。让我们这些生活在海外的人在一步步走向老年的过程中,不寂寞,有念想,有寄托。让这里不要成为大家找气生的地方,要成为大家找乐的地方!

文学城在我的眼里一直是不错的,现在也是越来越好了。虽然一些老朋友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离开了自己的博客,不过我想只要他们有时间,有精力了都会回来的。因为念旧,思乡是我们这一代人的特点,也是习惯,很难改掉了。

大家说是不是这样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十全老人' 的评论 : 谢谢老人来访!您说的对,与其诅咒黑暗,不如点燃蜡烛!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书签6'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florence001,与其诅咒黑暗,不如点燃蜡烛。从你做起,提供积极的信息和观点!
书签6 回复 悄悄话 Very nice article! Love 文学城!
florence001 回复 悄悄话 wenxuecity is degenerating. check the news section, it is full of trash. 黄色,暴力,下流的东东。without value of the news suppose to be. sigh/
do wenxuecity has to be like this? i will not doubt that some day it will gon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