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

一路走, 一路看, 一路说感受 。
个人资料
手拉手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电影《蓝色骨头》有感

(2015-01-23 10:58:10) 下一个

“蓝色骨头,这是电影名字吗?谁起的这样的名字。”在网上看到这部电影名字的时候,我就这么想的。

现在电影电视剧实在是太多了,如果没有人说好,只有看名字猜好了才能去看,要不然真的没有那么多时间。这也是我这些年跟剧的一个经验。再有就是看谁拍的,谁演的,花点时间把这些搞明白了,比看过了剧后悔强很多。

这是一部由音乐人编导的电影,崔健。一看他的名字又不想看这部电影了,一来咱欣赏不了摇滚乐,再就是也没怎么喜欢这个歌手。再后来看到一些网上的影评,有人大骂说不好,有人喜欢得说经典。

不看怎么知道好不好呢?于是我这个不怎么看电影的人,不怎么喜欢崔健的人也把这部电影看了一下。如果不看影评也许我还得看不大懂,因为这部影片一会儿说现在,一会儿说过去,把你折腾的云山雾罩的。

看过了影评了,就知道剧情了,看起来也就比较容易懂了。

故事主人公的父母塑造的挺好的,说明过去也有很多夫妻是跟现在的一样的,不管什么原因相爱了,结婚了,可是婚后就过不好,过不好就散伙吧,还不散,打得死去活来,有些女人还特喜欢自残,想死其实都能死,自残有啥意思?再说为了一个不爱自己的男人去死,我感觉太不值得了。不爱就算了,你不爱别人就离开别人,别人不爱你了,你也别死缠烂打,如果那种自残能挽回什么还好,如果人家根本不看你自残,你不是白折腾了,折磨自己的人会有人爱吗?

    感觉这女人其实也不是多爱她男人,男人也知道,所以也就不能容忍她。她也许觉得冤吧,所以无法忍受要自残。很难说得清。

还也许这女人太喜欢那男人了,自残是不是觉得能挽回她的日子或者说太恨自己了,这点没看懂,还是没领会清楚,不知道。

有一点,崔健也没有脱俗,跟所有喜欢编那样场景的人一样,一个人,尤其是女人,人生受挫折了,内心受摧残了,就去了美国了,然后日子就好了,然后安排再回来。桥还是那座桥,路还是那条路,只是人已经换了模样了。

我就不喜欢这样的场景,也许很多人真的是这样的吧。男的也是,最后自己找了个风景很好的,能悬棺葬的地方自杀了。

这人都是活得太仔细了,如果是我可舍不得自己过那些自残自杀的生活,有什么想不开的,也许都是忧郁症了。活就得好好的活,能不死尽量活,你不活着怎么看美好的世界呢?所以,我觉得人还是应当琢磨怎么好好活着。

看电影有感受,应当采用正面的,有正能量的,别去体会那些阴阴冷冷的东西。跟着悲悲切切的,就失去了我们欣赏的前提了,任何一部片子都有值得看的地方,很多人一张嘴就说人家脑残,你自己不好好看才脑残呢。当然我们看的时候就应当选自己喜欢的,那样就不会产生那么差的感觉了,当你感觉特别差的时候,就别看了,说明这部电影或电视剧不是你喜欢的那种类型的。

我也不喜欢张艺谋还有几个人拍的东西,不阳光,也许他们内心要表达的就是那种暗下的艺术吧。谁知道呢。咱不瞎说这些,人家是艺术大腕,咱不是。回头让人知道了还不说咱脑残?

总的来说,这部电影不错,虽然跟蓝色和骨头没有直接关系,有些演员也表现的过于张扬,有些情节也没有想象的那么脱俗,至少不像崔健长的那么脱俗吧。所以动真格的才能看得出来才气,张艺谋当年也有这个过程,不过那句话说的对,长江后浪推前浪,崔健就这部片子看,比张艺谋的拍得好。希望以后能更好。

看过这样的片子,印象很深刻,那场景,音乐时常在你耳边萦绕,虽然好多熟悉的旋律也是挥之不去。本来不想写的,因为也不知道怎么写好,不会表达,也不知道它到底说什么,要说什么,什么目的,也许是表现一种拍摄的艺术美?如果是,这个目的达到了,如果说故事,简单也不脱俗,下次要改进。

看完这样片名的影片后,写出来的一点感受是不是看着也有点蓝色,或有点骨头的感觉呢?

怪怪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