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

一路走, 一路看, 一路说感受 。
个人资料
手拉手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翎子和她的继父(21)

(2014-11-05 09:10:14) 下一个

心语开车带着如水来到了一个临海的餐馆,虽然这里距离他们住的地方比较远,但如水从来没来过这里。“如水,我想你一定没来过这里,要回国了,我想带你吃点新鲜的,也享受一下过去没有享受过的晚餐。”心语说。“谢谢心语。”如水高兴地说。

他们来到这家餐厅,其实心语早就订了位的,这让如水心升感动,心语是用心的。这家餐厅特别的忙,尽管那天不是周末。豪华的装修,浪漫的气氛,临海的感觉,让如水的心感到了温暖,那种享受的感觉油然而生。她终于体会到了心语说的,要让自己享受一下没有享受过的晚餐,原来,吃饭的享受还在于环境。

在西餐馆里吃饭,最大的好处就是静,虽然很大的餐厅基本没有了空位,但也基本听不到有人在说什么,大家都是小声地说话,安静地吃饭。一眼望过去,没有那种吵闹和躁动的感觉,完全是在享受晚餐。

“这可真是享受晚餐啊。”如水情不自禁地说。“看看,来对了吧,你也喜欢,我很高兴。”心语说。“我有时候会一个人来这里吃吃饭。”心语又说。“是吗?一个人来这么浪漫的地方吃饭,有点孤单。”如水看了看心语说。“是啊,可是那又能怎样呢?”心语回到。

他们点了自己喜欢的菜,边说边聊,心语时而看看窗外的海滩,如水也时常望着窗外。他们在想同样的问题吗?谁也不知道。“享受这么好的环境和生活,真的有点舍不得走了。”如水说。“那就留下来好了。”心语说。

“不行啊,孩子想我我也想她。”如水说。心语是个不愿意也不会勉强别人的人,他以前说过了,可以把孩子接过来,他相信如水还记得,所以也不想重复。心语今天的行为完全是想让如水走之前多玩几个地方,多看看这里的环境,享受一下浪漫的西方生活,他没有再想别的,因为他知道,如水也不喜欢别人的强迫。心语有点后悔的只是没能早点这样带着如水四处走走,那样如水会更开心,他也会没有什么遗憾了。

“这些年,我一人生活,走过的地方不是很多,但这座城市里我还是基本转过来了,真应当早点带你都看看,现在有点晚了。”心语略带遗憾地说。“不晚,看了就不晚,再说,你那么多年才转过来,我来的时间这么短,就是天天转也未见得都看到。再说好的风景要慢慢享受才会觉得美,多了也许就不稀奇了,看花眼了。哈哈。”如水说着笑了笑。

“又笑!就喜欢看你笑。”心语说。“真的?那以后我天天笑。”如水开玩笑地说。他们尽管尽量慢地用餐,还是比边上的人吃得快,也许这是中国人吃饭的习惯吧。“你看,人家先来的还在吃呢,咱们居然就要吃完了。”如水说。“是啊,人家那才叫享受。”心语叹气着说。

“心语,你真应当放低些自己的条件找个年轻的好姑娘,好好地再年轻一次。”如水试探地说。心语看了看如水:“教育起我来了?我怎么条件高了,我只是想找个我真正喜欢的,就这么简单。”心语理直气壮地说。“没错,没有人会不想找个自己喜欢的,如果你的条件真得这么简单,恐怕今天晚上跟我吃饭的至少还有两个或三个人,你的妻子和孩子们。”如水说。“嗯,也许那就吃不成这顿饭了,有家有孩子的人就没有时间也没有精力浪漫了。”心语拉长了声音说道。

如水看着心语,心语也看着如水。“我们走吧。”他俩几乎同时说。他们起身走出了餐厅,从餐厅后边拐过去就是海边了,心语试探地问如水:“要不要去海边看看?”“好。”如水答应着,他们走向了海边。

傍晚的海边,随着海风,凉意很浓,如水两只胳膊抱在了一起。心语走了过来,把自己的外衣给如水披在身上:“凉了?都是我不好,没有提醒你多带件衣服,你也不知道来海边。”心语说着心疼地搂了一下如水的肩。如水顺势靠了靠心语:“没事儿,这不是有你呢,不凉。”

“如水,我喜欢你。”心语又一次说。“我也喜欢你。”如水也说。他们就这样心语搂着如水,如水靠着心语,在海边站着,他们站了很久很久。(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