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

一路走, 一路看, 一路说感受 。
个人资料
手拉手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翎子和她的继父(35)

(2014-11-22 08:45:23) 下一个

好日子的时间总是过得特别的快,如水跟心语在一起的美好地生活着,他们希望这样的时间越长越好,甚至希望时间能停下来才好。

天有不测风云,前年的一个早上,如水像平时一样早早地起来了,她今天要跟心语一起去早市,要去多买点菜,还要买点鱼,因为翎子今天晚上会回家来吃晚饭。前一阶段她就感觉有时候自己会胸闷,以为是累了,以为是吃的不合适了,她没有在意。今天一早起来又有这样的感觉,她想等今天忙完了再说吧。

就在她去厕所大便的时候,突然就晕了过去,虽然心语发现的及时,又及时叫了救护车,但等到了医院,还是没有能抢救过来,诊断就是大面积心梗。这个病是很多老年人的突发病,很多人由于平日症状不明显,又没有很多医学常识,所以这个病夺去了很多人的生命。今天又使得翎子失去了母亲,心语失去了爱人。

对于翎子而言母亲是唯一,对于心语而言也是。

翎子接到心语在医院里打来的电话马上跑到了医院,当她看见母亲已经再也不能跟自己说话了,她晕了过去,心语在这一刻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哪里了,他不愿意相信也不愿意接受这个事实,他无法接受。他过去一直说上帝给了他如水,要他晚年有幸福,现在为什么上帝从自己身边夺走了如水,自己的爱人?他嚎啕大哭,不能自己。

翎子在医院里躺了一天,医院和养老院的人都来了,他们也不愿意接受这个事实。如水单位的同事,领导,闻讯赶来。如水的丧事很快就办完了。翎子和心语成了孤独的人,他们不知道今后自己该怎样生活,尤其是心语。

翎子在安顿好了妈妈后,一个人想了很多,翎子是不迷信的。如水经常会说将来怎样怎样,如水都说,妈妈迷信,妈妈迷信,现在妈妈不在了,翎子突然响起来妈妈以前说过的很多话。

那是一个秋天的周末,翎子在妈妈家帮妈妈做晚饭,妈妈看着翎子在忙,一边跟翎子说这话。她看见心语在外边看书,她凑近翎子说:“翎子,你喜欢心语吗?”翎子看来看妈妈说:“瞧你说的,妈妈喜欢的我就喜欢,我喜欢!他挺好的,最主要的是他喜欢妈妈,非常非常喜欢。我说的对吗?”翎子笑着看了看妈妈。“翎子啊,妈妈这几天就想,如果有一天妈妈早走了,心语怎么办呢?”如水有点忧虑地说。“妈,看你说的,你那么年轻,怎么会,别瞎想哈。”翎子赶紧阻止妈妈。“翎子,我就是说,这个跟年龄没关系,毕竟我现在不年轻了。”如水又说。

翎子停下了手里的活儿,她面向妈妈说:“妈,你放心吧,这样的事情不会发生的,就是有千万分之一万万分之一的可能发生了,你放心,心语有我呢。我来照顾他,你看怎么样?”翎子说着又说:“不许瞎想,不可能的事儿。”翎子说着又忙乎上了。

那天妈妈好像心情有点沉重,翎子看出来了,但她想到的是妈妈也许想让她跟心语叫爸爸?这么多年了,翎子从来没有叫过爸爸,这个口还真不好张。翎子说了以后会照顾心语的,还不行吗?翎子自己这样想着。

吃饭的时候,如水突然跟心语说:“心语啊,跟你说个秘密哈,我女儿说了,她挺喜欢你的,以后会像照顾我一样地照顾你,你高兴不高兴?”说着看看了翎子又说:“是不是这样的,翎子?”看着妈妈的眼神,翎子忙说:“是的,是这样的。要不今天我改口叫爸爸吧?”翎子说完笑了笑。

如水马上说:“心语,听到了吧,我翎子要叫你爸爸呢?你高兴不高兴?”心语忙站起来,拿着酒杯说:“翎子,如水,谢谢你们,是你们让我在晚年有了这样一个温暖的家,有了爱人又有了女儿。在我心里,翎子早就是我的亲闺女了。”翎子也赶紧站了起来:“谢谢爸爸!”看到这样的情景,如水的眼泪哗哗地流了下来。

翎子跟妈妈一起这么多年,从来没见到妈妈这样哭过,她忙放下手里的杯子,抱着妈妈:“妈,应当高兴啊,别哭啊。”如水忙说:“妈就是高兴的,高兴的。这回妈妈可放心了。”

如果说不相信有些预感,那么从如水的这些举动我们就能知道,人是有预感的。这些都是翎子后来才悟到的 

如水走了,翎子和继父像一家人一样还是来往着,对翎子而言,去看心语就像过去去看妈妈一样,是责任也是义务,虽然心里不像看妈妈那样的感觉,但有妈妈的嘱托,有自己的承诺,她做着感觉理所应当。心语对翎子也越来越依赖,越来越关心了。

就这样时间又过了一年。如水的周年,翎子和心语去看了如水,回来翎子带心语在一家饭店吃饭,心语说:“翎子,我一直想跟你说个事儿。”“什么事儿?”翎子忙问。“我想回去了。”心语说。“不行。”翎子马上说。“我不想一个人住在你家里。”心语说。“怎么是我家?那也是你家。你不能走,我答应过妈妈的,她不在了,我会像照顾她一样照顾你。你放心。”翎子这样强调着。

又过了几天,翎子约了心语出来,她想了很久,觉得心语现在一个人呆在家里寂寞不说,也不安全,一旦像妈妈那样怎么办?心语跟养老院商量了,让心语住进养老院。于是翎子找心语商量。

心语没有想到翎子为自己想得这么周到,其实他也想到过,只是没有说,因为他一个人住在家里确实感到孤单,而且总是非常想念如水。那种想念不是一般的想念,而是时时刻刻感觉得到如水的存在,他的感情无法克制。

就这样,心语搬进了养老院。(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