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

一路走, 一路看, 一路说感受 。
个人资料
手拉手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翎子和她的继父(32)

(2014-11-19 08:49:18) 下一个

翎子带着如水和心语来到了自己的新房子,如水很惊讶,女儿这么短时间内能把自己一个小家弄得这么像样,是她没有想到的。而心语则没有那么激动,他觉得孩子大了,这点事儿应当不是问题。也许因为长年生活在国外的原因吧,感觉孩子自立很正常。

翎子对于心语的表现也感到意外,她觉得自己确实很能干,再说还不是为了心语跟妈妈能在一起方便吗?也许她觉得心语应当感谢她才对,中西文化的差异,人和人的不同,尤其当如水和心语是这样的一种关系的时候,翎子的想法也许就显得正常了。

如水是了解心语的,他的思想很简单,他自己怎样就觉得别人也是,也应当是,凡事儿想得少,只要是不需要多想的他不会多想,什么我需要说什么,需要表示一下怎样的,他都不会刻意去做,他会对如水不留余地地表达自己的爱意,因为他知道那是他自己的事儿,是需要也是应当的,如水不管怎样对他表示他也没意见,多少他都接受,他不会要求如水像他自己一样。

心语知道如水,就像他知道自己在感情上,他不觉得如水爱他少于自己爱如水,但对于其他与如水相关的,他都不会多想。他觉得没必要,甚至觉得假,也许这样的想法才使得他对翎子表现的没有那么像想象的一样吧。

中国文化很多时候就是这样的,自己想象一个标准,一个好的,正确的说法或做法,还有很多诸如此类的应当怎样,所以在人与人的交往中,在生活甚至工作中都会经常因此产生出很多的亲疏远近,都是因为猜测的相同或不同导致的。其实这样的方式实在是害人的,至少给人们的生活平添不少的烦恼。

心语常常在听如水讲述一些这样的事儿的时候,就会表示这样想,这样看会很累。如水也是希望他能多了解一些国情,能稍微改变一下自己,稍微注意一下,心语不会,因为他习惯了那种简单的生活方式和思维方式。如水也有点担心。

翎子把他们送回了家,自己又回到了自己的小家,她开始了一个人的独立生活。寂寞孤独还是对妈妈有了男朋友的不适应,她也说不清楚,反正翎子感觉挺别扭的。

虽然如此,翎子由于工作忙,加上平日喜欢读书,喜欢安静,所以她对眼前的日子渐渐地适应了。她也清楚,毕竟自己不会跟妈妈生活一辈子的,即便现在不独立早晚也要独立的。这样想想,翎子心里的感觉也好很多。

很快,到了心语要回国的时间了。如水千叮咛万嘱咐,让心语要知道照顾好自己,心语感动的同时不断地希望如水能陪他一起回去,等到退休再一起回来。如水还是没有答应,如水希望心语早点退休,早点回来跟她在一起。

回到美国的心语,突然有点不适应自己的日子了,他在给如水的信中明显地表露出了他的感觉。“一个人的生活原本是安静的,也习惯了,可是不知道怎么了,自从认识了你,尤其是这次在一起生活了一段时间,我好像再也回不到从前了,每天都觉得没有你的日子非常的不踏实。”心语在信里说,他依旧希望如水能来,也说了不行就真的要提前退休了。

如水看到心语的想法有了改变,心里特别高兴,她跟翎子学了心语的想法,翎子不反对妈妈和心语早一点在一起,这样对妈妈也是个照顾,再说,妈妈现在一点别的事儿都没有,一个人这样下去也会寂寞的。再说妈妈跟心语在一起这个现实她已经接受了。

翎子的这些事情以前没有跟我说过,我也从来没问过,现在翎子跟我说起来,我感觉得到其实翎子的内心还是有点不适宜妈妈有了男朋友的,我也不知道怎么劝她,我总是说:“你就想,你现在自己有家了,或者说,妈妈跟心语原本就是一家的。是你的公公婆婆。”我知道,我这样说对翎子的帮助也有限,毕竟不是那么回事儿。再说,没有身临其境的人,是很难理解在那个环境中的人的心情的。

就这样时间又过了两年,心语终于决定提前退休了。只是要到了退休年龄才能领退休金,这对于心语也不是问题,钱,尤其他的钱到国内花根本不会有任何的困难。只是心语觉得自己还年轻,就这么放弃了工作有点可惜,但他实在觉得一个人生活在外边不如跟如水生活在一起更有意义。所以他决定了提前退休。

退休后的心语把在国外的房子出租了,事情都委托给了中介公司,这样他可以安心地在国内生活,那边还有不少的收入,这样他跟如水的日子能过得无忧无虑了。(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