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

一路走, 一路看, 一路说感受 。
个人资料
手拉手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翎子和她的继父(30)

(2014-11-17 08:52:27) 下一个

翎子的房子安顿好了,一切就绪了,她简单地布置了自己的小家,把家里自己原本就不多的东西,还有原来放在医院宿舍里的东西都搬到了家里,这样这个小家基本就成型了。翎子看着自己的家,想着今后自己要一个人生活在这里了,心里不免有点失落。

她原来就打算好的,趁妈妈不在家把家里自己的东西基本搬走,免得到时候妈妈看着自己搬家心里难受。再说她想心语跟妈妈回来后一定是要住到家里的了。但她也没有把东西都搬走,她不想让妈妈回来后感觉家里空了。

如水跟心语在外边旅游着,特别开心,时而她也会想到翎子,她没想到翎子会这么快把房子都收拾好了,也没想到翎子真的马上就搬走了。这娘儿俩的心里还真都是想着对方。

女人跟男人的心是不一样的,心语除了快乐别的什么都没有想,他觉得怎么都没关系的,只要两人在一起就好。很多年来的单身,让心语养成了一套自己的生活规律和习惯,他过去一直觉得如果突然有个人跟自己在一起会不习惯,可是跟如水这段时间的一起旅游,让他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开心,他觉得跟如水早就是夫妻,是一直生活在一起的恩爱夫妻。

这种感觉让心语的心时时刻刻被温暖着,感动着。他时时刻刻地跟如水表达着自己的点滴感受,让如水也感到了温暖。他们好像恋爱中的男孩和女孩,又像生活在一起多年的夫妻,他们不愿意有半分钟的分别,也不愿意再说过去和将来。他们全身心地享受着眼前,享受着他们能享受的一切。

时间总是无情的,心语的假期就要到了,他还得赶回去上班,当他们意识到了这个问题的时候,两个人的心情都有点不好。他们不得不面对今后怎么办这问题。如水肯定不能跟他去美国生活,而心语希望她能跟着他走,哪怕去一段时间也好,如水却说什么都不肯。

这在他们之间产生了矛盾,心语觉得如水什么都好,就是自己的打算和规定不能破,遇到了问题如水从不肯做任何的让步,这让心语多年都自己说了算的自尊心也多少受到了伤害,他觉得如水爱他不够,不能为自己,为了爱放弃一点点自己的小利益。

如水希望心语能早点退休,能回国生活,她也有她的理由,心语的女儿嫁给了外国人,今后心语不能靠女儿养老了,他的归宿其实还就是国内,至少眼前回来还有如水做伴,如水也说自己还年轻,再等心语几年也没有问题。

心语对如水的看法没有意见,对今后他们生活在哪里也没有意见,只是希望在他没退休的时候,如水能陪陪他。按理说这样的要求一点都不过分,但如水就是不肯。她觉得自己能跟心语走到这一步,已经超出了自己的界限了,她爱心语,她也爱女儿,她不想因为心语失去女儿。

过去的男女就是这样的,尤其是单亲的妈妈,她们为儿女考虑的远比自己多,如果说她们是为了自己老来儿女能照顾倒也不完全是,但如果让她们放弃儿女改嫁,除非是年轻的时候,到了一定的年纪了,好像就比较难。像如水这样似乎已经是很开放的了。

他们在旅游的最后几天里,不断地讨论和争论着这个问题,最后也没有达成一致的意见,倒是心语作了让步,他说:“如水,咱们讨论了这么多天这个问题了,看来不会有对咱们俩都满意的结果,我不想再讨论了,那样会伤害到咱们美好的感情。”心语说话总是用词多多,如水喜欢也欣赏他的这份才华。但如水的内心还是不能放弃自己的原则,不管是自私也好还是为了自己的利益或者说习惯也好,她坚持的就是自己的那点心里的坦然。

回到了北京,他们自然回到了如水的家,翎子没在家,如水开门一看,家里收拾的干净漂亮,她还没有发觉翎子的东西都搬走了。她带着心语在不大的房子里转了一圈,让心语看看自己的家,也熟悉一下他未来的家。

心语耐心地听如水说这说那,他眼睛瞥见了厅里桌上的一个水杯下边压着一张纸:“如水,你有留言。”心语这样提醒如水。如水马上走过去拿起了那张纸。

“妈妈,辛苦了。看到我的这张条子,你一定刚刚旅游回来,累了吧?我买了些吃的在冰箱里,菜也买了一些,如果你累了就不要出去买了,对付吃点休息一下,等缓缓再去买。

妈妈,我一直没有在电话里告诉你,我的房子买好了,也都布置好了,我平日用的东西基本都拿过去了,还有一点以后再拿。等你休息好了我带你来看我的新房子(在这里翎子还画了一个笑脸)。妈妈,回来有时间给我打个电话,咱们一起吃个晚饭,好吗?

爱你的女儿。”

如水读着翎子的纸条,心情慢慢地不好起来,鼻子也发酸,她忍住了自己的眼泪,笑了笑说:“看看这孩子,请咱们吃饭呢。”

“我来请吧。”心语说。如水晃了晃头说:“就让她请吧,这也是对你的尊重,她得这么做。再说,我女儿我了解,这就是她的意思。以后你想怎么请我都不管了。”心语默默地点了点头,他们继续着他们自己的话题。(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