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

一路走, 一路看, 一路说感受 。
个人资料
手拉手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翎子和她的继父(27)

(2014-11-13 09:23:32) 下一个

20年的光阴足以使一个人忘掉往日经历过的痛苦,甚至是幸福心语和如水经历的这不平常的20年,却让他们在这一刻融为了一个人。“如水,我们是一个人,完完全全的一个人,你融化了我,我也融化了你。此刻如果让我去死,我觉得我都没有任何遗憾了。真的。”心语激动地说着。“不许瞎说,我们的生活刚刚开始,我们还有很久很久要在一起。”如水说着用一只手捂住了心语的嘴。心语顺势把如水的手指含在了嘴里,如水的心在颤抖,她把手轻轻地从心语的手里拿了下来,她紧紧地抱着心语:“心语,我爱你,一直就爱着你。”她的声音小得自己都要听不见了。

心语的双臂抱着如水越来越紧:“如水,我知道,我什么都知道,这些年来你的心思我都知道。你太为别人着想了,结果苦了你自己。”心语说着,用双手轻轻地抚摸着如水的后背,他轻轻把如水扶起来,看着如水那流着泪的眼睛,他给如水擦了擦脸上的泪,又轻轻地把脸贴在了如水的脸上:“如水,现在好了,我们可以这样在一起了,我们都没有了后顾之忧。即便有什么我也不能再像上一次一样地放弃了,我绝不会再做那样的傻事儿了。”心语坚定地说着。

就这样,心语和如水终于在20年后走到了一起,他们的内心充满了快乐,充满了对未来的期待和憧憬。

心语的会期只有几天,而后是心语休假的日子,他要回老家去看看,再也就没有别的事儿了,他这次回来主要是为了如水,为了他们的未来。这次见面他们对彼此都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也就是确定了彼此是心心相印的。还有什么好说的?接下来就是怎样打算他们的未来了。

如水决定跟心语一起度假,不管心语到哪里,她都跟着,不是为了别的,她是不想再跟心语分开了。

翎子看出来了妈妈的心思,她没有再追问过妈妈在美国的故事,懂事儿的她知道,这些年来,妈妈为了她付出的实在是太多了,包括妈妈自己的感情,她能体会妈妈在爱的人不在身边,在不能跟爱的人在一起这么多年中所承受的苦。

心语没有再问孩子会不会有意见,如水自己有自己的打算,她知道,女儿是聪明的,她一定知道大概了,但她还是决定跟女儿说清楚,这样接下来自己跟着心语外出心里也踏实了,再说他们马上会谈及未来的。

心语的会议马上就要结束了,如水跟着他旅行的票也买好了,他们要先去心语的老家,然后再去南方旅游。路线都是如水定的,心语这么多年没有回来过,对国内的很多情况都不了解了,他把这些任务都交给了如水。

过两天如水就要跟着心语出门了,那天晚上,她做好了晚饭,打电话要翎子早点回来吃饭,翎子感觉到了妈妈也许有话要说,平日下了班还要忙一阵的翎子,那天一到下班的时间她就回家了。看着妈妈做的一桌好菜,翎子开玩笑地说:“妈妈,你要请客吗?”说着四周看了看。“没有客人,请你,请我女儿吃饭。”如水笑着说。“妈妈,我看你最近特别高兴,是不是有什么喜事儿啊,说给我听听好不好?”翎子直接问。

“洗手吧,先吃饭。”如水说。翎子知道,妈妈在美国的故事终于要讲给自己听了。

吃着饭,翎子又忍不住了,她再一次问妈妈:“妈,你不是说要告诉我,你在美国的故事的吗?”翎子干脆这样问。如水看了看翎子,说:“你就是能套话,我什么时候说过要讲美国的故事了,我不是说,没有故事吗?”“有,肯定有。妈妈,你就给我讲讲吧。”翎子恳求地说。

如水把自己跟心语的相识,跟心语在美国的那段日子,还有这20年来他们的联系,以及心语这次回来开会的目的,都一古脑地跟翎子说了。翎子听着听着,跟妈妈坐在了一起,她搂着妈妈,专心地听着,体会着妈妈的内心。翎子第一次觉得自己的妈妈太了不起了,跟妈妈的感情相比,自己的那点小伤害根本算不了什么。妈妈这些年为了自己,为了让心语不在日后生活中有顾虑,妈妈付出的实在是太多了。

“妈,其实你根本不需要等这么多年的,我长大了,都上班了你怎么还不去美国找他?”翎子说这样问妈妈。“你上班了也是孩子,我想等你成家了再说呢。”如水看了看翎子说。“妈,你咋不早说呢,如果我知道了,随便找一个男人早早地结婚就是了。”翎子跟妈妈开着玩笑。

翎子在此刻好像一下就长大很多。她马上问了妈妈今后的打算,当她知道妈妈要跟心语外出旅游的时候,她特别的高兴,她说:“妈,我请假,我明天就请假,这两天帮你好好准备准备。”“这有什么好准备的,不用你。我都准备好了。”如水说着,脸红红地看了看翎子。

“哈,快看,妈妈不好意思了。”翎子说着抱了抱妈妈。“妈,你要再抱抱我,要不以后就有人跟我争了。”翎子撒娇地说。“都多大了,还这样没出息?”如水一边说着,一边抱了抱翎子。其实她已经好久没有这一样抱着翎子了。

如水的心里荡漾着爱的碧波,此刻的她满心的爱,满心的欢喜。这一天的到来是如水过去想都没想过的。

翎子第二天果然请假没去上班,她强行拉着妈妈去逛商场,买东西,又把家里妈妈的房间重新布置了一番,还添置了一些新的床上用品。(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