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

一路走, 一路看, 一路说感受 。
个人资料
手拉手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翎子和她的继父(15)

(2014-10-28 14:07:03) 下一个

在各类西餐店里,意大利餐厅的气氛应当是最好的,暗暗的灯下,漂亮的餐桌和桌布,包括每个桌上的一个小小的蜡烛和一个精致的小细脖的花瓶里插着的一只鲜花,这些似乎都给心语和如水今晚特别准备的一样。

服务生招呼他们坐下后,给了他们每人一份菜单,当问到他们要喝点什么的时候,如水主动说要一杯红酒,心语当然也跟着要了一杯。在等待服务生的时候,心语和如水自己看着各自的菜单,默不作声,心语其实对吃不是很感兴趣,倒是如水,很感兴趣地一页一页地翻看着,但很多菜她看不太懂,不知道说得是什么。她也不好意思直接问心语。

心语似乎眼睛看着菜单,但心里还在想着自己的心事。

服务生来了,给了他们红酒,他们开始点菜了,如水当然要得跟心语是一样的。还是如水先拿起了酒杯:“心语,谢谢你这一年多来对我的指导和关照,我永远都不会忘记的。”如水说着心里有点酸酸的。心语也马上拿起了酒杯:“如水,你留给我的印象实在是太深了,相信我也不会忘记你的,因为在我心里你是别人无法替代的。”说完了,心语把头低下了。

如水接着说:“心语,今天这个机会对你我来说不容易,也许我走之前都不一定再有了,开心点,好不好?”心语抬起了头,说:“是啊,我知道的。不过也没有你说得那么严重,只要你愿意,咱们随时都可以出来一起吃饭的,平日如果没有时间,周末也可以啊。”说完了,心语看了如水一眼。

如水听见了心语说周末也可以出来吃饭,她很想问他周末不是要回家跟家人一起的吗,但如水没有问。刚刚在路上的时候,如水想过了,心语是个有原则的人,当然他也是个好人,他不说的话尽量不能难为他,这样给心语留有余地也是给自己留有余地,话说明了也许朋友都做不成了。

心语在路上也想了,不管如水今晚问自己什么问题,都会如实回答的。看来他们俩都太为对方着想了,结果他们在心路上错过了彼此。没有心往一处想,而是都为对方考虑的太多了。

他们从如水刚来时候的相识聊到现在的要分别,从一个个同事们又聊到了老板,他们聊了很多很多,只是没有说太多的自己。心语试探着想知道如水家庭情况,如水只是介绍了自己的父母和女儿,她既没说自己的丈夫也没说自己是单身。心语从侧面告诉了如水,自己的亲人基本都在美国了,但没有都生活在一个城市,有的甚至不在一个州。所以虽然家人都在这里,但相聚的机会并不是很多,他同样没有提到自己的太太和孩子。

跟那些一见钟情的男女相比,如水和心语似乎太理智了,不知道他们是不是想得太多了,也要求的太多了,他们对彼此的喜欢似乎刚刚开始,就在被他们无情地要埋入心底。尽管餐厅的气氛很温馨,但对于此时的心语和如水来说,似乎希望早一点吃完,早一点离开这里。他们那种期待和盼望能在一起好好说说话的愿望在这么短的时间里,似乎已经消失了,随之而来的是莫名的惆怅。

西餐对于如水来说就是新鲜,说不上喜欢也没觉得好吃。而心语在外边时间长了,对于吃似乎没有那么多的兴趣了,因为这里的饭菜跟国内是根本没法比的,去什么样的餐馆吃饭,对于心语来说没有太大的区别。

他们看对方都吃得差不多了,又说了些不关自己的话题,他们准备回家了。如水说:“心语,我们AA制吧?”“说什么呢,来美国这么几天就西化了?要知道美国人也不是都AA制的。”心语说着从钱包里拿出了信用卡。如水说:“那好吧,算我欠你的,等你有机会回国的时候,一定来找我,我请你吃饭,尽我的地主之谊。”心语看了看如水:“嗯,那当然,希望能有机会。”

他们站起身来准备走了,如水看心语在等着她,她往前走了一步,心语不由自主地把手放在了如水的后背上,推了推如水,如水感觉到了心语手上的温度,她顺势转身抱了抱心语:“心语,谢谢你请我吃饭。”心语拍了拍如水的后背:“走吧,我们回家。”如水的心再一次温暖起来,她后悔刚才没有跟心语好好聊聊他们自己,她后悔自己在来的路上的那些荒唐的决定。她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还有机会,能不能再跟心语有这样单独接触的机会了。

外边的天更黑了,风也大了起来,凉凉的风吹在他们脸上,头发也被风吹得乱乱的,如水赶紧用手整理自己的头发,她突然感觉到,心语的手也在自己的头上,她发现心语在帮着自己理着头发,霎那间,一股暖流涌向了如水的心间,她拉住了心语的手,他们手拉着手地在街上走着。(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baby' 的评论 : 是的,让我们一起期待!问好!
mibaby 回复 悄悄话 甜蜜又微妙的感情,祝愿他们一路走好!谢谢更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