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

一路走, 一路看, 一路说感受 。
个人资料
手拉手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网事如烟(1)

(2014-07-21 14:01:14) 下一个

人们常说往事如烟,真的是这样吗?年轻的人也许想得不多,往事对于他们来说,也许就是昨天的事儿,而当人们上了点年纪的时候,就不一样了。

上了年纪的人们,常常会想起小时的事儿,常常会想起自己走过的这些年经历的很多人和事儿,这些都是往事。

往事像烟云一样,飘过又飘散,却好像总会回来重新在我们的心头上飘起。

是啊,每当我们现在经历到了什么,也会不由自主地想到过去,我们遇见朋友,或跟老朋友聊天,大家聚在一起的时候,有谁没有回想过过去的呢?也是,都说现在也许几句话就没得说了,想起过去才会滔滔不绝。

现在多了一条朋友的来路,那就是网络,网络上的朋友各式各样的都有,不同的年龄,不同的性别,住在不同的城市甚至不同的国家。但由于网络这个平台,大家都能在同一时间相聚,谁要说不感到神奇,那才怪了呢。

我要说的就是这样的一件往事,确切地说,是网事。

我从年轻到现在,走过不少的城市,要说是生活所迫呢,也许有点太诉苦了,但确实是因为找不到合适的落脚点。最终落脚到了北京,也是运气使然,所以我一直相信人的命运,既要有命也要有运气,这就叫命运。

也由于人生中的这段折腾的经历,在这个过程中,认识了不少的人,有喜欢的,有不喜欢的,有从一开始喜欢的,也有从不喜欢到喜欢的,有一见钟情地喜欢上的,也有不得不喜欢的。谁说人生其实很简单,我不认为是这样的。

经历过的都是人生的宝贵财富,能记录下来就更不容易了,也因此,我只要有时间就会搜罗我心里的记忆,等到成熟了,记录下来,留给自己也分享给大家,因为我喜欢这样的生活。

上网对于我来说一直就是一件奢侈的事儿,早先是没有钱买电脑,就是买了电脑也花不起钱上网,起初的电脑对我而言就是一部打字机的功能,说实话,那时候很多年轻人把电脑都玩得很熟悉了。等到我有了条件置办电脑上网的时候,我又忙得不得了了,所以电脑依旧跟我无缘,都是家里人在用,我甚至连摸它的时间都没有,除非有急用。

再后来,单位里有了电脑了,我又能经常私用,这才有了更多的机会和能更方便地使用电脑,然而,公务繁忙的我也只是能在有时间的时候去发个邮件,看个邮件什么的。至于说玩电脑,或怎样使用电脑的更多功能,对我来说依旧是奢侈的。

我曾经很羡慕那些每天能有相当多的自由的时间在网上消遣的人,我以为那里一定是五彩斑斓的,也都是积极向上的,我以为即便那里有好也有坏,那么上网的人们也应当都能看得出来的,人们在那里应当是能躲开灾难,而获取幸福的。毕竟上网常逛的,应当都是成年人了。

至少在我没有听小李子说他的经历之前,我是这么认为的。

小李子是我在北方认识的一个朋友,那是我在中国南方闯荡了一些年后,感觉太累了于是转战到了北方,都说北方人热情大方,豪爽,真不假,因为这些特点在小李子身上都有。

要说我跟小李子还真是有缘份,刚到东北的时候第一站就遇到了他,在那里他应当算是帮助我最多的,有段时间他还曾经从家里带饭给我吃,也邀请我去他家做客过,后来我怕生事儿,有意地疏远了他,他是一个很明白的人,内心也很纯,所以我们从来都没有再说起过那段日子。

尽管我很快就离开了那座城市,但开始的很长一段时间,我和小李子都有着联系,虽然不像后来那么多,但跟那些走了就散了的人们相比也还是算联系多的。再后来我在北京落脚了,小李子跟我的联系就更多了起来,因为他的业务带给他的方便,就是能够经常地到北京来,而只要来北京他一定会来找我,当然每次都是我做东,在我公司楼下的餐厅吃上一顿饭,聊上几个小时。

这个故事就是在前不久,小李子照例来北京出差的时候,讲给我听的。

小李子,出生在北方一个不大的城市里,家里就他跟姐姐两个孩子,由于他是男孩儿,东北人也都重男轻女,加之他的祖辈也是从山东那边过来的,所以小李子在家里的地位还是不低的。大家都有过困难的时候,小李子家里也一样,但听小李子说过的他的家史,他没怎么受过苦,包括上大学也没费劲。

小李子,人看着就挺机灵的,虽然个子不算很高,但人长得很匀称。最重要的是他有才,又长得一付好嘴皮子,所以颇有人见人爱的样子。可是小李子却不是像他自己表现的那样,你爱他他就一定能爱你了,可他对人热情得让人感觉他见谁就爱谁呢,我说的是女孩子们。

说实话,这也是当初我疏远他的重要原因之一,我感觉他对谁都那样,怎么能判定他到底喜欢的是谁呢?让自己提心吊胆的事儿,我一向是回避或放弃的,更主要的是我对他没有任何感觉,从来就没有过,只是因为他当时的热情让我感到过人在外乡的温暖,包括他家里人。但对于他,我根本没往别处想过。

正因为没有过任何明确的表示,过去了,直到现在,我们都是最要好的朋友,但还谈不到是闺蜜,我的事儿都跟我的闺蜜去说,他也是如果有不得不说的,或觉得跟别人说了不好的,才来跟我说。所以我觉得异性之间要有纯洁的友谊不是不可能的,而是必须走不到一起去的。其实现在想来,小李子人家当初也真就是因为对谁都一样,所以才对我那么热情的,至于他家里,那根本跟他没有任何的关系。

这些在后来我知道了小李子的个人生活经历后,也完全证明了我的这个判断。(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