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

一路走, 一路看, 一路说感受 。
个人资料
手拉手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刘美丽在加国的幸福生活(14)

(2014-06-06 13:49:15) 下一个

看着美丽洗好了脸,再看看她重新化了的妆,终于我那喜悦相逢中的一点点痛没有了,美丽依旧是那么美丽。

我们好像马上回到了我们在一起的那个时候,美丽坐在我桌子的对面,她看着我,我看着她,我们都笑了。我说:“美丽,你怎么样啊,怎么这么久都不给我写信呢?”美丽说:“你生我气了吧?特别忙,真的。几次坐下来想给你写信,好好说说我的日子,可是每次都不知道说些什么。有时候写一半了就又放下了。”我心里明白,美丽一定有很多话要说,而不知道该怎么说,该从哪里说起。

我们聊了点无关痛痒的话题,我问美丽:“你今天还有什么其它安排吗?为了不让她为难,我继续说:”如果没有太要紧的事儿,今天你就跟我在一起吧,我们好好说说话,今天我加班也值班,什么事儿都没有,只要在这楼里就好了。“美丽说:”我这次回来安排的很紧,有些事儿办得不那么顺利,比想象的花时间。但今天我来也是想跟你好好说说话的。其实我昨天下午给你打过电话的,办公室的人说你不在,说你出去办事儿了,然后就直接回家不再回公司了,但他们告诉我今天你值班。所以我今天直接摸到这里来了。“”我说呢,你怎么会知道我今天在公司。“我接着美丽的话说。

美丽把包放了下来,她拿起我给她的水喝了一口,我看看她又说:”美丽,要不咱们去楼下吃饭吧,快到午饭的时间了。“”你楼下那家餐厅还在吗?“美丽问着。我突然想起,美丽走前来我这里的时候,我们曾经在那家餐厅吃过饭的,我说:”在,你走的时候什么样,现在我们都还是什么样,你看看我的办公桌,不还是原来的那张吗?椅子也是。“美丽环顾了一下,点了点头。

我和美丽来到了楼下的餐厅,因为长年在这楼里上班,楼下餐厅的人我都熟悉了。服务员看到我带了朋友来吃饭,热情地招呼我,给我们找的一个相对安静的靠窗角的座位。桌子不大,只能两人坐。我看了看,跟美丽说:”嫌小吗?“美丽看了看:”不小,安静就好。服务员在远处看见了,说::姐,要不给你换个大点的?“我摆摆手,示意不用了。

我和美丽终于坐下来了。”美丽,你喜欢吃辣的吗?喝点什么酒?“”不要有辣的,酒也不喝了。“美丽马上回答我。我知道,美丽来我这里,吃不重要,而是要跟我聊,跟我说说她这么久没有给我写信而又要跟我说的话。我跟服务员要了普通的几个菜,一个汤,又要了饮料,然后跟服务员说:”饭菜一起上吧,然后就不用管我们了。有事儿我叫你。“我跟这里的服务员很熟悉,所以平日带朋友来吃饭的时候,她们总会隔一会儿就过来问问,要不要加什么菜之类的。

我们去餐厅早,别的客人还没有来,所以厨房里不忙,我们的菜没有多少时间就上齐了。我给美丽倒上了一杯饮料,在给我自己倒的时候,我看着美丽说:”美丽,你在加拿大这么多年,是不是习惯喝咖啡,吃西餐了?,还喜欢咱们这里的饭菜吗?“

美丽的眼睛在每一盘菜上扫了一下,又用手摸着我给她倒好的饮料,说:”在外边呆多少年也还是感觉咱们家的饭菜好吃。在加拿大,我很少在外边吃饭,偶尔去吃,也是吃中餐。“”那就好。我怕我点的菜不合你口味。“我赶紧说。美丽看看我说:”看见你,我都感觉像做梦一样,美得不行,你点什么我都喜欢。“美丽的话,让我心里感到一阵温暖。

我看了一眼美丽,我拿着我刚刚倒好的一杯饮料跟美丽说:”来,我亲爱的刘美丽,让咱们为咱们的重逢先干上一杯!“我们把两个杯轻轻碰了一下,接着都各自喝了一口,放下杯的同时,我又看了一眼美丽,感到她有点若有所思的样子。

我说:”美丽,现在你是不是应当给我好好讲讲你在加国的幸福生活啊?“美丽抬了抬她的头,又喝了一口饮料,说:”说来话长啊。“(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